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31013|回复: 101
收起左侧

[职场感言] 被亚麻pip了 准备拿钱走人 请大家帮我看看我以后该怎么走

    |只看干货
匿名用户-5E4  发表于 2021-6-15 15:51:56 |阅读模式
本楼: 👍   82% (58)
 
 
17% (12)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最近被老板通知进了dev 不准备接受pip 请假拿钱走人的传统三连
我是作为ng去的亚麻 最近刚过一年不久 早就预料到会被pip所以一直有刷题 pip我相当于给我三个月生活费刷题
ng生存率真的很低 当初一起来的很多人都被pip了 像我这样能待一年以上的估计也就一半多一点 两年以上那可能20%都没 如果你也是ng想来亚麻请三思 除非实在没有offer 要不别来 别说什么你是return 老板很不错 组是什么s3 ec2 lambda ddb核心组 全没用 该pip你的时候绝对不含糊 再说了如果s3要写一个牛逼的feature能轮到你吗?你以为其他的senior和l5不会抢?ng去了也就是每天修一些police engine 调一下alarm 加一些test 再弄一些metric之类的工作 哦对了组里的人看到你可能表面上说的是啊呀欢迎啊 其实心里是太好了终于来了个背pip的 顺便快把他加到oncall里可以顶两周
以上吐槽结束 地里类似的吐槽很多了 前人之述备矣
想请教一下大家我未来的规划怎么走比较好 我列了下面几条路
1. 刷题面试继续找工作 地里的传统技巧 我刚被通知进dev 我敷衍一下老板再加上请假估计三四个月时间没问题 再加上失业期 半年时间找个工作还是挺有希望的
2. 试试转行做ds或者mle 我其实是转专业做sde的 我对ds和mle更熟悉也更有兴趣 但是当初自己菜而且没认真准备 毕业时候没有ds和mle的offer只能去了香蕉厂 也许有了一年经验以后 简历通过概率会高一些 可以认真准备一些这方面的面试?不知道地里有没有前辈有类似的经验 没找到还能走第3条路
3. 回国躺平 我家在国内肯定不是大富大贵也不姓赵 但也算有点小钱 回国房子早就准备好了 家里尊重我的选择但也经常想办法引诱我回国 我妈最近知道我要被辞退了还很开心 说我钱不赚几个压力倒不小 终于不用干了 她这么说也有道理 毕竟她光睡后收入就比我高 直接回国找国企或者外企躺平也不错?
个人感觉三条路有些平行 使用刷题传统技巧那是最经典的 我也有信心找到工作 转去ds或者mle和我兴趣更符合 但是时间有限没法兼顾刷题 上学时候尝试过然而失败了 回国躺平听上去不错 再加上我单身回国对象也简单 但一想到又要常常被我妈嫌弃 有些抗拒(别误会我和我妈关系不错) 国内工作也不是像天上掉馅饼砰的就来 也得准备一些东西应付面试
有没有地里的前辈给些想法?我个人倾向于找ds或者mle的工作 找不到大不了回国再找工作 但是说突然不干sde了也有沉没成本 有些犹豫
最后再次警告看到这个帖子的亚麻ng们啊 不要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不要觉得自己会是特殊的一个 能不来就不来 来了随时准备走 就算不走 进来眼睛擦亮找个好组 要是你什么都不做 那就相当于扔硬币 扔到一次正面就待一年 两次正面就待两年 你问我为什么没有第三次 哎嘿你要是真混到了第三年 还跟老板关系不错 你不就是希望ng来背pip顶oncall的人了吗?

评分

参与人数 34大米 +71 收起 理由
tanlion + 2 LZ 加油,不要轻易放弃。
大蜜蜜 + 2 给你点个赞!
ivyandme + 15 欢迎分享你知道的情况,会给更多积分奖励!
papayah17 + 2 给你点个赞!
不要拧巴 + 3 给你点个赞!
黎明之前 + 1 赞一个
dreamdriver + 2 给你点个赞!
greenson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大家跳槽是主动的多还是被动的多
下一篇:我该怎么补救和manager的关系呢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 · 亚麻|主题: 9, 订阅: 0
chongdaofuzhe 2021-6-15 16: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99% (105)
 
 
0% (1)   👎
全局: 👍   89% (1273)
 
 
10% (156)    👎
"哦对了组里的人看到你可能表面上说的是啊呀欢迎啊 其实心里是太好了终于来了个背pip的 顺便快把他加到oncall里可以顶两周"

太真实了

评分

参与人数 4大米 +6 收起 理由
papayah17 + 2 给你点个赞!
cc189 + 1 youxiu
yeetatbig4 + 2 同行自残,亚麻牛p
marshallzh + 1 欢迎来一亩三分地论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pringbear 2021-6-15 17:3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97% (41)
 
 
2% (1)   👎
全局: 👍   93% (3133)
 
 
6% (213)    👎
lz母上大人:
海外忽传被辞退,初闻涕泪满衣裳。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求职与职场公众号
更多干货内容等你发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的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5A4  发表于 2021-6-15 17:34:32
本楼: 👍   92% (38)
 
 
7% (3)   👎
楼主这段话错别字改改吧,你看这歧义整的

“我妈最近知道我要被辞退了还很开心 说我钱不赚几个压力倒不小 终于不用干了 她这么说也有道理 毕竟她光睡后收入就比我高 直接回国找国企或者外企躺平也不错?”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4 收起 理由
12farmers + 1 lz说的是被动收入
ununununium + 1 赞一个
494383005 + 2 太有才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jimwallet 2021-6-15 16:02:05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9)
 
 
0% (0)   👎
全局: 👍   88% (1722)
 
 
11% (234)    👎
回国躺平zszsz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的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B60  发表于 2021-6-15 16:12:48
本楼: 👍   100% (1)
 
 
0% (0)   👎
选1吧,也不影响3。请问lz是西雅图的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hongdaofuzhe 2021-6-15 16:2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89% (1273)
 
 
10% (156)    👎
个人感觉沉没成本可以忽略了,只有一年螺丝经历。更重要的可能是MLE的上岸成本,楼主要是能给一些背景的细节,这里更方便给建议。

如果没有很强的兴趣爱好,不建议转track。因为兴趣不浓厚未来几年可能又想重新做general SDE,那时候沉没成本就凸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u2onlygg 2021-6-15 16:32:09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97% (299)
 
 
2% (8)    👎
1吧 不耽误3啊 在美国水一水等回去不用隔离了岂不美哉(美好的希望)一个在等pip的亚麻老狗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Jean05 2021-6-15 16:36:46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1)
 
 
0% (0)   👎
全局: 👍   100% (60)
 
 
0% (0)    👎
3很准,家人知道失业了反而非常高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ululana 2021-6-15 16:49:20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16)
 
 
0% (0)    👎
最近pip的怎么这么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atepossessor 2021-6-15 16:5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5)
 
 
0% (0)   👎
全局: 👍   100% (11)
 
 
0% (0)    👎
哈哈哈,‘表面上说的是啊呀欢迎啊 其实心里是太好了终于来了个背pip的 顺便快把他加到oncall里可以顶两周’要不要这么真实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7659517 2021-6-15 16:51:18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41)
 
 
0% (0)    👎
没入职的ng只能感谢lz分享,太真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职场达人
  • ↑ 本版用于讨论职场各种干货话题,闲聊请去🔗聊聊或者🔗匿名版
  • ❌ 本版严禁水贴,引战,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扣分无警告
  • ☑ 求职、面经等去 🔗北美求职和 🔗回国求职大区,刷题和学习请去 🔗终身学习大区
  • ☑ 请去专版发布 🔗内推, 🔗招聘信息,和讨论 🔗创业内容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