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ATTtttt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Leetcode] 前端工程师刷题

 
🔗
stonefish 2020-6-11 04:39: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同意以上所有
你要是就打算刷题转码还是别前端了,不然刷完了题还要刷js html css的知识点,对于新手这些死记硬背不太好对付,还是用过才能比较熟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我一开始也觉得前端入门门槛低 后来我哭了 CSS在我心里难度排行榜能上总统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stonefish 发表于 2020/06/11 04:39:46
同意以上所有
你要是就打算刷题转码还是别前端了,不然刷完了题还要刷js html css的知识点,对于新手这些死记硬背...
请问一下转码应该怎么操作?是直接刷leetcode,然后去面试就行?(也就是说不用分什么前端后端,只需要刷leetocde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ichaelLee123 2020-6-11 05:09:0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MichaelLee123 于 2020-6-11 05:11 编辑

刷题什么的留给别人说吧。说下前端工程师这个职位。

我new grad入职的时候就是前端,主要用react。这个确实好上手。大概三个月就能用的很麻利。然而这个只是平常工作很小的一部分,甚至是花时间最少的一部分。这里详细说一下每个project的流程。

1. 一般我开始做一个project的时候已经有design了。拿到design先要估计做多久,然后再估计这个项目能带来什么gain。然后衡量一下design是不是需要简化。
2. design大体敲定以后,需要我自己仔细看一下每个页面的内容, 有没有不合理的地方,比如会不会有的用户不知道点哪里。这个东西designer是做不了的,因为他们不写code,不会去考虑各种corner case。比如一个flow用户是三个可选项,那会不会有的用户三个都不可选,这个时候要显示什么?
3. 和做后端的工程师讨论api 怎么设计。这个很多时候要来回扯皮很久。
4. 写react。实际上我很少用html和css。因为稍微大一点的公司就会有专门的组做component。大多数前端主要写页面上的逻辑。比如用户点了A页面,发一个request给api,根据response决定跳转到哪个页面。
5. 写好之后往往要做ab testing。数据科学家一般都很忙,所以需要你自己去先大体分析一遍数据,看看结果怎么样。然后再转交给数据科学家。比如有的metrics涨了有的跌了,要分析一下是不是合理,这个feature值不值得launch to 100%

新人求大家加一点米。

评分

参与人数 9大米 +11 收起 理由
YuruYaksha + 1 赞一个
lsxzll + 3 给你点个赞!
染__雨寒 + 1 赞一个
zhenchen111 + 1 赞一个
guolijia32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tonefish 2020-6-11 06:12: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efwill 发表于 2020-6-11 05:03
请问一下转码应该怎么操作?是直接刷leetcode,然后去面试就行?(也就是说不用分什么前端后端,只需要刷l ...

应该说是申请general swe或者fullstack的职位,使劲刷题,准备系统设计,然后面试,过了就上岸,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tonefish 2020-6-11 06:16:4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MichaelLee123 发表于 2020-6-11 05:09
刷题什么的留给别人说吧。说下前端工程师这个职位。

我new grad入职的时候就是前端,主要用react。这个 ...

哈哈哈,有意思,我们ab test都是bi管,前端只管写码,不用分析数据。要考虑的是如何显示不同的variation,是写两个不同的component呢,还是写个override呢,取决于test variation不一样的到底是什么。
component也是前端的人做出来的,我司这个组现在就在招人,专门管写component的。基本上那个组留都是cool kids,不带我们玩的那种。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okaytobenot + 1 哈哈哈,太搞笑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stonefish 发表于 2020/06/11 06:16:47
哈哈哈,有意思,我们ab test都是bi管,前端只管写码,不用分析数据。要考虑的是如何显示不同的variation,是...
我司是每个组有自己的科学家,但是数量少所以很忙。ab test大部分工作都是工程师自己搞,他们来回答一些问题和最后sign of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ookiedonut 2020-6-11 06:22:3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前端码农感觉有被冒犯到。。-。-  虽然html,css这种东西很好上手,但是前端更新换代很快,要学的东西很多,包括docker,azure devops都要了解。。真正干前端难度是不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虽然作为一个(伪)前端,我非常,极其,以及十分的不建议转行直接转前端(理由楼上的大佬们已经说的挺完全的了),但是还是附上个地里的古早帖子:
https://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104335-1-1.html

虽然旧了,但是还是写的挺好的,lz可以看完了再考虑考虑哈哈 :) 祝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oooos 2020-6-11 06:52:44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同转专业,最近在上一门前端的课,我怎么觉得比单纯用java实现的课折腾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