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85| 回复: 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职场感言] 感觉一白女组员明显在抢scope,对我的job security 会有影响吗?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我几个月前加入公司,基本上是个新组。在我加入之前已经有两个人在组里,我是第三个加入的,之后又来了一位新同事,所以现在总共四个人。我的老板是我遇到过最 chill 的人,在这里工作了超过 20 年,应该早就财务自由了,对micromanging或者甚至管理团队都完全没有兴趣或动力。
不过,我们的 skip是新来的,因为这个白女来得早,而又“会来事”,所以我skip 和她非常“亲近”。
最近我感觉,这个白女总是在大会上做presentation,skip会在senior VP在的公共场合点名表扬她,而且她的projects也明显比我和新来的(印度人)多。我和老板提过一嘴“if you need more help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let me know"。 然后老板就回到you are doing great so far, more scope will come and we will divide and conquer"。
我知道她这么做是明显的想向上爬升职,可是我如果不做点啥会不会对我的job security有影响?我现在的情况是,刚来公司6个月,接了两个大项目,每周和公司vp有汇报,lead the presentation, 然后老板feedback 非常好,每周轻松工作15-20小时,类似划水。感觉这个印度人好像非常安于现状,但是我如果不改变这个现状,向老板提出来load balancing request 会不会对我和这个新印度员工有影响?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xcy1994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周末根本起不来
下一篇:平时都用ai写code 自己已经不熟悉手写了
地里匿名用户
推荐
匿名用户-TEGTK  | 添加认证 | 2025-7-14 01:56:52 来自APP
? 确定不是你想抢白女scop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本帖最后由 zzh372024750 于 2025-7-13 11:10 编辑

楼主这个帖子,真真切切的体现什么叫做  “不患寡而患不均”.--

这种嫉妒,不安全感 催生出来的竞争真的是良性的吗。 (没有贬义的意思,我估计有比较进取心的人都会有你的感觉). 1point3acres.com

你可以各种challenge 对面的design,但是很多时候都是在讨论回字怎么写。其实都差距不大。。这就是为啥大厂出来一个产品慢了

无奈,职场上大家都是给自己奋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我感觉有些人burnout纯属自己给自己找的。。。。才六个月凳子都没做热就开始疑神疑鬼了。。。。
跟你老板学学,能在一个地方蹲20年靠的只有一个本事 - 腚力 - 别人再骚动你也别把自己搞乱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OA9KK  | 添加认证 | 2025-7-14 01:51:43
就老板立场 组员能干想干就让他干 感觉没毛病

楼主要嘛卷他 要嘛学印度人套路 像是说我觉得xx最近的设计或代码有risk 我会深入检查并安排审查 创造一种对方虽做得快但多有疏漏 楼主心思缜密乃国之栋梁

后者可能对组里风气有长远影响 建议三思而后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I8GUJ  | 添加认证 | 2025-7-14 02:12:17
工作这么多年我也看不懂抢scope的操作。我巴不得我自己什么scope都没有,全让别人做了,我自己划水多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IJNBU  | 添加认证 | 2025-7-14 02:21:31 来自APP
你的心态有问题,为什么看不得别人好?别人卷他的关你什么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SGMTU  | 添加认证 | 2025-7-14 04:03:05 来自APP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5-07-13 11:12:17
工作这么多年我也看不懂抢scope的操作。我巴不得我自己什么scope都没有,全让别人做了,我自己划水多好
你scope没有一时爽 年底performance review就gg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yall 2025-7-14 04:11:40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有可能有影响 尤其你们有裁员可能性下 或者竞争promo . .и

她已经打通了skip 关系了 主要稳定发挥 肯定会在升职上有优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ZXCPS  | 添加认证 | 2025-7-14 04:14:41 来自APP
没看懂白女哪里抢了你scope了?明明不是你觉得她跟领导更近项目更多想抢她的scope?

你自己读读自己措辞的合适吗?来得早,“会来事”,skip跟她莫名“亲近”,你是想含沙射影她是关系户还是她德不配位还是想说别的?
. Χ
这白女真惨,正常做自己的工作努力升职正常manage up维护市场关系,还要被组里的人心生妒忌恶意揣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QNL1L  | 添加认证 | 2025-7-14 04:18:42 来自APP
楼主应该来亚麻或者meta上上强度,现在这小公司真是屈才了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职场达人
  • ↑ 本版用于讨论职场各种干货话题,闲聊请去🔗聊聊或者🔗匿名版
  • ❌ 本版严禁水贴,引战,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扣分无警告
  • ☑ 求职、面经等去 🔗北美求职和 🔗回国求职大区,刷题和学习请去 🔗终身学习大区
  • ☑ 请去专版发布 🔗内推, 🔗招聘信息,和讨论 🔗创业内容
  • ☑ PIP / DevList/ Need Support 等话题也已开设 🔗专版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