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62| 回复: 5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大陆生物本 美biostat MS 申请21Fall STAT PhD 求定位

全局:
定位选校
入学年度: 2021
专业: Stat/Biostat
入学学期: Fall
学位: PhD
全奖/自费: 全奖Offer
本科学校档次: 本科Top15
本科学校名称: 隐藏内容
本科专业: 隐藏内容
本科成绩和算法,排名: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研究生学校档次: 海外研究生
研究生学校名称: 隐藏内容
研究生专业: 隐藏内容
研究生成绩和算法,排名: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T单项和总分: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G单项和总分: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cj020 于 2020-11-11 15:15 编辑
.
感谢大家查看!
我的background:
1.本科生物学基地班,GPA3.2,学过的相关课程有高数/线代/概率统计/C/生物统计/多元统计,这几门课平均分约90.
2.硕士biostat,在一所综排TOP30的学校,GPA3.81,目前除了biostat的课程,有成绩的课还有:master level的probablity theory/real analysis(1),这两门都是A,undergrad level的nonparametric/stochastic proc'/linear algebra/multivariate,分别是A/A-/A/A-;
. 1point3acres.com 3. GRE V157Q169W3.5 T waive
4. 科研经历:在系里一个Associate Prof. 的lab里做一些数据分析,因为rej了老师的PhD机会,估计拿不到推荐信

申请方向:
想往偏理论方向发展,有关measure theory的最好(上real analysis时深感有趣),另外MCMC/stochastic/bayesian也可以。因此只想申请STAT,为此rej了帮干活的Prof.的PhD机会和本校industry engineer and operation的机会。
地点:美国或加拿大都可以。
想请大家帮忙定位一下或推荐一些项目,谢谢啦~
.google  и

补充内容 (2020-11-12 06:08):
目前的List: Rutgers/IUB/UGA/UCD/
. .и
补充内容 (2020-11-12 11:32):
本科时还学过数学分析,三学期都在90以上

上一篇:20fall美gap选手今年加申加拿大cs求定位
下一篇:中流985CS|全球申MS|中高GPA|高GT|LGBT移民向,求定位!
推荐
statphd 2020-11-12 10:27:5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楼主对stat phd申请的形势还是过于乐观了,比如rutgers还是挺理论对数学要求挺高的……建议主申专排三十开外的项目,生统项目也应该考虑……

. Χ科研经历:在系里一个Associate Prof. 的lab里做一些数据分析,因为rej了老师的PhD机会,估计拿不到推荐信——因为rej了offer而拿不到推荐信倒不至于,prof们一般不会这么mean的

想往偏理论方向发展,有关measure theory的最好(上real analysis时深感有趣)——把上课时产生的兴趣当成研究的兴趣很可能是一个误区,就比如,现在一般的统计系有几个prof在做measure theory相关的研究的?就算放在数学系也寥寥吧……看看现在那些做概率的教授到底在研究什么问题,还有几个做跟measure theory相关的?可能geometric measure theory还有一点,但估计这不是楼主想做或者有能力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cj020 2020-11-12 11:30:3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tatphd 发表于 2020-11-12 10:27. Waral dи,
楼主对stat phd申请的形势还是过于乐观了,比如rutgers还是挺理论对数学要求挺高的……建议主申专排三十开 ...

. Waral dи,非常感谢您的建议。. 1point 3acres

是的,我应该是低估了STAT的难度。. 1point 3acres

目前的情况是我申请过20Fall的 当时还没有real analysis(1)和prob. theory的成绩,录取的有 UMASS biostat (offer)/UF ISE (offer)/SUNY biostat (AD),STAT全部被拒(Northwest/OSU/IUB/Rochester/UMASS/UTD), 所以想再试一下申请stat。

如果补上了real analysis后,大概可以申到什么样的学校呢?stat的申请我不是太了解。measure theory只是梦想吧,看了下几个学校的确没几个prof. 在这个方向,其他方向其实都可以接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khrisyu 2020-11-13 00:25: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感觉楼主可以多考虑STAT方向专排50-80的一些学校,像GWU, UMissouri, VT这些,可以用GMU和UMBC保底;另外Biostat PhD其实很多博士级别数学统计课程难度并不比STAT低多少,建议楼主仔细看看一些Biostat项目的培养计划,选一些理论要求比较高的项目申一申,毕竟总体来说Biostat比STAT的bar要低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cj020 2020-11-13 14:48:2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cj020 于 2020-11-13 14:49 编辑
khrisyu 发表于 2020-11-13 00:25
感觉楼主可以多考虑STAT方向专排50-80的一些学校,像GWU, UMissouri, VT这些,可以用GMU和UMBC保底;另外Bi ...

好的!感谢您的建议。

我会仔细看看biostat项目的。其实还是被生物坑惨了,想完全摆脱带bio的。如果补了real analysis还是被STAT全拒的话,会回去biostat的,所以还是会加上biostat或者ieor做保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umass biostat很不错呀,还有ufl ise,楼主都没去挺可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