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24| 回复: 2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2016年Fall UC Davis, AD无奖,美高背景

全局:
本科结果汇报
入学年度: 2016
入学学期: Fall
通知时间: 2016-04-13
结果学校国家、地区: 美国
学校名称: UC Davis
学院名称: 隐藏内容
专业: EE
全奖/自费: 自费AD
专业名称: Electrical Engineering(已转到CS)
申请结果: AD无奖
录取类型: RD(regular decision)
是否有面试: No
国内读过几年大学: 0年,这次申请是新大一入学
T单项和总分: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ACT: 隐藏内容
SAT1: 隐藏内容
SAT2: 隐藏内容
AP subject: 隐藏内容
IB subject: 隐藏内容
高中学校名称: 隐藏内容
高中成绩: 隐藏内容
本科学校档次: 海本
本科学校名称: 隐藏内容
本科专业: 隐藏内容
本科成绩和算法,排名: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提交时间: 2018-11-14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美高:.--
本人国内省重点高中读完一年之后感觉不适合于是出国读美高(中考英语106,也不差吧),当时没准备什么,T只有54分(我也是挺敢的)
去的是东部,因为觉得中国人会少一点,我会融入外国人圈子,然而并没有这样。我觉得因为我是10年级(大二)入学,人家都有好朋友了,我也不是什么外向的人,一开始语言也不太好,并不容易交朋友。一开始挺想家的。我不知道其他人如何,我也不敢贸然说西部就更好。.google  и
好在我得到的帮助很多,住家也很好,语言2,3个月就跟上了,除了生物课我是真的不会,其他的学习压力不大。慢慢的我融入了一些学校组织,加入了合唱团,网球队什么的,稍微能和周围的人交交朋友了,虽然也还是没有好朋友,但是已经是巨大的进步了。我在最后一年也建立了社团,想着能帮助到学弟学妹,把他们聚集在一起,虽然他们看起来都比我之前要开心的多了。
我是在11年级开始准备考试的,因为在美国,我刷了几次TPO之后感觉没什么难的就直接考了,SAT我是回国上课准备的,上了两个夏天的课,感觉词汇最重要,所以能提前准备背单词就提前准备,阅读也是,多读才会,喜欢阅读的话更不错了。我推荐读伟大的盖茨比,写的真的很优雅,当时可以说改变了我的写作风格。

考试+选校:
SAT我一共考了3次,但是发挥都不算太理想,数学我怎么样都会错几题,自己太粗心了,平常做感觉都挺好的。写作的话我仍然记得我只用了一个人——美国第二任总统亚当斯。我美国历史课学了很多关于他的,也看过电视剧,了解的很多。不管现在SAT写作改成了什么样,我觉得能要跳出框架写自己了解的人物再进行拓展,不要太多照搬。
我报了挺多学校的,最后录的有UCD, UCI, UW,Fordham, 史蒂文斯理工(一学期16000奖学金)。除了Fordham我都报的EE(当时觉得挺有兴趣)。当时主要就是在UW和UCD中选。UW没给我专业,而且我听说UW进到CS专业相当难,再加上我当时实在不太喜欢西雅图这个地方,我选择了UCD,阳光安静,听说找工作也还不错。很多人都说我选错了, 我选择 reserve my judgement, for now。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本科:
我第一年就开始上CS的课了,在年末转的专业。UCD感觉环境还OK,周边什么都没有,按理来说挺适合学习的,但是有些教授教的我就是学不来,所以我觉得适合自己的教授挺重要的,当然也由我自己不够努力的原因在里面。我当时也不知道有PNP这个选项,迷迷糊糊现在GPA掉到了3.53.
选课我觉得尽量要选有大Project的课,我感觉大部分经验和学习都是在做project中产生的。
我大一结束有过一段国内小公司实习的经历,主要做的UI方面的东西,对于工作这个概念有了了解。感觉国内真的挺累的,我也是一个比较尽职尽责的人,除了中饭我都是坐的一动不动看代码看9个小时的那种,因为还要先学会公司在用的东西。

现状:
本人现在在找2019暑期实习,感到压力无比,什么都不会。首先我和我朋友都认为,能提前上到高阶课是最好的,大三之前全部上专业课,把GE留到最后这样。在大三之前上一些选修课可以大大提升自己的信心,至少你看那些job description的时候知道你会这个会那个,哪些不会都有基础去补。
再者,我认为能尽早开始刷题,然后尽早有自己的Project也是好事,这种东西有利无害,就像练内功,都在一朝一夕之间炼成的。如果有相关网课或者私人的课,去上上理解一下也是相当好的。如果要考研我觉得就尽早开始背单词和准备GRE, 可以的话也要同时刷题,不用那么急可能。时间不等人。. Waral dи,
. 1point3acres
本人不才,只能如上复述一遍自己白纸一张的6年,也不知道有没有漏掉的事。如果这些对你有启发,那我真的很开心,如果没有,那我很抱歉我浪费了你的时间。
最后,谨记: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
如果有任何人想找我聊一聊的我都欢迎,Cheers.

评分

参与人数 5大米 +112 收起 理由
Sthwroooo + 1 加油!
moonlighter + 100 很有用的信息!
jun830 + 5 给你点个赞!
JinxinMa + 3 给你点个赞!
kepler777 + 3 楼主加油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去美国留学什么时候准备呀 我现在高二
下一篇:Tansfer / Fall19 / CS,CSE,CE / 选校定位?
🔗
kungfupanda 2019-4-30 14:05:0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楼主好,我在湾区读college,准备明年转到davis cs,也就是去davis直接上大三,有机会认识一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essone 2019-7-31 22:11:3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楼主好人,不隐藏内容要多少分才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