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tarscatcher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税务] [干货贴] 如何应对IRS寄来的补交巨额税款信

   
🔗
zd19900410 2020-3-11 04:25:5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xiaohuolong 发表于 2020-3-10 13:22
能问一下什么是cost basis吗,还有就是RSU在vest的时候一般只会收到60%左右,40%都用来交税了,那为什么 ...

Cost basis 可以理解为股票成本。我觉得举个例子可能能更有助于你理解这个问题,如果有大神发现哪里不正确也请指正哈:

比如说你在上市公司工作,2017年中收到名义上 vested RSU 1000,规定按照当天收盘价每股10块钱。当你报2017年税的时候你这10*1000总共一万块钱是需要交税的,因此公司需要withhold税。假设公司withhold300股,相当于你到手700股。

公司withhold 300股不可能给IRS交股票对不对?会在比如vest当天委托券商公开市场上卖掉,市场波动中券商卖了300*9.5刀=2850刀,这2850刀直接进IRS口袋作为全部1000股的税,然后因为这次交易行为,券商会发给你一张1099-B,同时cc IRS。到这儿都比较清楚对吧?而且税按理已经预扣了,只要在报税的时候多退少补就是了对不对?

但是!只要在报税的时候,假如任意以下一种情况发生,就会导致double tax:
1. 你没有把那张1099-B报税的时候报告IRS,那IRS就会找你追缴“税”,which is what happened to楼主;
2. 你导入的时候,cost basis显示0而你没有调整,从而turbotax算出来的时候就自动给你又算了一遍税,which is 另一个层主 @mamoforever 描述的情况

2的原因很简单,每股产生了收益嘛。把cost basis改过来就行了。1的原因:IRS收到券商报告的1099-B后会认为你这300股卖掉的时候,成本(cost basis)是0,卖价是9.5,从而产生了2850刀的收益,从而认定你瞒报capital gain,所以来找你要钱。楼主认真仔细的研究后报告给IRS说我的cost basis不是0,是10,从而避免了重复交税,还被IRS认定每股亏损0.5刀从而退税哈哈。

最后,为什么IRS收到1099-B还会认为这笔交易cost basis是0?明明1099-B上有这一项啊。答案是:1099-B里的cost basis很多情况下是不会汇报给IRS的,仔细找注释有详细的解释。简单说来就是:券商根本不知道这个数字是多少。如果是你在股市买来的,券商当然知道,它替你提交订单执行交易的嘛。但RSU是从employer stock plan获得的,而这个plan是公司和你之间的contract,里面规定了这笔RSU的成本如何确定,每个人的可能都不一样,可能高于可能低于市场价,所以券商无从知道你cost basis是多少。于是IRS规定,报告这个数字的责任是你自己,而不是券商。

最后的最后,当你过几年把手里剩下的700股一起都卖了的时候,如果不报1099,IRS仍然会算你的cost basis为0所以会来找你要整个700股的税!从而一个新的更大笔的double tax case诞生了哈哈。

评分

参与人数 8大米 +23 收起 理由
BUBBLEmmm + 10 很有用的信息!
reanrean1 + 3 很有用的信息!
生蚝来十个 + 3 给你点个赞!
mewmew1 + 1 赞一个
BubbleFan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xiaohuolong 2020-3-11 04:41:0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zd19900410 发表于 2020-3-11 04:25
Cost basis 可以理解为股票成本。我觉得举个例子可能能更有助于你理解这个问题,如果有大神发现哪里不正 ...

相当清晰明了了,感谢分享!问一下公司每季度ESPP所得到的10% or 15%的gain(没有卖出,只是公司自动以更低价格买入)是否也是已经加入到W2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imx 2020-3-11 05:16:06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xiaohuolong 发表于 2020/03/11 04:41:00
相当清晰明了了,感谢分享!问一下公司每季度ESPP所得到的10% or 15%的gain(没有卖出,只是公司自动以更低价...
会在你卖出espp之后出现w2里,也就是说不一定出现在你当年的w2里面,而是取决于你哪年卖掉的。我曾经跳槽之后卖的前公司的espp,于是离开老东家一年多了还收到了他家到w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3ZWOA  2020-3-11 08:07:46
limx 发表于 2020-3-11 05:16
会在你卖出espp之后出现w2里,也就是说不一定出现在你当年的w2里面,而是取决于你哪年卖掉的。我曾经跳槽 ...

1. 离职和卖ESPP有关联吗,感觉跟老东家没关系了啊?
2. 你离职一年多了可能换地方住了,你老东家怎么知道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hanxintang 2020-3-11 10:38:58 | 只看该作者
本楼:
全局:
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starscatcher 2020-3-11 10:46:05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论坛匿名账号 发表于 2020/03/11 08:07:46
1. 离职和卖ESPP有关联吗,感觉跟老东家没关系了啊?
2. 你离职一年多了可能换地方住了,你老东家怎么知道呢?
以下是我的理解

1 离职短期之后卖掉espp,算short term,老东家还会给你寄w2

2 离职一年多之后卖的espp算long term了,就不会收到w2了,只用1099就可以了。

这些都是源于espp的奇葩而复杂的税收制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d19900410 2020-3-31 23:57:0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xiaohuolong 发表于 2020-3-10 15:41
相当清晰明了了,感谢分享!问一下公司每季度ESPP所得到的10% or 15%的gain(没有卖出,只是公司自动以更 ...

ESPP我没有拿到过,不太清楚了。不过我感觉按照monthly paycheck和W2上金额对照着算一下应该就能看出来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anjinyou1122 2020-4-28 00:31:3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对的,RSU的cost base一定要自己调整,不然就亏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iostat_04 2020-11-1 21:08:2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hen RSU is grant to you, you do not need to report income.

Only when it vest, one need to. But it is reflected in W2.

Your employer is required to withhold taxes as soon as the RSUs become vested.

If you made an IRC section 83(b) election, you will be taxed and have withholding at the time the stock is transferred to you.

There are three options once the stock vests:

1. A same-day sale of all the stock. You receive the cash left over after subtracting withholdings.
2. Sell to cover. The employer sells just enough shares to cover the tax withholding and you keep the remaining shares and can sell them whenever you want. (Often an employer automatically uses this option.)
3. Cash transfer. The employee covers the required tax withholding amount with cash. If you pay over the amount of cash to cover withholding, then all of the shares belong to you and they can be sold whenever you want.

In all three options, the employer will include the total value of the vested RSU shares in Box 1 of your W-2, along with the amount of your normal wages.

When you sell the RSU stock, need to adjust the cost basis.  or you pay tax twice (first in W2 when it vest, second when you sell the stoc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an6 2020-11-6 12:35:3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补充一句,楼主你知道为什么未汇报的交易会有十几美元的亏损吗?那是券商收的交易费。虽然大部分券商已经免费交易,但是卖出RSU依然是收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