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53|回复: 15
收起左侧

[背景提升] 想开一个关于什么样的paper会有用的讨论帖

|只看干货
Zleon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6)
 
 
0% (0)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地里很多同学们在申请的时候都会有paper,并且都会提到自己的paper是国际会议EI,SCI检索等等。

但是就我本人和周围得到的信息看来,国外教授似乎对EI,SCI并不感冒,因为他们也知道有很多没有技术含量的会议会被EI,SCI检索。

貌似如果你的会议教授没听说过,教授们会参照网上关于会议的若干个广为流传的排名,如果所投的会议不为教授所知,甚至不在会议排名里出现过,
那么这个paper可能几乎没有作用,也许会出现副作用?

我个人判断一个会水不水参照以下标准:
1.conference sponsor。以CS为例,主要会议都会有国际公司赞助。.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2. 看program comittee 的出身,如果都是野鸡大学出身,那这个会议基本没有投的必要。

3. 看keynote speaker,如果keynote speaker在这个领域里根本没有名气,甚至这个会议连keynote speaker都没有,那也是大水会无疑。

4.如果一个会议的简称是由字母“I”,“C”,“E”,“S” 构成的排列组合,并且长度很长,那八成就是水会。。。例如ICCCI,ICCSCE,ICCCC,ICCC。。。

5.会议地点十分奇葩以及东南亚地区的会议,基本水会无疑。

6.有一个臭名昭著的会议ICMLC (http://www.icmlc.com/),据说很多人都会在这里投,貌似也是EI/SCI检索。

在wikicfp上随机搜的水会举例:-baidu 1point3acres
http://univagora.ro/en/icccc2014/
http://icsle2014.ied.edu.hk/
http://www.icmlc.org/ (不是6.里面的大水会,但也是水会无疑)

想和各位讨论的是,类似以上会议的有的会被EI,SCI检索,但是这种会议的paper到底对申请有没有作用?甚至会不会出现副作用?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速冻八爪鱼 + 3 欢迎来介绍你知道的情况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修经济双学位对申请CS的硕士有用吗?(或者申MIS)
下一篇:问一下推荐信提交的方式
q198800287 2013-8-13 19: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0% (204)
 
 
9% (22)    👎
本帖最后由 q198800287 于 2013-8-13 19:42 编辑

申硕士 还好吧 小酱油。。。。博士就算了 年纪轻轻就灌水...
学术跟论坛一样 灌多了 总会让人不爽的...
不少会议以2013 2012结尾的 一般都没开过几年 . 1point3acres


UIUC的我们专业教授说  本科生发这种论文 对申请没什么用。他很纳闷中国学生为什么爱搞这个。
早年我也发过。然后至今mailbox被 每天不相关的会议轰炸。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有一次一个新手 会议人发帖  群发邮件暴露了 其他收件人  我看了一下  有一些韩国email  还有1-2个别的国家的 不记得了  所以....至少人自称国际会议没骗人  哈哈

剩下的中国学校 我就不说了  伤和气......

点评

我们专业有个advanced materials research 工科相关的 基本都能投 教授完不成指标的时候 最爱..  发表于 2013-8-13 19: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Zleon 2013-8-13 19:4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6)
 
 
0% (0)    👎
q198800287 发表于 2013-8-13 19:25
申硕士 还好吧 小酱油。。。。博士就算了 年纪轻轻就灌水...
学术跟论坛一样 灌多了 总会让人不爽的...

是啊,其实我一直很困惑paper的问题,坛子里好多朋友在定位的时候都会说自己有会议x篇,问题是如果不清楚到底是什么会议,根本没法定位。。。。

补充内容 (2013-8-13 19:45):
我熟识的某CMU教授曾经对我说过,如果你有一篇NIPS,awesome!如果会议没有听说过,那等于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q198800287 2013-8-13 19:4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0% (204)
 
 
9% (22)    👎
Zleon 发表于 2013-8-13 19:42 . 1point3acres
是啊,其实我一直很困惑paper的问题,坛子里好多朋友在定位的时候都会说自己有会议x篇,问题是如果不清楚 ...

我刚编辑完帖子 你就回复了...看楼上

你们会议比较多  我们专业会议少 牛叉会议开了 50届很正常.... 哼 CS有本事来比!

这种水会议 可以忽略  个人看法。不就是个英文么....有时候还不如中文核心的感觉  毕竟不会臭名昭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Zleon 2013-8-13 19:5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6)
 
 
0% (0)    👎
q198800287 发表于 2013-8-13 19:45
我刚编辑完帖子 你就回复了...看楼上

你们会议比较多  我们专业会议少 牛叉会议开了 50届很正常.... 哼 ...

cs会议超过20届的基本都说的过去了。。但是充斥着很多2-4届的搞笑会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zy930712 2013-8-14 02:2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5% (233)
 
 
4% (10)    👎
ICCV好躺枪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速冻八爪鱼 2013-8-14 04:3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73% (11)
 
 
26% (4)    👎
每次看定位板的帖子的时候看到众多帖子各种会议各种paper,我就一阵心寒我这种难出paper的专业是根本不能想象的。
这种区分的确需要,在定位的时候建议写出具体的会议或者期刊。而且LZ说有水conference和paper相当于没有太欣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Zleon 2013-8-14 12: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6)
 
 
0% (0)    👎
wzy930712 发表于 2013-8-14 02:27
ICCV好躺枪的感觉。。。。。

ICCV 另说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Zleon 2013-8-14 12: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6)
 
 
0% (0)    👎
速冻八爪鱼 发表于 2013-8-14 04:31
每次看定位板的帖子的时候看到众多帖子各种会议各种paper,我就一阵心寒我这种难出paper的专业是根本不能想 ...

我了解的反正是水会对博士申请没有太大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EricZhang 2013-8-22 12: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9% (466)
 
 
0% (2)    👎
有些会虽然水,但是申请PHD的时候还是比没有的强吧。再说了,小本,一般小硕很难发一篇高规格的paper吧。至于说到副作用,只要你自己文章写的不水,我觉得都不会产生扣分的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