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regregr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跳槽] Databricks VS Plaid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VWYJM  | 添加认证 | 2022-4-2 16:44:27
恭喜楼主。. 1point 3acres
我觉得找到一个自己喜欢和热爱的组就好了.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公司发展怎么样,一个小engineer是不懂的,底层的engineer不懂商业
能发财靠华尔街的看法,靠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CKGX5  | 添加认证 | 2022-4-3 01:23:27 来自APP
LZ分析的很到位了。我是上个月入职的Plaid,之前也做了类似的选择。
总的来说Plaid目前给我的感觉还是很不错(culture/transparency/documentation/tool and etc)然后这周allhands刚announce了remote-first(我之前面试说的有可能要hybrid,还一直很担心commute)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 收起 理由
Echo_Crown + 1 很有用的信息!给你点个赞!
小狗雪碧 + 1 楼主/层主请继续!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Echo_Crown 2022-4-3 02:56:3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匿名者 发表于 2022-4-2 09:23
LZ分析的很到位了。我是上个月入职的Plaid,之前也做了类似的选择。
总的来说Plaid目前给我的感觉还是很不 ...

几周前recruiter也说是hybrid,我也是稍微担心去城里的commute,感谢你提供的信息!印象中好像是有的组remote有的hybrid。allhands的意思是以后全都可以remote了吗?顺便再问下绿卡政策咋样呀,是day1可以开始办吗?.--

我收到口头offer了在考虑,很可能会接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小狗雪碧 2022-4-3 03:52:1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匿名者 发表于 2022-4-2 10:23
LZ分析的很到位了。我是上个月入职的Plaid,之前也做了类似的选择。
总的来说Plaid目前给我的感觉还是很不 ...

层主你好哇 请问是否可以加个联系方式 ?马上要onsite plaid了 但是地里都没有onsite面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2-04-01 13:22:34
两家都是好公司,但是也都处于比较后期了。根据MQ 的ARR 和 Valuation 来算的话,Plaid估值偏高。公司做的东西很promising,Longterm 也很不错,主要是看Valuatio
请问MQ是什么啊?
. 1point 3 acres
补充内容 (2022-04-05 21:24 +8:00):
懂了 MQ是Marqeta 我都不知道他们是可以对标的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gregregre 2022-4-3 04:14:4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风起天澜 发表于 2022-4-1 14:01.
偏个题,我对于zfb和vx崛起是有点其他的看法的,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google pay/ apple pay提供的便携性 ...

仅仅从支付层面看是对的,美国的legacy支付系统(Visa信用卡网络和银行间的ACH/Wire)基本上能应付,fintech apps们也勉强能跟他们integrate,所以美国没有很急迫的发展出微信支付这种形态。中国如果你不绕过银行系统根本就没法弄,再加上中国人都用微信,所以也比较容易发展出这种支付形态。
.
另外一个层面是数据开放,现在有很多fintech apps,如果银行数据完全不开放,或者开放不完全,这些apps的服务就很难开展。这个在以前也不是什么事,但是疫情后出现了大量neo banks, 网贷, 新型券商, 炒币app,要是银行不开放数据的话就很难玩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CKGX5  | 添加认证 | 2022-4-3 06:15:57 来自APP
Echo_Crown 发表于 2022-04-02 11:56:33. Waral dи,
几周前recruiter也说是hybrid,我也是稍微担心去城里的commute,感谢你提供的信息!印象中好像是有的组remote有的hybrid。allhands的意思是以后全都可以remote了吗
嗯,应该是之前hybrid的变成remote-first (就是自己可以选择在家还是去公司)。绿卡应该是入职三个月开始办。你可以再和recruiter确认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E9QRJ  | 添加认证 | 2022-4-3 11:08:59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22-4-2 23:31 编辑 . 1point3acres.com

类似情况搭车求助offer选择:1. plaid:315k fully remote ; 2. Roku: 400k 需要搬家。.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楼主,不知道你看没看这两天新闻,Instacart Lowers Its Own Valuation From $39B to $24B (Mar 25)(40% down https://news.crunchbase.com/news/instacart-lowers-valuation/), Fidelity, an investor in privately-held payments processing giant Stripe, has marked down the value of its holdings in the company by 9 percent - Business Insider Mar 16(round 1, 9% down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 ... Valuation+of+Stripe)Fidelity values Stripe shares at $32.20, down from $41.81 at the end of 2021.(round 2 cut, 20% down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 ... delity-again-2022-3)-baidu 1point3acres

目前我倾向于前面某一层楼的朋友的观点,公司是好公司,盈利不是问题,估值是问题,就怕是现在加入有些晚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joey_lee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gregregre 2022-4-3 11:31:2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匿名者 发表于 2022-4-2 20:08
类似情况搭车求助offer选择:1. plaid:315k fully remote ; 2. Roku: 400k 需要搬家。

楼主,不知道你 ...

我知道instacart和stripe砍估值了,现在加入高估值的startup确实是bad timing, 如果是当股票来炒的话。
你的情况我觉得选roku比较好吧,你这两个offer差距挺大的,plaid即使涨到20 billion估值都还没够得着你roku的off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turieowpq1 2022-4-3 14:56:2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fintech在股票市场被锤烂了唉,但plaid估值没有下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职场达人
  • ↑ 本版用于讨论职场各种干货话题,闲聊请去🔗聊聊或者🔗匿名版
  • ❌ 本版严禁水贴,引战,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扣分无警告
  • ☑ 求职、面经等去 🔗北美求职和 🔗回国求职大区,刷题和学习请去 🔗终身学习大区
  • ☑ 请去专版发布 🔗内推, 🔗招聘信息,和讨论 🔗创业内容
  • ☑ PIP / DevList/ Need Support 等话题也已开设 🔗专版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