一亩三分地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BBS
Offer多多
Salarytics
交友
Learn
Who's Hiring?
Visa Tracker
疫情动态
指尖新闻
Instant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公众号
留学申请公众号
扫码关注留学申请公众号
Youtube频道
留学博客
关于我们
查看: 2305|回复: 38
收起左侧

听说点进来留言的小伙伴今天都变帅变美了,21Spring MSCS 留美找工向真诚求比较WPI,NCSU,Tufts

[复制链接] |只看干货 |cs, 结果比较, wpi
我的人缘0

升级   61%


分享帖子到朋友圈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1)
 
 
0% (0)    👎
[]
  • [.AD无奖][CS@CS@WPI]
  • [.AD无奖][CS@CS@NCSU]
  • [.AD小奖][EE@CE@SYRACUSE]
  • [.][@]
  • 个人其他信息:
  • 你对学校的要求: 坚定留美找工向
  • 你对求比较学校了解的情况(请贴出具体信息): WPI,NCSU听说实习全职上岸率在非加州同档次学校里都挺高的。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WPI CS
    Pros:
    1.可以灵活defer到21fall,不过目前来看没觉得有太大差别。
    学校项目小而精,一年收几十个CS master,学校对CS学生的关注度与教学质量应该还可以,不算那种纯捞钱项目。
    2.伍斯特重视professional教育,附近校友网络公司都比较认可。虽然麻省强校如云,大H,大M的精英们应该不构成直接竞争,国人加烙印等国际友人还是靠BU NEU这档学校上岸的多。
    3.地理位置还不错,离博士屯开车一小时,附近EMC总部,靠附近中小厂上岸成功率高?

    Cons:
    1.        综排专拍都很拉跨,如果光看排名貌似和地里戏称的四大保底接近(无意冒犯,求不喷我555)。当然这种小学校faculty人数少和大U比排名本来就不公平。而且我觉得找工向不应该太关注排名,不过这也部分反映了学校在工业界的声誉???去湾区西雅图这种工作机会多又比较远的地方害怕wpi的牌子辐射能力有限,当地认可度差。-baidu 1point3acres

    NCSU:
    Pros:
    1.        公立大U,CS各方面研究还是很强的。不过和我这个MR CS纯授课加找工导向貌似关系不大。
    2.        RTP北卡三角附近中小厂也不少。道听途说实习上岸率挺高,待求证。不清楚RTP和Boston相比工作机会的体量差别有多大。
    3.        最后一学期给签part time CooP,可以附近找公司第二次实习。wpi貌似也有,没细问。和neu那种宽松的coop还是没法比。
    Cons:可能还是对北卡的地理位置存疑吧,其他貌似都比wpi好一些。
    Defer政策存疑,但估计问题不大。 21spring入学四学期毕业不知道第二年暑假学校给签CPT吗?

    Tufts还没有结果,但我对这个学校有一种莫名的好感。21spring申请了CS,CE两个项目。之前和几个20fall收到这几个offer的小伙伴聊大部分人觉得NCSU>Tufts>WPI。不过我觉得这些学校都不是大厂们的target school,本人ECE背景转码找工也是刷题加补基础偏多,基本没机会接触前沿科研。至少Tufts牌子还不错,投公司学校背景这部分不会有太大劣势,可能是个不错的选项?

    WPI与NCSU的对比感觉很像高考填报学校时选一线城市211还是二三线985。这属于老大难问题了。这两个录取bar谁高谁低存疑,感觉都不是offer机那种类型。虽然说Bar不决定一切,但你身边的人的水平也可以部分反映了你的水平。。。很希望小伙伴们能给出自己的见解,谢谢大家!. From 1point 3acres bbs


    补充内容 (2020-10-5 14:42):
    目前还在pending: Rutgers CS,VT CS, SBU CS,Tufts CS, USC EE。听说石溪课程很硬核,现在转专业也不友好了。 不知道ncsu wpi的offer和这几个比怎么样,这几个学校就读的小伙伴们能现身说法下吗。感谢

    补充内容 (2020-10-19 14:10):
    又来了neu sv cs general 21 spring。这个项目真是找工的目标非常明确。sv的校区好小,听说连单独的自习室都没有,这和我刚从youtube上看到ncsu的豪气图书馆产生鲜明的对比。。。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MikePrince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MSCS WUSTL 和 NEU Seattle CS General
    下一篇:Cornell info sci mps vs. Chinese University of HK at SZ
    我的人缘0

    升级   2.6%

    B-bro 2020-10-1 02: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96% (2381)
     
     
    3% (77)    👎
    本帖最后由 B-bro 于 2020-10-1 02:18 编辑

    我读ms的时候再duke,现在在wpi,两个地方都生活过,还是挺有发言权的。LZ不是很需要care排名(我甚至觉得wpi的课比duke的好多了),现在的排名都是医学院、法学院、校友捐款比较重要,理工科小学校本来就是排名吃亏的。买车以后worcester和raleigh生活质量差不多,个人更喜欢worcester,毕竟NC大红州总有你意想不到的红脖搞事情。。。ncsu因为是大公校,有很多社区学院转来的学生,(我有次找搬家公司,搬家小哥是ncsu me专业毕业的,他说他是社区学院转来的),进去以后可能会觉得同学质量不如之前。。。没在ncsu上过课,就不评价了。个人感受是wpi的cs ms同学水平普遍都不错,学校的课都是就业导向的,非常非常非常实用,而且老师很敬职敬责(毕竟一个班人数不多可以完全handle)。CPT方面嘛,wpi的态度是只要你能找到好工作,一切都好说,几乎不管随便开,好多同学第二年都是一边用cpt一边上课。。。
    P.S. LZ提到了四大保底,我申phd的时候去stevens面试过,也in person认识stevens cs的faculty。。。嘛。。。无意冒犯,觉得wpi在学风/party school的程度上比stevens要”理工“很多。(有空我再另开一贴写写当时shitty的面试经历吧)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 收起 理由
    zhaohx861 + 1 给你点个赞!
    salutgamin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65.86%

    dxq77dxq 2020-9-30 22: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99% (491)
     
     
    0% (3)    👎
    嘻嘻 NCSU来现身说法了 周围去湾区FLAG大厂的人非常多 北卡RTP的中小公司也不少 微软啦 sas啦 联想啦~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zhaohx861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77%

    Scaffolding 2020-10-8 02:4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9% (124)
     
     
    0% (1)    👎
    NCSU呀当然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zhaohx861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16%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12)
     
     
    0% (0)    👎
    听说Tufts的工学院可以随意minor,lz知道这方面的消息嘛,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28%

    iceiceiceice 2020-9-30 19: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4% (88)
     
     
    5% (5)    👎
    Tufts是一个有历史的学校,地理位置不错,和几大名校紧邻,share一些资源也方便,但就业就很有竞争压力。WPI CS 知名度很高,学习气氛浓烈,业界认可的学术严谨型。NCSU以就业为导向(相比其他两所),有国家重点科研项目,校园大,其他两个都是小校园,谈恋爱搞科研两手抓,有用加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71.25%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3% (505)
     
     
    6% (35)    👎
    塔夫斯是综合性私立大学,他家国际关系等这一块强。工程和计算机一般般。学校在波士顿近郊,环境和治安都不错。
    WPI在强校环立的波士顿本地的认可度还是不错的,伍斯特那片区原先不怎么样,但这几年也在搞建设改善。
    北卡RTP的NCSU是很大的州立,听说工程类和计算机不错,学校环境不错。facilities 看上去比波士顿这两所新。
    这几所学校的有差别,但不是质的差别。都要看在区域性的reputation. 这几所学校的student body 也不一样。看你喜欢哪种体质?
    看你喜欢麻州还是RTP了?从工作机会的角度,波士顿要多一些,同时竞争也厉害些,学生多嘛。
    另外你以后要回国的话,也要考虑一下这几所学校在国内的认可度。.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zhaohx861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61%

     楼主| zhaohx861 2020-9-30 21:3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1)
     
     
    0% (0)    👎
    MikePrince 发表于 2020-9-30 17:48
    听说Tufts的工学院可以随意minor,lz知道这方面的消息嘛,谢谢~

    我记得官网上确实有提及,但我就没有仔细研究。据说tufts是第一年收全额学费,第二年学费很少。上minor的话不知道会不会被要求额外补钱而且影响毕业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11.29%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3% (245)
     
     
    6% (16)    👎
    具体不太了解,就留个言变帅点吧。顺便祝楼主找工顺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61%

     楼主| zhaohx861 2020-9-30 22: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1)
     
     
    0% (0)    👎
    应该是NCSU大于Tufts大于WPI,为啥大于号直接不显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61%

     楼主| zhaohx861 2020-9-30 22: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1)
     
     
    0% (0)    👎
    你就是我的唯e 发表于 2020-9-30 21:56
    具体不太了解,就留个言变帅点吧。顺便祝楼主找工顺利

    哈哈哈,祝您变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16%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12)
     
     
    0% (0)    👎
    zhaohx861 发表于 2020-09-30 06:38:46
    我记得官网上确实有提及,但我就没有仔细研究。据说tufts是第一年收全额学费,第二年学费很少。上minor的话不知道会不会被要求额外补钱而且影响毕业时间。
    谢谢lz!
    祝找工顺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pay.1point3acres.com/tools/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一亩三分地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Some icons made by Freepik from flaticon.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