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50| 回复: 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跳槽] 是否真的需要跳槽?

🔗
匿名用户-4L4BU  | 添加认证 | 2021-1-15 22:24:50 来自APP |倒序浏览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刚入职四个多月,没有什么活,老板不care,不算大厂,但是隶属于大厂下的子公司,去年底经历几波重组。我老板对我的职位不明确,对我也没什么要求,1:1也没什么可聊的,还打算把我分到别的组干点活,我联系了那组的开发,人家很惊讶因为那活对我一个新人还有我的职位来说很难,我感觉老大就是把我给打发点活。总的感觉就是老大不care也不push,没存在感。说白了,下轮如果layoff,我就应该是毫无悬念的一个。但是也搞不清楚是否还layoff,总体来说公司还是赚钱的,Billion级别的revenue。

现在面试拿到一个startup B轮公司offer,公司员工50+,total fund 45M。工资比现在base要低1-2w,职位也很match,我和HM也很谈得来,感觉也很好相处,活肯定比现在公司多,因为确实需要才招的这个职位。.1point3acres

我想跳槽,但又害怕B轮startup公司是不是很不稳定,风险很大。但是大公司裁员也是说裁就裁,搞不清楚会不会轮到我,我们组我老大看上去一点也不担心。. From 1point 3acres bbs

如果是你,怎么选?

上一篇:转专业一年多码农感想
下一篇:跨国wfh税务问题
推荐
stonefish 2021-1-16 00:27:5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你要是想学点东西,不想混日子等死,可以跳,但是从发展来说B不一定是更好的选择,更有可能是拿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你要是对产品有激情也就罢了,不然的话万一几年内没有什么发展就会觉得按工作强度来说吃了大亏了
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推荐
匿名用户-UDLCX  | 添加认证 | 2021-1-15 23:40:13 来自APP
肯定不跳啊,我觉得你说的那个startup更不靠谱啊。要跳也多点选择的时候再跳。你这个属于在a呆着不爽,为了逃避a做的选择。而且工作闲和是否被layoff不一定相关联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perseids 2021-1-20 08:53:1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perseids 于 2021-1-20 08:57 编辑
匿名者 发表于 2021-1-20 01:36
. From 1point 3acres bbs老板直接说不太清楚我这职位今年具体做什么,说以后再讨论,之类托词。我们二月开始performance review, ...

老板说不知道你要做啥, 很神奇呀。 这个不好说老板咋想的。可能你老板要跑路? 也可能是到时想黑你, 也可能老板就是不在乎,  建议每次1;1和老板的谈话留个低,或者有个email 做个记录,或者有个share doc之类的, 要是老板到时performance review黑你要哭死了。  
B轮Start up就是赌命了, 尤其楼主还有身份问题。 再接着找新offer吧。 ..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 收起 理由
b360207971 + 1 欢迎分享你知道的情况,会给更多积分奖励!
dluu + 1 欢迎分享你知道的情况,会给更多积分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建议楼主跟现在的老板敞开心扉,表达自己想做project的愿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4L4BU  | 添加认证 | 2021-1-20 01:32:19 来自APP
A工作闲而且做的东西可有可无,是不是很危险? 如果B公司的职位是个实实在在的职位,可以体现价值,你怎么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4L4BU  | 添加认证 | 2021-1-20 01:36:07 来自APP
MercyAPDY 发表于 2021-01-16 19:06:47
建议楼主跟现在的老板敞开心扉,表达自己想做project的愿望。
老板直接说不太清楚我这职位今年具体做什么,说以后再讨论,之类托词。我们二月开始performance review,他说等review再跟我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4L4BU  | 添加认证 | 2021-1-20 01:37:33 来自APP
stonefish 发表于 2021-01-15 08:27:59.1point3acres
你要是想学点东西,不想混日子等死,可以跳,但是从发展来说B不一定是更好的选择,更有可能是拿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你要是对产品有激情也就罢了,不然的话万一几年内没有什么发展就会觉得按工作强度来说吃
我不想等死,但是目前也没太多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athliwei 2021-1-20 02:00:0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不跳。LZ似乎对这个start up 有concern, 而且工资也低。LZ既然肯定现在公司的规模,肯定有适合你的组,可以关注内部转组,既然老板给了这么大的自由空间,可以找自己感兴趣的组,自己先帮忙然后伺机转组。再者工作闲自己可以刷题,找自己的dream jo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4L4BU  | 添加认证 | 2021-1-20 02:49:17 来自APP
mathliwei 发表于 2021-01-19 10:00:08. .и
不跳。LZ似乎对这个start up 有concern, 而且工资也低。LZ既然肯定现在公司的规模,肯定有适合你的组,可以关注内部转组,既然老板给了这么大的自由空间,可以找自己感兴趣的组,自己先帮忙然
谢谢回复,我可能没说清楚,我是测试职位,A公司的目前老板是开发组的manager,不care测试。其他组目前也没空缺。B公司HM就是QA manager,感觉公司重视测试这块。目前B公司愿意match A公司工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tonefish 2021-1-20 03:14:0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那就跳呗,反正大不了觉得不好过段时间再跳. 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职场达人
  • ↑ 本版用于讨论职场各种干货话题,闲聊请去🔗聊聊或者🔗匿名版
  • ❌ 本版严禁水贴,引战,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扣分无警告
  • ☑ 求职、面经等去 🔗北美求职和 🔗回国求职大区,刷题和学习请去 🔗终身学习大区
  • ☑ 请去专版发布 🔗内推, 🔗招聘信息,和讨论 🔗创业内容
  • ☑ PIP / DevList/ Need Support 等话题也已开设 🔗专版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