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25|回复: 8
收起左侧

22Fall/上海top2/材料/3.8 想申美国材料博士

|只看干货
本楼: 👍   0% (0)
 
 
100% (1)   👎
全局: 👍   0% (0)
 
 
100% (1)    👎
定位选校
入学年度: 2022
专业: Material
入学学期: Fall
学位: PhD
全奖/自费: 全奖Offer
本科学校档次: 本科:南大,浙大,复旦,上交
本科学校名称: 隐藏内容
本科专业: 隐藏内容
本科成绩和算法,排名: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研究生学校档次: 研究生:南大,浙大,复旦,上交
研究生学校名称: 隐藏内容
研究生专业: 隐藏内容
研究生成绩和算法,排名: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T单项和总分: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G单项和总分: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论文/科研经历: 4篇一作一篇三作
相关工作经验范围: fresh grad 无实习或全职
学科竞赛/奖励: 挑战杯银奖,上海新材料大赛一等奖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科和硕士都是一所学校。
硕士绩点3.8(3/66),研究方向非能源,四篇一作(一篇一区,一篇二区年度最佳,两篇新刊),一篇一区三作。目前还有一项比较满意的工作预计年底投。

本科绩点3.48(5/48),大二以后绩点3.69(2/48)。

参加过挑战杯获得过银奖,上海新材料大赛获得过一等奖。

其他七七八八还有一些奖学金之类的。去过新国大交流半年。

想冲M/S/P/H,申请的方向集中在soft robotics, microrobotics, magnetics,hydrogel等领域。目前在陶瓷。

想申的除了顶校,还有 Caltech,UCB, Northwestern,UCLA,Yale,宾大等。

保底校想选UCSD。


求定位!

上一篇:环境/地理/景观生态/美国PHD/求定位
下一篇:211生物本科转生物统计(MS)求定位(T_T)
Sinker24 2021-7-22 20:0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16)
 
 
0% (0)    👎
本帖最后由 Sinker24 于 2021-7-22 07:10 编辑
小亩_lxy080044 发表于 2021-7-22 06:13
相信自己,我可以的!你也加油!

哈哈,不过年轻人就应该多尝试,有梦想挺好的。
我说话有点直,供你参考。一般参看本科生的绩点了,硕士的绩点意义不大,不过你的文章还行。但是committee都是过来人,文章在独特,水太多反而不好。你可以着重强调unique的,不能上来就怼出自己发了多少一作文章。况且很多新杂志,美国faculty都不认的。
我是faculty了,还好不是材料系的。不过认识不少材料系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inker24 2021-7-22 18:38:58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16)
 
 
0% (0)    👎
材料的水文太多,你这个没啥优势。我觉得最好就ucsd了。上海top2的材料,如果是复旦材料,你本科在材料领域没啥名气,建议还要向下找保底,或者陶瓷好的学校的中国教授组。如果上交的话,倒还可以试试传统材料的牛校。我建议楼主不要跟复旦的物理化学学生比,要是这两个系的话,top学校可以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小亩_lxy080044 2021-7-22 19: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0% (0)
 
 
100% (1)    👎
Sinker24 发表于 2021-7-22 18:38
材料的水文太多,你这个没啥优势。我觉得最好就ucsd了。上海top2的材料,如果是复旦材料,你本科在材料领域 ...

相信自己,我可以的!你也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GEGEYU 2021-7-22 20:3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86% (149)
 
 
13% (24)    👎
本帖最后由 GEGEYU 于 2021-7-22 20:50 编辑

楼主冲呀,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同时,😂我也建议楼主多找一些保底比较好,

好些背景和你差不多的,ucsd类是top offer 了

-baidu 1point3acre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小亩_lxy080044 2021-7-22 21:3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0% (0)
 
 
100% (1)    👎
GEGEYU 发表于 2021-7-22 20:39
楼主冲呀,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同时,😂我也建议楼主多找一些保底比较好,

okok!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小亩_lxy080044 2021-7-22 21:4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0% (0)
 
 
100% (1)    👎
Sinker24 发表于 2021-7-22 20:06
哈哈,不过年轻人就应该多尝试,有梦想挺好的。
我说话有点直,供你参考。一般参看本科生的绩点了,硕士 ...

好的!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
 
 
0% (0)    👎
我觉得硬实力足够,毕竟本科学校名气在,然后gpa的话本科那块申请的时候让学校给你出个排名。申请大概12到15所学校,基本上你这些想冲的和保底的都能涵盖了。对了,注意要看一下专业的专排,这个也很能反应申请难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小亩_lxy080044 2021-7-22 22: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0% (0)
 
 
100% (1)    👎
好的!谢谢您的建议!我也有在考虑要不要添加一些欧洲或者香港新加坡的学校申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