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64|回复: 15
收起左侧

FB return标准包+ 实习全套讲解

|只看干货 |facebook, 面试经验, 美国面经, 码农类general
地里的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7D1  发表于 2020-8-24 15:20:09 |阅读模式
本楼: 👍   100% (5)
 
 
0% (0)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不知道应该发哪个版,就面经和包裹都发了一遍,劳烦版主移帖)
刚刚结束脸家SWE (PhD) intern, 报一下offer + 发篇帖子讲一下FB整个一套流程,回馈地里。
主要针对PhD, BS/MS不同的是: 1. 没有team match这轮面试, 2. fulltime title是SWE而不是RS, 3. package不一样 4. 内推也不一定保证有面试 有点看运气/学校/性别---- 其他基本一样

本人背景: Top 50 非CS PhD,沾边专业, research有CV、ML相关,老板不是做算法的, 自己转专业野鸡选手,无ML顶会,刷题一年300+

关于Title:
FB的intern title叫SWE(phd) intern - ML/infrastructure,对应额return full-time position都叫Research Scientist (但工作内容还是区别于FAIR或者oculus的RS, FAIR以发paper为主)
码农的PhD没有MLE/SWE/SDE这个 title, 统称RS (其他PhD还有Data Scientist等岗位)。


关于面试:
一般每年暑假末就可以开始申请了, 一定要找人内推, PhD内推的话简历关99%稳过(不管有没有ML research背景), 基本都会安排HR reach out, 然后就是填一些背景调查, 约面试
面试一般是coding背靠背两轮, 每轮45min (5min self-intro, 35min coding, 5min Q&A),
一般要求45min内做2道medium/hard题 或者一道极为繁琐(corner case多)的medium/hard题
如果两轮coding都面过了 就进去team match轮;如果只过了一轮, 会加面一轮。
注意:
1. 没有任何data point表明女性PhD的coding bar更低(但听说BS/MS更倾向于给女生发面试)
2. 不要信什么FB喜欢面高频题所以就不刷低频题了,本人2轮都碰到了低频hard题,碰到低频题的人为了避免被人认出来就大概率不会发面经, 幸存者偏差啊同志们!


Team match:
总结周围小伙伴的情况, 如果team match早(早于11月), ML坑还多,一般team match以闲聊为主
如果match的晚,坑少,一般会面推荐系统,建议一定准备推荐系统


关于headcount:
ML会先满, 然后是infrastructure
西雅图会先满, 然后是加州
tips:
今年也有很多小伙伴最开始申请的是ML track,但是面试较晚过了coding没面上team match,
如果ML的team match没match上,主要原因是没坑了(次次次要原因才是你太菜了,所以不要总觉得是自己菜)
如果没match上还想挣扎一下的,建议以各种手段转infra track/转location,
各种手段包括:跟HR软磨硬泡要求换infra, 跟内推的人打听哪个组有坑, linkedin上reach-out各种FB的人去问对方组里有没有坑
---以上手段都要求candidate极其有耐心有毅力和有对此机会的渴望,因为这个过程非常漫长且depressing+看运气


拿到offer之后就注意CPT和各种背景调查手续, 不赘述
实习前其实很难准备实习,因为内部tool都是不开源的,都要现学, 如果一定想准备点啥的话,可以把python/C++/sql查漏补缺,看看推荐系统和feature engineering。


intern入职之后:(12week)
今年是remote 第一周涌来了几十个training video, rampup documents,建议不用追求全看完全看懂,抓重点,用到什么先看什么,其他的慢慢查。最好第一周能上手开始干活。
前几周注意跟mentor多交流项目走向、进度、要求,避免走偏。
PhD ML/infras 的工作内容根据team不同也会有所不同, 会cover ML, model优化,feature engineer,推荐系统, pytorch优化等等。
中期会有一个review,week5左右会写self- review, 2个peer和mentor也会写review, 第6周intern director会组织很多mentor坐在一起讲自己的intern的工作进展表现(这个会议叫calibration), 第7周mentor和HR会告诉你中期有没有trending offer
第二个half相对轻松一点, mentor可能也不会特别频繁得问你how is everything going了,不要慌
大多数情况,中期有offer最后也会有offer, 如果中期没有offer第二个half翻盘的小伙伴也听说过不少。如果中期有offer最后没有offer传说都是因为team re-org或者各种以外因素(没有可靠data point不赘述)
final review一般是week10写self-review, week11 calibration, week 12知道有没有offer。 会先给一个draft offer,negotiate完会发正式offer (关于phd的package negotiate如果大家感兴趣以后再开一篇讲)
一般来说PHD就是标准包, 有三个档的rating(从低到高是MA/EE/GE),每个档的RSU和signon会差一点点,但是估计70%+的人都是MA, 20%+EE, 极少的GE。 达到MA就有标准包return offer了!
今年的return率:不知道具体数字,但是感觉大多数SWE的phd都能return, research intern的话要看组里的HC。

关于return offer:
仅针对PHD: 入职时间十分灵活,2020 summer intern的话可以2020年底或者2021年入职
BS/MS听说是只能2021入职


最近要补一补欠下的research了,有空会回复大家各种问题,
万望加米!!感谢



补充内容 (2020-8-24 09:45):
package在 https://www.1point3acres.com/bbs ... ;page=1#pid12908797

评分

参与人数 20大米 +137 收起 理由
不知道小帅 + 2 给你点个赞!
沽名钓誉 + 3 给你点个赞!
baixinfd + 1 给你点个赞!
nhlijiaming + 2 很有用的信息!
csy99 + 1 赞一个
nyhqq2008 + 1 认识的朋友,加油!
lovecs36516 + 1 给你点个赞!
whdawn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phd转码的一些感想及fb实习体验
下一篇:狗家划水奇观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头像被屏蔽
hmel1 2020-9-4 23:5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的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7D1  发表于 2020-9-5 14:09:42
本楼: 👍   100% (2)
 
 
0% (0)   👎
hmel1 发表于 2020-9-4 07:51
"1. 没有任何data point表明女性PhD的coding bar更低(但听说BS/MS更倾向于给女生发面试)"

所以说楼主 ...

我自己是男是女重要吗?我综合身边很多dp男女都有得出的这个结论。我认识的好几个女生phd都没过面试,男生都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的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7D1  发表于 2020-9-7 02:42:49
本楼: 👍   100% (1)
 
 
0% (0)   👎
tommytian 发表于 2020-9-6 06:06
感谢楼主分享! 看得出楼主的算法真心强? 请问楼主是毕业前一年实习的么? 去年提前两年海投直接被据,或 ...

我是毕业前一年实习的
建议内推 但是BS/MS内推也并不保证有面试

非leetcode题就只能自己思考答案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tommytian + 3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的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55F  发表于 2020-8-24 16:09:32
本楼: 👍   0% (0)
 
 
0% (0)   👎
为啥没有标准包的数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richarduu 2020-8-24 16:11:24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9% (751)
 
 
0% (5)    👎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0-08-24 01:09:32
为啥没有标准包的数字?
在另一个帖子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韩乾Chad 2020-8-25 12:4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9% (232)
 
 
0% (1)    👎
看群里,听说今年GE有15%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baotianshu 2020-8-27 12:5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89% (17)
 
 
10% (2)    👎
再过2周就要面这个岗位,对刷题有啥建议吗?我都很少刷har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的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7D1  发表于 2020-8-27 14:44:34
本楼: 👍   0% (0)
 
 
0% (0)   👎
baotianshu 发表于 2020-8-26 20:55
再过2周就要面这个岗位,对刷题有啥建议吗?我都很少刷hard

FB面经前200 刷2-3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dhuanhuan2 2020-9-4 09:4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85% (6)
 
 
14% (1)    👎
匿名者 发表于 2020-8-27 14:44
FB面经前200 刷2-3遍

想问一下是按lc频率排序最近6个月前200刷2-3遍这么刷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的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7D1  发表于 2020-9-4 13:22:13
本楼: 👍   0% (0)
 
 
0% (0)   👎
ndhuanhuan2 发表于 2020-9-3 17:49
想问一下是按lc频率排序最近6个月前200刷2-3遍这么刷的吗?

按照leetcode FB tag和地里非蠡口的面经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不取名 2020-9-5 02:5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4% (185)
 
 
5% (10)    👎
感谢分享,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