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99| 回复: 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推荐信] 没想到推荐信出了意外...来地里求意见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这里是cs狗来求助~
. 1point 3acres
本来打算推荐信在实验室干了一年多的导师一篇,平时上课的老师两篇,觉得一般都是一个比较熟的导师的推荐信就够了,其他凑数就好,结果....

先是本科导师要我自己写推荐信,本以为他会自己写的(因为是个圈内有点点地位的老师)...都说招生官一看就知道推荐信是不是学生代写的,那样所有推荐信都是自己写岂不是会给招生官留下很不好的印象QAQ

然后给几个上课时曾有交流,最后课程成绩也很好的老师发邮件要推荐信,都说老师们一般理解学生都给写,可是我发的邮件没有一个回复....QAQ.... Waral dи,

之前看地里说推荐信至少要副教授级别,所以都是给副教授发的邮件,然后没回复....那如果我换老师,要两封讲师或者研究员/科研助理职位的老师的推荐信,是不是对申请很不利呢?.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求各位看法~~谢谢~~

上一篇:T,G送分问题
下一篇:关于成绩单上一门课两个分数如何计算的问题
推荐
find_advice 2015-11-12 20:52:0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uke_recluse 发表于 2015-11-12 20:40
感觉没那么极端吧?毕竟姚期智国内只有一个,如果真这样那么多学生也不用纠结推荐信的问题了吧...

坐井观天,懂么……真正去国外转一圈就知道那帮人对国内啥看法了。正所谓坐井观天的都是土鳖,纠结的都是没出过国做事拿不到海外推荐信的,有海外推荐信的根本不把国内的推当事。

补充内容 (2015-11-12 20:59):
国内有一个就不易了,其实论本人姚期智的影响力已经下滑得很厉害,不过THU出去的那帮人带出去了姚班的好名声。美国是个小圈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find_advice 2015-11-12 20:32:1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国内老师吗?到不了姚期智那种水平的国内推荐信基本上就是废纸一张,啥教不教授的,凑足数就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byt2015 2015-11-12 21:29: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uke_recluse 发表于 2015-11-12 21:22. .и
嗯,因为看周围同学都有个实验室导师给写推荐信,而自己全要自己写,所以有点不安~

我在美国,各种原因,找的都没你说的title,推荐信基本都是自己样稿,当时也非常焦虑,但最后拿到了dream档的录取。. .и

现在想想,是关心则乱,其实想通了就好了,招生委员会收几百份申请,乘以2或者3,就是近千封的录取,就算都是美国老师写的,他们也没空看,除非真的方向match 或者有私人connection的,否则全美那么多老师,他们写的那么多东西,招生委员会哪里care的过来?

你现在要做的事:选校,选项目,看培养方案,找到最佳match。 个人感觉,非综合条件很好的牛人的话,别想着海申,用钱省事了,有的放矢,会好很多。  good luc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Eloise 2015-11-12 20:31:1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没回复的要不再发一下?或者打电话,直接上门?感觉这样不容易被拒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luke_recluse 2015-11-12 20:37: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Eloise 发表于 2015-11-12 20:31
没回复的要不再发一下?或者打电话,直接上门?感觉这样不容易被拒绝

打电话直接上门真的可以么?毕竟隔了一两年老师也不认识我了,这样真的有用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luke_recluse 2015-11-12 20:40:1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find_advice 发表于 2015-11-12 20:32
国内老师吗?到不了姚期智那种水平的国内推荐信基本上就是废纸一张,啥教不教授的,凑足数就得了。

感觉没那么极端吧?毕竟姚期智国内只有一个,如果真这样那么多学生也不用纠结推荐信的问题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Eloise 2015-11-12 20:42:3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uke_recluse 发表于 2015-11-12 20:37 ..
打电话直接上门真的可以么?毕竟隔了一两年老师也不认识我了,这样真的有用么?

有用啊,我之前就是发第一封不回,发第二封就回了...虽然拒了T.T
直接上门去找的,当面就同意了
. Waral dи,
看看这个帖子,说的很详细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 ... hread&tid=19609. 1point 3acre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xiangmo 2015-11-12 20:45:1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大部分推荐信都是自己写的吧。。如果找不到牛推 将就用吧。。 国外学校也会理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yt2015 2015-11-12 21:10:3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真的无所谓!只要有人愿意给你签名就可以了!除非真的认识,不管是title,还是内容,没人care的!

稍微纠正下楼上,并不是所有的海外推荐信招生委员会都一视同仁的,如果是无关痛痒的任课老师,也就那么一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find_advice 2015-11-12 21:18:0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byt2015 发表于 2015-11-12 21:10
真的无所谓!只要有人愿意给你签名就可以了!除非真的认识,不管是title,还是内容,没人care的!

稍微 ...

并没有说一视同仁哦。导师越牛,说的话越好,方向越match,目标导师和推荐人私交越好则效果更好。所以care的是海外(或者说美国)的推荐信的好坏,国内作用都是趋近于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