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匿名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裁员] 亚麻今年pip和return intern有关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7REHU  | 添加认证 | 2023-2-6 04:25:18 来自APP
sissiok2010 发表于 2023-02-05 12:22:39
请问什么是OP1 和OP2 啊?
The Amazon planning process is divided into a bi-annual process dubbed OP-1 (Operating Plan) and OP-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YF0NO  | 添加认证 | 2023-2-6 04:50:29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3-2-5 10:43
亚麻ura每年都有啊,今年经济不好提高到了8% ura,拿到名额的组有没有人来组里都会有人被pip的。亚麻pip文 ...
. Χ
8%的URA 这比其他厂裁员的比例都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BTYG4  | 添加认证 | 2023-2-6 05:05:17 来自APP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3-02-05 12:50:29
8%的URA 这比其他厂裁员的比例都高吧..
所以亚麻pip臭名昭著呀,但这跟new hire没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SMETB  | 添加认证 | 2023-2-6 05:14:13
ZhouyangSTVS 发表于 2023-2-5 12:13
是的,很多学校要求学生不能撕公司offer,不然可能不批cpt/opt,相应的公司一般也会维护和学校的关系签了 ...

我感觉公司和学校完全不care这种事。。我20年的intern offer被撕了学校p都没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SMETB  | 添加认证 | 2023-2-6 05:54:07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23-2-5 13:55 编辑
sissiok2010 发表于 2023-2-5 12:22. ----
请问什么是OP1 和OP2 啊?

亚麻每年6月会制定下一年的计划,包括但不限于project plan,接收customer team的request/给dependency team发request,根据funding确定明年招什么级别的多少人,组里L6+的升值和backfill plan,最后这些会汇总成一个文件叫op1,op1只是计划,不是确定的
每年12月会根据现实情况调整funding来确定(请注意这里是确定)下一年的计划,如果funding不够就会砍op1计划中的project或者少招人,这些确定下来的汇总就叫op2,每年的计划以op2为准,这也是为什么11月aj发的note说要裁10k人但是1月就改成了18k,因为裁员的具体数字是12月的op2定下来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sissiok2010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GBN1Q  | 添加认证 | 2023-2-6 05:59:25 来自APP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3-02-05 13:54:07
亚麻每年6月会制定下一年的计划,包括但不限于project plan,接收customer team的request/给dependency team发request,根据funding确定明年招什么
看来地里说今年6月之后才会有unfreeze的动作是有道理的了。6月制定op1的时候才会出来hc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3-02-05 13:54:07
亚麻每年6月会制定下一年的计划,包括但不限于project plan,接收customer team的request/给dependency team发request,根据funding确定明年招什么
我怎么记得是年初op1定全年计划 6月那个才是op2 只是看具体执行得怎么样然后做调整啥的… 所以hc要到明年才会开了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3-02-05 13:14:13
我感觉公司和学校完全不care这种事。。我20年的intern offer被撕了学校p都没放
看公司吧,亚麻如果一点不care完全可以像撕社招一样把那些校招也撕了,赔偿都给了没必要延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SMETB  | 添加认证 | 2023-2-6 06:24:20
lxxxxxxx 发表于 2023-2-5 14:12
我怎么记得是年初op1定全年计划 6月那个才是op2 只是看具体执行得怎么样然后做调整啥的… 所以hc要到明年 ...

你记反了😂 我肯定6月是op1,因为我当年是六月入职的,第一周除了onboarding那些唯一一件事就是把op1给看了
我感觉是的,今年6月的op1应该是制定24年的hc,跟今年没啥关系,但谁知道到时候会不会又有变化,感觉现在每个月都在变,唯一不变的是组里人的焦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TWH5K  | 添加认证 | 2023-2-6 07:19:23 来自APP
ZhouyangSTVS 发表于 2023-02-05 08:18:53
今年亚麻给的return实在太多了,因为校招类似三方协议不好撕所以要么不断延期要不只能裁老员工了
这个三方协议大概是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职场达人
  • ↑ 本版用于讨论职场各种干货话题,闲聊请去🔗聊聊或者🔗匿名版
  • ❌ 本版严禁水贴,引战,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扣分无警告
  • ☑ 求职、面经等去 🔗北美求职和 🔗回国求职大区,刷题和学习请去 🔗终身学习大区
  • ☑ 请去专版发布 🔗内推, 🔗招聘信息,和讨论 🔗创业内容
  • ☑ PIP / DevList/ Need Support 等话题也已开设 🔗专版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