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800| 回复: 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转CS-申请] 各位转CS的,有没有读完MS之后继续读PhD的啊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楼主纠结星人,准备从生物坑里跳出来自费读个CS硕士,但是看起来MS就业形势不咋样,本身对机器学习这块也比较有兴趣,想来参考下地里各位的经验
谢谢各位啦

上一篇:2018 fall ms cs
下一篇:知识图谱前景如何
推荐
franklvy 2018-3-2 10:20:0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对ML有兴趣不代表对科研感兴趣。。真的是有科研兴趣再读吧,如果仅仅是怕找不到工作还是不要了,CS phd毕业可比MS找个SDE工作不知道难到哪里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yr2017 2018-3-2 10:14:4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yr2017 发表于 2018-3-2 07:06
自费读硕士找个一般的学校都OK,主要是要能加到组里做科研。像我这样没钱读MS都转过来了。说实话 bioinfo P ...

纯分享自己的经历,一开始本科物理,然后做生物物理,做计算生物物理,然后拿ML,DL的模型往bioinfo的问题上套,然后发文章,再发文章,quit 现在的biophysics PhD。然后申请CS PhD。申请系里有做bio的就有可能中了,进去了再慢慢转纯AI。我没钱读MS都转了。我觉得吧,自费应该容易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Sarlink 2018-3-2 01:05:4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不多,CE/EE可能转的多一点儿,但剩下的转CS(比如lz的生物)一般是为了快速脱坑+找工作,家境不殷实的都是水项目+刷题-->找工作这样规划的,开给转CS人的ms也基本没有做research的机会,LZ要想读phd的话对项目的挑选得非常谨慎,而且如果可能的话要在第一年找RA,而不是intern,这就要求要在入学前把基础知识补的7788,lz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K97 2018-3-1 21:48:1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读个脑机接口/bioinfo的ph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ee转cs,有读完ms继续转phd的想法,但目前仅仅是想法,不知道实际是怎么样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lover123 2018-3-1 22:07:0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你觉得你的数学基础超级好并且学各种算法毫无压力……可以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大龙猫 2018-3-2 00:17:2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这学期CE硕士毕业,准备继续PhD了,之前底子不好。。。还是得打好基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今年不好找工作,很多同学都申请了PHD,当然这中间也有很多学霸和有追求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骑麂少年 2018-3-2 01:05:0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说实话,转CS要赶上别人挺痛苦的,从头开始学起,虽然不慢,但是过程还是很艰辛,毕竟突击学2年和别人稳扎稳打的6年差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avic 2018-3-2 01:22:5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有啊
不过不建议转AI相关的,那是神仙打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r2017 2018-3-2 07:06:0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自费读硕士找个一般的学校都OK,主要是要能加到组里做科研。像我这样没钱读MS都转过来了。说实话 bioinfo PhD 还是一个理科PhD找工作感觉跟物理PhD差不多。能读纯CS还是走纯CS。建议转A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