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eadingEveryDay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H1B] 美国有可能增加h1b的配额吗?

🔗
bzb4suzy4 2014-3-16 14:06:5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说实话,我觉得H1B增加名额可能非常小,H1B名额基准是参照有多少工作岗位需要非移民签证支持,而不是有多少人需要得到工作许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ReadingEveryDay 2014-3-16 20:34:2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bzb4suzy4 发表于 2014-3-16 14:06
说实话,我觉得H1B增加名额可能非常小,H1B名额基准是参照有多少工作岗位需要非移民签证支持,而不是有多少 ...

现在参加抽签的人 不都是”需要非移民签证的“ ”工作岗位“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zb4suzy4 2014-3-17 00:17:2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smjmiisme 发表于 2014-3-16 20:34
现在参加抽签的人 不都是”需要非移民签证的“ ”工作岗位“吗?

这些岗位,即使最后因为受益人没有抽到H1B回国,对美国的利益也不会产生过多损害,无非是雇主雇佣新的员工。如果真的有必要加大H1B数量,前提是目前抽签的人,不全抽中美国的行业就无法维持,这显然是不存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zb4suzy4 2014-3-17 00:21:5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另外你也提及了,上一次大额开放H1B的背景,加上现在民共意见如此相左,即使有需要,移改也不会早于2015年有实质行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angxiao_fb 2014-3-17 02:15: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人间不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ReadingEveryDay 2014-3-17 14:45:4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bzb4suzy4 发表于 2014-3-17 00:17
这些岗位,即使最后因为受益人没有抽到H1B回国,对美国的利益也不会产生过多损害,无非是雇主雇佣新的员工 ...

感觉有个逻辑有问题:
如果这些人没有办法抽到,雇主从哪里雇新的员工呢?
1. 本国的有身份的员工? 如果雇主能够雇到有身份的员工,那个劳工市场调查本身就没法通过吧
2. 重新招人,重新申请,重新抽签。。。这个依然在原来的池子里面,并不能解决原来的问题


“即使最后因为受益人没有抽到H1B回国,对美国的利益也不会产生过多损害,无非是雇主雇佣新的员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ReadingEveryDay 2014-3-17 14:46:0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wsmjmiisme 于 2014-3-17 21:23 编辑
bzb4suzy4 发表于 2014-3-17 00:17
这些岗位,即使最后因为受益人没有抽到H1B回国,对美国的利益也不会产生过多损害,无非是雇主雇佣新的员工 ...
. .и
感觉逻辑有个小问题:.
如果这些人没有办法抽到,雇主从哪里雇新的员工呢?. From 1point 3acres bbs
1. 本国的有身份的员工? 如果雇主能够雇到有身份的员工,那不就直接否定了原来自己找律师做的的劳工市场调查吗?.google  и
2. 重新招人,重新申请,重新抽签。。。这个依然在原来的池子里面,并不能解决原来的问题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美国企业招不到合适的员工,应该也是美国利益受损了吧
. Waral d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zb4suzy4 2014-3-17 23:38:2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smjmiisme 发表于 2014-3-17 14:46
感觉逻辑有个小问题:
如果这些人没有办法抽到,雇主从哪里雇新的员工呢?
1. 本国的有身份的员工? 如 ...

1、招OPT员工就足以支持,到期离境即可,所以公司没有权利要求独享的H1B配额。. 1point3acres.com
2、重新招人重新抽签,如果抽到了,就省去了下一次招OPT的必要,没有抽到也无所谓。H1B表达了需要外籍员工,但是不是非你不可。简单的说,就是现在很多公司并不存在问题。

.1point3acres从移民局的角度看,企业需要外籍员工去找就是了,每年OPT的大把人在,我提供有限的H1B名额能抽到最好,抽不到就换人或者等下一年。限制H1B数量可以有效控制外国合法移民数量。
从企业的角度看,如果这个受益人真的是不可或缺,企业会选择让他们暂时出境等待下一次机会。如果属于特别稀缺的人才,会有专门的途径为他们开放快速通道。. From 1point 3acres bbs

举个不是特别恰当的例子,Intel每年大量血液流动,来一个PHD走一个PHD完全无关痛痒,人才市场有足够的资源,每年更替对公司有时候反而是好事。

. Χ从长远角度看,放任非法移民增长,打压合法移民肯定有害国家利益,但是民主党把移改和赦免非法移民挂钩,共和党要求的高级学位优先名额要从之前的抽签(这个抽签中印都没有份的)中扣除,很难达成共识。  现在是从毕业工作的角度看H1B名额,事实上增加后会有很多新的问题。印度通过合法的,非法的手段,每年从印度直接搬运大量员工,直观的后果就是绿卡排期严重滞后,EB2处于2004年,EB3处于2002年,这是一个非常绝望的时间线。

即使H1B名额不增加,抽中的几率依然很大,hope for the best, prepare for the worst.如果没抽中,仍然有很多的方法可以保住身份重整旗鼓:)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ReadingEveryDay + 3 有道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awley 2014-3-20 04:47:2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smjmiisme 发表于 2014-3-15 20:27
上次增加也是通过移改这种形式吗

是的,但是奥巴马的移民改革是“全面”移民改革。意思是,要改就全改,要不然就全都别改,他不接受小修小补。再说的直白一点,就是先把民主党想要的非法移民合法化问题解决了,再谈别的问题比如共和党想要的高科技移民。非法移民不解决,其他人全部都是谈判筹码,等着。

由于 H1B 也可以算移民问题之一,因此在两党达成妥协遥遥无期的局面下,还是不要寄希望于今年的 H1B 会增加了,这是基本上不可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ReadingEveryDay 2014-3-27 22:13:0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Jawley 发表于 2014-3-20 04:47
是的,但是奥巴马的移民改革是“全面”移民改革。意思是,要改就全改,要不然就全都别改,他不接受小修小 ...

好吧 那还是只能寄希望于人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