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goodweather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你们是怎么称呼自己的导师的?

 
🔗
tommyhardy 2020-11-2 07:30:3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first name不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anehuang212 2020-11-2 10:47:5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一直都是Dr. last name,  曾有一次在系里开会前亲眼看见系主任纠正一个学生,让她不要叫她导师first name,应该叫dr. xxx,我都惊了,还当面指出来。坐标中西部大农村,当事三方全是美国人。所以还真不一定first name走天下,要分场合地点。
另外,我觉得只对正教授用professor的称呼,副教授助理教授不能叫professor,一个系里可没几个正professor,还是有很大差距的(狗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FelixChan 发表于 2020-10-30 01:16:41
不能叫老师吗。。。我昨天面试的时候刚叫完哈哈哈哈(是个中国导师,我们meeting的时候说中文)
老师应该就是teacher吧,毕竟前导师也是个dean,会不会显得我太不尊重他了😹😹但我导师人非常好的,不太讲究这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FelixChan 2020-11-2 12:29:3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JinnyHui 发表于 2020-11-2 12:04
老师应该就是teacher吧,毕竟前导师也是个dean,会不会显得我太不尊重他了😹😹但我导师人非 ...

中文环境下叫老师叫习惯了,英文环境下感觉叫teacher很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楼:
全局:
first nam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邮件title的话Dr. Lastname肯定不会错
和美国师兄聊天称呼导师都是直接lastname,比如”Johnson is not in office today”
和毕业了去别处当教授的师兄聊天他称呼导师firstname,我依然用lastnam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msfdmj 2020-11-2 22:01: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大家是认真的么。。。 在美国默认的叫法不都是Dr. Last name么。。。 我相信有人叫first name (老美教授) 一点问题没有,但是Dr + Last name 应该是默认叫法吧。

如果是亚裔老师(华人或者印度人),你叫first name恐怕对方心里会很不舒服,就像你也不能直呼岳父母名字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ebug123 2020-11-2 23:39:4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都是直接first name 在美国和欧洲都是这么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ihui1314 2020-11-3 00:32:1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正式场合或邮件一般叫Prof X 或Dr X,至于这两者有什么区别我不太清楚,身边的人都有用,老师们也没有指出过或讨论过哪种才是正确的,应该都可以吧。但是没有师生关系的尤其只是合作关系的一般是Dr X。 非正式场合 first name。
但主要还是要观察对方反应,有的喜欢你叫first name显得不拘谨。有的喜欢凸显自己的主权和地位就得乖乖叫Dr 或Pro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叫bos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