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美高:.--
本人国内省重点高中读完一年之后感觉不适合于是出国读美高(中考英语106,也不差吧),当时没准备什么,T只有54分(我也是挺敢的)
去的是东部,因为觉得中国人会少一点,我会融入外国人圈子,然而并没有这样。我觉得因为我是10年级(大二)入学,人家都有好朋友了,我也不是什么外向的人,一开始语言也不太好,并不容易交朋友。一开始挺想家的。我不知道其他人如何,我也不敢贸然说西部就更好。.google и
好在我得到的帮助很多,住家也很好,语言2,3个月就跟上了,除了生物课我是真的不会,其他的学习压力不大。慢慢的我融入了一些学校组织,加入了合唱团,网球队什么的,稍微能和周围的人交交朋友了,虽然也还是没有好朋友,但是已经是巨大的进步了。我在最后一年也建立了社团,想着能帮助到学弟学妹,把他们聚集在一起,虽然他们看起来都比我之前要开心的多了。
我是在11年级开始准备考试的,因为在美国,我刷了几次TPO之后感觉没什么难的就直接考了,SAT我是回国上课准备的,上了两个夏天的课,感觉词汇最重要,所以能提前准备背单词就提前准备,阅读也是,多读才会,喜欢阅读的话更不错了。我推荐读伟大的盖茨比,写的真的很优雅,当时可以说改变了我的写作风格。
考试+选校:
SAT我一共考了3次,但是发挥都不算太理想,数学我怎么样都会错几题,自己太粗心了,平常做感觉都挺好的。写作的话我仍然记得我只用了一个人——美国第二任总统亚当斯。我美国历史课学了很多关于他的,也看过电视剧,了解的很多。不管现在SAT写作改成了什么样,我觉得能要跳出框架写自己了解的人物再进行拓展,不要太多照搬。
我报了挺多学校的,最后录的有UCD, UCI, UW,Fordham, 史蒂文斯理工(一学期16000奖学金)。除了Fordham我都报的EE(当时觉得挺有兴趣)。当时主要就是在UW和UCD中选。UW没给我专业,而且我听说UW进到CS专业相当难,再加上我当时实在不太喜欢西雅图这个地方,我选择了UCD,阳光安静,听说找工作也还不错。很多人都说我选错了, 我选择 reserve my judgement, for now。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本科:
我第一年就开始上CS的课了,在年末转的专业。UCD感觉环境还OK,周边什么都没有,按理来说挺适合学习的,但是有些教授教的我就是学不来,所以我觉得适合自己的教授挺重要的,当然也由我自己不够努力的原因在里面。我当时也不知道有PNP这个选项,迷迷糊糊现在GPA掉到了3.53.
选课我觉得尽量要选有大Project的课,我感觉大部分经验和学习都是在做project中产生的。
我大一结束有过一段国内小公司实习的经历,主要做的UI方面的东西,对于工作这个概念有了了解。感觉国内真的挺累的,我也是一个比较尽职尽责的人,除了中饭我都是坐的一动不动看代码看9个小时的那种,因为还要先学会公司在用的东西。
现状:
本人现在在找2019暑期实习,感到压力无比,什么都不会。首先我和我朋友都认为,能提前上到高阶课是最好的,大三之前全部上专业课,把GE留到最后这样。在大三之前上一些选修课可以大大提升自己的信心,至少你看那些job description的时候知道你会这个会那个,哪些不会都有基础去补。
再者,我认为能尽早开始刷题,然后尽早有自己的Project也是好事,这种东西有利无害,就像练内功,都在一朝一夕之间炼成的。如果有相关网课或者私人的课,去上上理解一下也是相当好的。如果要考研我觉得就尽早开始背单词和准备GRE, 可以的话也要同时刷题,不用那么急可能。时间不等人。. Waral dи,
. 1point3acres
本人不才,只能如上复述一遍自己白纸一张的6年,也不知道有没有漏掉的事。如果这些对你有启发,那我真的很开心,如果没有,那我很抱歉我浪费了你的时间。
最后,谨记: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
如果有任何人想找我聊一聊的我都欢迎,Cheer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