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40|回复: 8
收起左侧

[体检] 7.5 北京出境体检+疫苗(打疫苗+翻译)

|只看干货
ccla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100% (20)
 
 
0% (0)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今天上午刚做完体检,总的来说还算顺利,从排队开始算起到填写完快递单,大概2.5h搞定。但是中途遇到了一些小波折,后文会具体说明。鉴于之前我在网上搜罗关于体检的经验贴较少,又觉得这是一个值得重视的大任务,于是斗胆整理了一下经验,方便后来者们参考~
下面我们就开始吧!

Part 1 预约
材料准备
在开始预约之前,需要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方便预约时上传:
  • 护照首页(个人信息页)
  • 签证页 (申请免费体检需要等签证下来才能预约哦)
  • offer
  • I20

预约平台
北京的出境体检目前只能在“海关总署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这个公众号里面预约。官网目前在维护,只能通过微信预约。
关注微信号后选择“业务办理”—“我要预约”。然后注册登录,选择“个人预约”—“出境业务”。
之后就会进入填表阶段
注意事项
  • 预约平台只在工作日时间段开放,周六日或者工作日太早太晚都是打不开的。尤其是大家如果想看材料准备说明,建议在可见时间截图保存~
  • 体检中心:有和平里和海淀两个地点。但是只有和平里可以打疫苗,海淀只能体检
  • 预约时间:周四不能做PPD,周五不能做QFT。二者都是TB检测的方式,选一种即可,在这说一下区别(仅是个人理解,更专业的解释需要打电话咨询)。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QFT的检测方式是抽血,跟着验血一起做;PPD是做皮试,需要在两个工作日之后去取结果。
相当于做QFT可以少去一个地方排队。当时登记处的柜员问我选择哪个,我一听说PPD还要再跑一趟就果断选择了QFT😁

Part 2 体检之前的资料准备
官方有明确的材料准备说明,就是公众号内“业务办理”的下拉菜单“体检须知”和“接种须知”。大家一定要仔细阅读并按照要求准备材料!我事前反复核对了不下10遍,结果到了那还是去补了材料,哭泣。-baidu 1point3acres
列一下我的check list,供大家参考:
  • 身份证(虽然没有用上)
  • 护照 原件+首页(个人信息页)复印件
  • 签证 原件+复印件
  • 4张小两寸(4.8cm×3.3cm)彩色免冠照片(虽然最后只用了2张)
  • 学校提供的体检或疫苗表单(要填好个人信息哦)
  • 之前的疫苗本 原件+复印件(我只复印了疫苗记录那几页,医生没说什么,不过也看过经验说需要复印个人信息+疫苗记录,建议同学们谨慎一点,都复印了,省得遇到较真儿的麻烦的还是咱们自己)
  • 新冠疫苗的接种凭证
  • I-20原件+复印件  *注意:如果你手里的I-20不是邮寄给你的,而学校通过邮箱发送的电子版,他们不认你打印出来的I-20是“原件”!他们会要求你展示接收I-20的邮件!所以建议之后再去的同学提前从邮箱里翻出来,方便展示(不然不能算有效的I-20,于是就没有免费体检了)。并且,我当时还被要求去打印那封邮件,说要带有发件人抬头。大概就是需要证明是学校发来的I-20吧,反正北京就查得挺严的。

吐槽一波:我就是在这里耽误了时间!去之前翻了翻体检的经验贴,没有见过说要看I-20邮件的。当时被要求展示时还有点措不及防。翻了好久学校的邮箱不说,我们学校的I-20是以临时线上文档的形式给到我们的,所以当时去查看邮件时链接早就失效了,还重新申请再发一份。当时好着急啊。好在新的链接来的很快,然后给柜员展示完她也没再说什么,只要求我打印出那封邮件,并要带上发件人抬头。最后我的文件终于合格了,我对面的柜员还跟隔壁的柜员嘱咐:“一定要查他们的邮件原件,寄过来的原件没关系,一定要看邮件。”总之,前前后后我听到其他柜台都过了10多号了,我才进展到下一步o(╥﹏╥)o
还有可带可不带的一些东西,但是建议大家带上:
  • 一瓶水 有尿检,懂吧😏
  • 一根黑色签字笔 无论是填表格还是填快递单都会用得上。虽然也提供,但是为了节约时间,不排队等笔,建议带上,也不占地儿
  • 皮筋 女生在做X光的时候需要把头发挽起来


Part 3 体检流程
1. 在铁门外排队:之前看经验贴说一定要早去早去早去,于是我今天6:30就到那排着了,还行,前面就4个人。但是后来人超级多,超-级-多。因为不仅有留学生体检,也有移民的定点签证。所以在这里也建议大家能早去就早去吧,听说体检单需要在11:30之前交到前台,不然就得等下午重新排队了。然后排队的时候,铁门上贴有告示,要求把北京健康宝的健康码的截图和通行大数据行程卡的截图保存下来,方便进门后查看。
2. 在大厅外排队:大概7:30,可以进院了。工作人员和保安会组织大家在大厅门口排成两列:左边是移民,右边是留学。他们会统一要求大家提前截好图(上述两个截图),然后到点儿开始放行。移民的先进,会去到六层,等移民的全部进去之后,留学的才会进。今天见到好多人都不清楚这两个截图怎么找,所以在这里提一个小的倡议:建议留学的小姑娘小伙子可以提前帮个忙~移民的多是老年人,而且很多是外地的老年人,更不熟悉。反正他们进不去,咱们是进不去的,不如行一举手之劳~
3. 填单子:进大厅之后需要先填一张单子,内容是证明自己近期无发烧或者密接过新冠患者。
4. 取号:一层有三个取号机,直接选择“出境体检”即可
5. 柜台叫号:取完号单之后往东走,等叫号。这时会要求你出示你准备的材料。除了严格审查你的offer和I-20是否在有效时期内之外,还会看你的过往疫苗本和学校的疫苗单和体检单,确认你需要打的疫苗和需要做的项目。疫苗目前北京有水痘疫苗(好像之前都没有,今天刚到的,很幸运),但是据说MMR还没有。然后收走你的护照复印件、签证复印件、offer和I-20复印件,并给你两张表单,一张是贴着你照片的体检单,另一张是黄色的疫苗单还有几张贴纸(验血和尿检用)。
6. 缴费:缴费在柜台的最左边,也是大厅的最东侧。支持现金、支付宝、微信。我的收据写的是:化验费¥570,其他门诊收费¥123.5(虽然我也不知道是哪个门诊收的),检查费¥1.4(也不知道是什么检查费),西药费(水痘疫苗)¥198,总共交了¥892.9,又是一笔大开销,再心疼一会儿。
7. 体检:交完费一层的业务就算是办完了,可以按照你的体检单开始进行体检了。可以把你带的材料暂时都收起来,只拿着体检单贴纸即可。3层和4层是体检项目。3层有采血、尿检、心电图和全科(体温、血压、视力、身高、体重),4层有CT、X光和超声检查(B超)。上3层之后,滚梯对面就有一个扫码机器,需要扫描体检表上的条形码签到,然后系统自动安排给你开始排队。之后带着每做完一个项目的检查,医生都会告诉你下一项去哪个房间,做什么项目,系统会自动给你在下一个科室排号。(估计是做了分散排队的处理吧,反正我当时在每个科室前最多等了2个人)
注意事项:主要是写给女孩子们的
  • 采血和超声检查需要空腹,这两项做完之后才(就)可以吃东西了,以防低血糖。
  • 女生在做心电图的时候要求露出胸部,所以为了方便起见,女生可以穿前扣式的内衣~当然,没穿也不碍事,脱一下也不太麻烦。
  • 还是心电图,检查的时候并不会关门,只有帘子作为隔断,女生需要注意一下帘子是不是拉得够严实
  • 做X光之前需要先去四层前台登记,然后男生就可以直接去检查了,女生要去更衣室换衣服(脱掉内衣)。之所以说是换衣服,是因为那里提供了一次性衣服,估计是为了防止脱掉内衣后,自己穿的衣服会露。所以应该可以选择穿or不穿,如果有确切知道的欢迎来补充~不过虽然说是一次性,但好像大家并没有在一次性使用。因为我看到更衣室里有两个筐,里面的衣服摆放的并不整齐,更像是穿完后随手一扔到那里。而且我在换衣服的时候,进来一位阿姨,刚检查完来换衣服,跟我说:“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可以穿我的,我这件是新拿的。反正筐里都是别人穿过的衣服,也不知道穿了几次,给你我的。”然后我就接过来穿了。嗯。穿上了。但是建议之后去的女孩子们还是留意一下那两个筐,如果有新的还是穿新的,然后穿完直接扔到身后的灰色垃圾桶里,不要再扔到筐里。或者女孩子们当天就直接穿不太透的衣服。另外,女生还需要把头发挽起来,丸子头那种。我是带了皮筋的,但是好像没看见那里有提供(虽然看经验贴说有,但不好用),所以建议带上自己的皮筋~
  • 还有就是女生最好避免经期,不然其他项目不知道会不会有影响,反正尿检自己采样会比较麻烦。


8. 疫苗:体检完之后,你的体检单上应该就有了所有项目的医生签字,按理说就可以拿到一层交了,但是!疫苗在二层!Plus,疫苗单(别忘了还有一张黄色的单子)上有个取件回执,也是要交到一层的。所以建议先别着急下到一层,先去二层。二层一下滚梯的右手边就是,排队把疫苗单疫苗本及其复印件、以及新冠疫苗的接种凭证和一张照片交给那里的医生。然后要打疫苗的在旁边的桌子打疫苗即可。
9. 交材料:以上所有的项目做完之后,就可以去一层交材料了。注意前台左边(北边,远离门的一头)是打印,右边(南边,靠门的一头)是交材料。把体检单疫苗单的取件回执学校的疫苗表和体检表和一张照片交上去。如果需要邮寄的,跟前台说,然后会给你一张快递单,填好之后连同其他材料再交给前台,就完成了!

还想再加一个:早餐如何解决:出了楼之后一直往东走,路过和平里医院,有一家“杭州小笼包”,就在天桥下面。门脸不大,但是如果实在饿,又没地方去吃饭的话(比如我),这是最近的一家~价格也还可以,一屉包子¥8,一碗馄饨¥6,还有热干面、重庆小面、煎饼、手抓饼、烤冷面什么的。

呼,终于写完了。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如果文中哪里有问题,欢迎指正~
最后,第一次写经验贴,有不足欢迎指正~有问题也欢迎回帖提问,看到一定及时回复~
最后的最后,如果觉得有用的话,求加大米~

评分

参与人数 6大米 +31 收起 理由
Edaisme + 1 赞一个
Curry_30 + 2 很有用的信息!
Carol17 + 1 赞一个
ruoyi.rrr + 25 很有用的信息!
AituiNTI + 1 赞一个
RaymondYMYU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请问大家现在在国外签F1去哪里比较方便?
下一篇:美国出发 -- 泰国F1 5.19首签dp +在美申请泰签&入境泰国攻略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0% (0)
 
 
0% (0)    👎
赞赞赞!写的很详细,正好明天去体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秃秃 2021-7-6 14:41:19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6)
 
 
0% (0)    👎
申请免费体检也要缴费吗,我以为就不用交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cla 2021-7-6 15:01:17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0)
 
 
0% (0)    👎
秃秃 发表于 2021-07-05 23:41:19
申请免费体检也要缴费吗,我以为就不用交钱了
我之前也以为不用交钱了😭但是体检费是¥600,我的收据上确实也没有这一项。所以,对,即使是免费体检也要交很多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ituiNTI 2021-7-6 22:09:26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3% (127)
 
 
6% (9)    👎
ccla 发表于 2021-07-06 00:01:17
我之前也以为不用交钱了但是体检费是600,我的收据上确实也没有这一项。所以,对,即使是免费体检也要交很多钱。
化验费的570不是体检费哦,我当时也疑惑来着,那应该是你没选ppd,选了qtf验血测试,体检是免费的。

补充内容 (2021-07-06 22:14 +08:00):
QFT测试直接验血不用再跑一趟,但是应该比ppd贵很多,我是周四去的,没法做ppd,医生建议我做QFT,说不用再跑一趟,但是她没给我说价格这么贵:)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bryanjhy + 3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cla 2021-7-7 07:48:22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0)
 
 
0% (0)    👎
AituiNTI 发表于 2021-07-06 07:09:26
化验费的570不是体检费哦,我当时也疑惑来着,那应该是你没选ppd,选了qtf验血测试,体检是免费的。

补充内容 (2021-07-06 22:14 +08:00):
原来是这样 谢谢你的补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张嘉铭 2021-7-7 17: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7)
 
 
0% (0)    👎
问下楼主体检完多长时间可以出结果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cla 2021-7-7 20:26:31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0)
 
 
0% (0)    👎
张嘉铭 发表于 2021-07-07 02:12:34
问下楼主体检完多长时间可以出结果啊
官方说正常是4个工作日,但是可以加急。公众号里的“体检须知”里有说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EglaT 2021-7-9 10:40:06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3)
 
 
0% (0)    👎
今天上午想去补打一针水痘疫苗 结果被告知北京海关总署这边没水痘疫苗了...头秃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

补充内容 (2021-07-09 16:18 +08:00):
下午又去了一次被告知又可以打水痘了,大家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就多问问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绿卡排期 >
EB-1 Current 前进0天
EB-2 2018-07-01 前进0天
EB-3 2019-01-08 前进0天
EB-4 Current 前进0天
EB-5(NR) 2015-11-22 前进0天
EB-5(R) U 前进0天
OPT处理时间 >
4天
Approved to Mailed
3天
Mailed to Delivered
24天
RFE to Approved
73天
Received to Approved
83天
Received to Delivered
102天
Received to RFE
122天
Received to Rejected
YSC OPT申请收据号 查询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