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迎长周末,VIP通行证6个月限时优惠$50 off 🎁 点击查看详情
查看: 1505|回复: 11
收起左侧

[找工就业] 求地里大佬帮忙看下 谷歌面试分析。谢谢!!

|只看干货
匿名用户-D17  发表于 2022-5-23 02:32:36 |阅读模式
本楼: 👍   0% (0)
 
 
0% (0)   👎

2022(4-6月)-CS硕士+1-3年 | 猎头| 码农类General全职@Google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周五5.20面试的,说实话面完感觉不错,但周末越复盘,越想越难受,变得很焦虑。
加上手里别的offer deadline 下截止,本来是想拒了可以等下🐶的结果,但周末自己慢慢复盘,觉得表现的不是那么好。有点怕到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一个offer都没有。

今早正好看到地里同学的分析帖子,所以也想发出来麻烦大家帮我分析下。
回复的都会加米的,虽然一天加米次数有限,但会用朋友和我的账号一起加的。 . 1point 3 acres
麻烦大家啦!! 救救孩子吧! 谢谢!
.--
我是2年多经验 target l4 面试 3轮coding 1轮bq

第一轮 coding:是个白人小哥,可能是欧洲的有点口音? 这道题目应该是medium,题目比较复杂,要处理input,但我写到一半才发现自己忘记问如果weight相同输出哪个,面试官给了clarify以后,我想把constructor 那里更改下。但面试官说可以再等等,因为他觉得time有点高,然我先完成code。后来把我code 解释清楚,walk through example以后,time 也是他expect的。他就直接给follow up了。大家都忘记回去处理weight 相同的case。 follow up,也说了下,先从brute force 入手然后提升, 解释了下。因为时间不太够,直接让我assume constructor已经完成处理,让我写method 怎么得到答案。(但这里应该是用ceiling key,我忘记我用floorkey/ceilingkey get了。但是解释的时候是解释清楚了,用个example 说了下怎么get。
这一轮回来自己想了下觉得,漏洞有点多,第一 给follow up以后 忘记完成weight 相同case,而且最后code key 那里忘记自己写的啥了,但我最后面试完,问了下面试官他觉得我还有什么要提升,这样可以在后面coding 表现的更好,他说我继续这样表现就可以了。(这个在地里别的帖子学的,但当时看他有点尴尬,也觉得自己问的有点多,后面就没问了

第二轮coding:是个亚裔 或者 中国小姐姐。类似graph 题目,build graph + bfs 输出,后来小姐姐说输出要match input的order,就加了个map。walk through example。time 可以,但是小姐姐问space能否可以优化,分析了一下用iterative的话,只能这样了, recursion的话可以省下,但是考虑input 很大害怕stack overflow,但应该也是类似的。小姐姐看了下说可以就给了follow up。然后follow up,clarify 之后没时间写了,就给了idea,说了下怎么处理 一点pesudocode,但应该不是最优化的。然后就让我问问题了
(这一轮,因为过了几天,忘记小姐姐最后对我follow up的反应,不知道她是否理解赞同我的思路。同时有点不知道自己第一个答案是否可以提高space,但小姐姐给我follow up,是不是也意味她认可我的第一个答案啦?觉得小姐姐挺nice的 希望放我一马 🙏

第三轮coding:应该是个国人大哥,工作时间挺久的了。一开始把题目给我讲的很明白。第一题很简单,虽然设计两个method,但因为一个加一个不加,可以reuse code,就建了一个helper method,然后两个method pass true,false handle 不同。然后follow up 我给了两个solution 分析了每个time space complexity 让我选一个。follow up code 也写完了。

第四轮bq:本来应该是第一轮,但之前面试官生病了,recruiter 就上午帮我刚刚找了个。如何handle conflict 还是 mistake example的时候,被面试官打断说我给的技术类detail 太多了,他就是想知道我怎么处理的,包括就是assumption 之类的问题觉得回答的也不是特别好,例如如果我是经理之类的,会怎么做。最后轮到我问问题的时候,可能问的有点多,我还问了个assumption问题他会怎么处理,因为我从没想过 他就说不允许回答问题。。觉得小哥表情也不是特别好,也有可能是这一轮3点才开始的,小哥想下班了?
(这一轮表现觉得也不是特别好,被面试官提醒给detail太多


这么一看的话,每一轮题目虽然都做出来了,但除了第三轮以后,别的都有可以挑出来的缺点,刚刚面试完,比较担心我挂在bq轮。但周末越想越觉得前两轮也有问题。现在就越想越慌 😭.1point3acres

其实这次跳槽从春节完就开始准备了,本来想准备充足再开始面,但没想到,各大厂突然开始慢慢freeze,情势也不太好。整体来说,我觉得我coding 还可以,但sd方面真的不好说,后面的面试都需要sd。我现在手头有一个offer,deadline在下周。有点怕,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一个offer 都没了。

所以麻烦地里的大佬帮我看下,评价一下我的表现,觉得可能性大嘛?麻烦大家啦! 谢谢!!!



补充内容 (2022-05-23 02:34 +8:00):
抱歉发出来以后,才发现自己真的写的太多了。麻烦大家帮忙看一下,周末真的越想越慌,有点害怕。麻烦大家啦!一定会加米的!!

上一篇:吐槽一个最近遇到的面试官
下一篇:求问rivian海投被拒后还可以内推么?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7% (571)
 
 
2% (16)    👎
楼主心情特别能理解,但是面完了就结束了,这些猜测都没意义,除非是为了之后的面试更好而复盘…面试结果虽然只有两个选项,但是自己感觉的面试表现貌似和结果没什么相关性。
. 1point3acres.com
不在🐶家,但是看地里的面经和我自己的经验感觉从面试完到确定onboard时间两三个月很正常…

. 1point3acres.com 当然,祝楼主拿到offer!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地分三亩一haha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nonymousturtle 2022-5-23 09:4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12)
 
 
0% (0)    👎
https://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801163-1-1.html
.1point3acres

不过建议楼主不要老想这个。。。毕竟面都面完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地分三亩一haha + 1 谢谢!抱歉加的有点晚了,现在才补上。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5% (339)
 
 
4% (15)    👎
yinjiaodawang 发表于 2022-5-22 20:03
楼主心情特别能理解,但是面完了就结束了,这些猜测都没意义,除非是为了之后的面试更好而复盘…面试结果虽 ...

确实是这样的 哈哈哈哈哈 现在一切都没有用了 我其实在想根据自己的表现 犹豫要不要接手头现在的offer 就不等了

面完了确实就结束了,任何猜测都没意义了。 只能让自己更焦急,难过。谢谢你的回复

ps:我昨天的加完了 以为今天就可以了 但现在还是没法加分 可能要 24h 我一会找朋友 或者 一会研究下怎么可以加 再补上  先给您点个赞 真的抱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86% (469)
 
 
13% (76)    👎
1. 感觉你的面试表现is borderline,过HC的难度比较大
2.先从现有的offer选一个最好的先接了,然后慢慢等🐶家的结果
3.接着面其他大厂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地分三亩一haha + 1 谢谢楼主!! 真的太有用的建议啦!谢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ouisgogogo 2022-5-23 07: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6% (52)
 
 
3% (2)    👎
看了半天。。也不知道你第一题题目是啥。能分享点面经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5% (339)
 
 
4% (15)    👎
tomjerry_2022 发表于 2022-5-22 13:13
1. 感觉你的面试表现is borderline,过HC的难度比较大
2.先从现有的offer选一个最好的 ...
谢谢楼主!! 真的太有用的建议啦!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5% (339)
 
 
4% (15)    👎
本帖最后由 地分三亩一haha 于 2022-5-22 17:21 编辑 ..
louisgogogo 发表于 2022-5-22 16:23
看了半天。。也不知道你第一题题目是啥。能分享点面经吗

呃 这个其实是在非面经 tag下面的

因为这个涉及到我面试的表现detail 有点多,加上遇到2个国人。如果加上题目说了一眼就被认出来了。

如果想看面经可以去这底下看的 https://www.1point3acres.com/bbs/forum-145-1.html

面经 遇到国人面试官 我有时候会过一段时间再发

抱歉浪费你的时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yuan11 2022-5-23 10:0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7% (36)
 
 
2% (1)    👎
tomjerry_2022 发表于 2022-5-22 15:13
1. 感觉你的面试表现is borderline,过HC的难度比较大
2.先从现有的offer选一个最好的先接了,然后慢慢等&# ...

想问一下,如果先接了 其他公司的offer, 🐶过了的话 可以 撕别的公司的offer嘛,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86% (469)
 
 
13% (76)    👎
lyuan11 发表于 2022-05-22 19:07:29
想问一下,如果先接了 其他公司的offer, 过了的话 可以 撕别的公司的offer嘛,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嘛
可以。唯一的影响就是伤人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5% (339)
 
 
4% (15)    👎
anonymousturtle 发表于 2022-5-22 18:44
https://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801163-1-1.html
. 1point 3acres
唉 确实是这样 我真的超级爱想的多 尤其这个周有offer deadline 就犹豫要不接现有的 所以就在想自己表现咋样 要不要接现有的offer 这样就更爱多想了

ps:发现我昨天的加完了 以为今天就可以了 但现在还是没法加分 可能要 24h 我一会找朋友 或者 一会可以加了 再给您补上  先给您点个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