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981|回复: 23
收起左侧

化学无背景转cs求助(另求国内外读研比较)

|只看干货
sh2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35)
 
 
0% (0)    👎
定位
申入学年度: 15
专业: CS
入学学期: Fall
学位: MS
全奖/自费: 自费AD
大致希望范围: Top50
本科学校档次: 本科:南大,浙大,复旦,上交
本科学校名称: 隐藏内容
本科专业: 隐藏内容
本科成绩和算法,排名: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研究生学校名称: 隐藏内容
研究生专业: 隐藏内容
研究生成绩和算法,排名: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T单项和总分: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G单项和总分: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论文/科研经历: 水科研无paper
相关工作经验范围: fresh grad 无实习或全职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lz大三了,本来一直准备化学申phd的,但是到现在感觉化学的进步基本靠运气,醒悟了,不想再走下去。想申cs,基本无cs背景(除了一门c),这学期也没选,唉。
听说upenn的mcit很适合转专业cs申请,但是听说水?而且感觉我这aw。。不好申啊。问一下还有像mcit这样适合转专业申请cs的么?
另外其实lz觉得跨专业考研也没什么不好的,凭自己的努力程度,感觉考个浙大cs应该是可以的。但是很多人说国内研究生什么都学不到,其实我也是有此顾虑,毕竟自己准备了很多,gt什么的(我会说我化学sub都考了么。。)说实话,我也不是非常向往北美的生活,作为一个宅,我觉得国内和日本都挺好的。想去美帝只是想找个强人多的地方push自己一下,有时候觉得自己学这个渣专业本科都废掉了,哎。你们觉得国内研究生就那么垃圾么?
希望大家给点建议吧,谢谢了!

上一篇:CS海本 投行3年it经验 想申请美国CS top10 求定位
下一篇:应用数学phd申请求定位
Jimhust 2014-4-13 01: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42)
 
 
0% (0)    👎
转CS啊,没背景会不会很难。。又不是学数学的。。LZ这么好条件读个化学PHD挺好的,CS的PHD想都不用想,MS又没有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malu 2014-4-28 14: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4% (37)
 
 
5% (2)    👎
没有背景实在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otthisagain 2014-4-28 14:2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7% (46)
 
 
2% (1)    👎
我不觉得国内CS很垃圾,你想做好当然可以做的好。教育主要看自己。. From 1point 3acres bbs
另外:楼主没有CS背景转cs真心难。哪怕转成了,在美国学CS也会非常吃力。
你还是想想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再做打算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anawang222 2014-4-28 14:4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7% (112)
 
 
2% (3)    👎
感觉楼主这个三围转专业真是有点浪费,不如化学phd顺便修一点cs的课在决定是不是转?或者大四先学两门试试再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drphilistine 2014-4-28 14:4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5% (237)
 
 
4% (12)    👎
cs ms可以试试iub, uci, chicago, usc, rpt msit等等,再往上的学校就只能看运气了。
chem phd可以试试arkon,umass高分子,其他就算了
国内考研能考上cs ms的话,也比你去个Chicago chem phd要好。实话实说。因为按照经验南大chem这条件,申Chicago级别的chem phd是没问题的。

补充内容 (2014-4-28 14:59):
忘了提了,你口语太烂,建议刷上23分对申phd有好处。申ms应该没啥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h20148 2014-4-29 16:4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35)
 
 
0% (0)    👎
nanawang222 发表于 2014-4-28 14:43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感觉楼主这个三围转专业真是有点浪费,不如化学phd顺便修一点cs的课在决定是不是转?或者大四先学两门试试再 ...

我就是那种考试型的吧 估计老师比较喜欢 呵呵 其实科研感觉挺头疼的 现在自学呢 试试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h20148 2014-4-29 16:4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35)
 
 
0% (0)    👎
yinhangyt 发表于 2014-4-28 14:47
有点可惜~别转了吧~

不转干嘛呢。。。就觉得挺无聊的学不下去了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