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27| 回复: 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其他] 关于IV的处理,实在不理解。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大家看看,这是我根据官网上的数据整理的,看不明白,这样看来,每年没批几个啊,那么多名额都去哪儿了?
我们知道,职业移民的名额是14万个。细分到每一小类,EB-1、EB-2和EB-3各占28.6%,也就是大约各有4万个名额,EB-4和EB-5各占7.1%,全球每年各有约1万个名额。另外,移民法还规定,每个国家每年输出的职业移民不得超过总名额的7%,也就是说,中国大陆出生的申请人每年可以获得职业移民的名额不得超过9800个,具体分配到每个小类,EB-1、EB-2和EB-3每年的名额各有2800个,EB-4和EB-5每年的名额有700个。
可是,我看了一下,只有18、19两个财年完整的数据,E1分别是1101、582;E2分别是98、192。为什么这么少?
我觉得很多在对岸递交485的,所以,应该mainborn数量较大,GZ数量较小,可是数据不是这样,为什么?

QQ图片20210914163400.png (26.04 KB, 下载次数: 0)

QQ图片20210914163400.png

上一篇:海外等待CP的EB2/3, 复杂的心情
下一篇:关于B签赴美485的可行性
推荐
 楼主| 包容 2021-9-15 09:01:4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还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

1、greencard额度是逐月放出的吗?比如,E1每财年2800的话,是平均到每个月,逐月放出,还是年初一次性放出?应该不是一次性吧,如果是一次性,那就不存在每个月产生的排期变化了,是不是这样?

2、其实,全年的额度是确定的,这样的话,上一年度亲属移民的名额没有用完,可以在下一年度分配给职业移民,如果职业移民的没有用完(比如疫情期间,cp和aos效率低,未处理完额度内的cases),是不是当年的职业移民的名额就作废了?那这样的话,2021财年是不是有很多名额会浪费?明年排期很可能倒退呢?

3、2021财年,EB排期大幅前进,特别是EB1,从四月起就无排期,是因为名额增加导致的?还是因为处理速度跟不上,卡多,而完成CP或AOS的人少?

4、因为名额增加很有限,而疫情前的排期大约是3~5年,以EB1为例,2020年2月EB1的排期是17年5月。因为,排期简单理解就是卡的发放量小于获批的申请者数量产生的,因此,每年EB1、EB2的申请基本都在2800以上,也就是说,疫情前EB1大约积压了9000个,再加上疫情开始至今申请的,估计不低于5000吧,也就是截止目前,应该积压了14000吧(疫情后处理的量忽略)?这样,即便是2021年度名额增加,也没有翻倍,所以不能覆盖所有挤压的量,这样的话,其实无排期只不过是表象,该排多久还得排多久,唯一的好处就是2021财年名额增加,如果能多处理一些,特别是把所有额度都用完,才能实质性减少挤压(实际情况可能不是这么乐观)。是不是这样?

总结来看,是不是现在EB1无排期、EB2排期前进速度较快,意义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本帖最后由 大浪淘哈 于 2021-9-15 09:57 编辑
包容 发表于 2021-9-15 09:01
还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

1、greencard额度是逐月放出的吗?比如,E1每财年2800的话,是平均到每个月, ...

不敢说能回答的完全正确,但可以粗略答一下~

1. 不是逐月,是按照年度。

2. 是的,如果用不完就浪费了。这就是为什么本来EB3的B表动的那么快,现在倒退。未来EB3的A表也会小幅度倒退。

3.是因为FB确定用不了。因为90%的EB是AOS,而90%的FB是CP,疫情期间因为因为供需关系的问题,FB进展非常缓慢,而EB排期进展比较正常。所以确定FB今年不会发出足够的绿卡后,名额给了EB。而从FB过来的EB名额是按照123这个顺序来的,也就是说优先EB1,所以就先打开排期消化排队的EB1。

4.我认为你说的大部分没有错,但有的地方不知道是否理解到位,"其实无排期只不过是表象"就是要看最后今年能消化多少。就是说EB1、EB2、EB3的2800是一定固定的数字,这个不能蚕食。就算EB1挤压了一万人,也不能占用EB固有的名额。现在的情况是FB富余的这些,肯定优先EB1,所以现在不排期,今年浪费了之后,等于名额又回归正常,这样EB1的排期的确可能再次出现,但毕竟消耗了一些,所以排期应该比之前短。
EB2比较复杂,因为有PERM和NIW两种类别。PERM的因为可以降级EB3,好多人(包括我)都降级了,就是想吃当时EB3快+人少的福利,所以EB2一下子人少了。现在就看后面EB3的A表如果后退退多少,如果退太多,好多人再回EB2的队,那速度可能又慢了。如果EB3退的不多,那估计EB2会慢慢按照一个月动2-3个月这样进展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包容 发表于 2021-9-15 10:15
谢谢您的解答。非常棒。
继续请教:
1、如果不是逐月,而是按年度,那怎么产生每月的排期变化?比如,对 ...

排期的前进与后退取决于供需关系,也就是说一方面取决于名额是否足够,一方面取决于最后实际的发卡量。但是排期确定的时候,实际上签证办公室是在评估,我让申请人提交,他们能不能如期获得绿卡。有的时候他们觉得行,但是实际做不到(比如疫情海外不能做CP,或者境内AOS人手不够),这样导致名额浪费,他们也没办法。我刚才没有说今年EB不会浪费呀,其实是肯定会浪费的!因为9月底今年财年就结束了,移民局根本处理不完手里的AOS申请,海外CP也进展缓慢根本填不上空。

您可能觉得,我一年有2800个名额,平均到每个月发不就好了?其实不是。实际能发出去多少,也不是固定的,取决于申请人的PD是否已经到了,而且是否已经具备了获得签证的条件,其次就是移民局AOS或者海外领馆CP处理量是不是能跟得上。再说,并不是所有排期到的人都能如期交485.

与此同时,EB1,疫情期间有足够的名额,因为FB用不完。签证办公室知道肯定比2800多,先放开看看是不是大家都在交AOS的表。可能很多人趁着没有疫情都交了,不假,但是因为移民局太忙根本批不完绿卡,那么签证就没发出,名额就还有,于是继续无排期……

也不知道说清楚没有,总之就是,挺复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abloespanol 2021-9-14 16:39:1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18 19年的时候排期退到了旧社会啊,当时去面的人都是携有的史前P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包容 2021-9-14 16:41:1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还是不理解,排期倒退跟这个有什么关系?为什么每年签发的visa这么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abloespanol 2021-9-14 16:45:3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包容 发表于 2021-9-14 16:41
还是不理解,排期倒退跟这个有什么关系?为什么每年签发的visa这么少?

领馆只有在排期到了才安排面试啊

比如你PD是18年1月,但当时的排期是16年(打个比方,没有查证),领馆就没法给你排面试,结果你就一直等,到了20年底排期才赶上你的PD。所以整个18-19年没什么人够资格去面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Qunmadrift 2021-9-14 16:53:1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包容 发表于 2021-9-14 16:41
还是不理解,排期倒退跟这个有什么关系?为什么每年签发的visa这么少?

排期倒退影响很大  你可以去看一下 19年至20 年eb2 的排期 你会发现 直到今年年初 才有pd 16年 可以排到。  因为19年整整 倒退了两年 影响太深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楼主贴的这个应该是自己整理的移民签证发放量吧。E1, E2这种说法,本身就是专指走CP海外领馆的,不包括境内转身份AOS的。

这里面Mainland Born的意思是大陆出生走CP的全部。也就是说不排除有些中国出生的人,有第三国的身份或居住权等因素,没有走广州去面签移民。

同时,GZ也会接待一些可能有中国身份,但是不是中国大陆出生的人的移民申请。

补充内容 (2021-09-14 17:51 +08:00):
我是假设你在问“为什么mainland不是2800 这么大的数” 类似的问题哈,因为全是CP不包含AOS。而EB类AOS是多数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VickyLu001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包容 2021-9-15 08:29:4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谢谢大家的解答。我明白了。我一时迷糊,把递交485转换身份的也算在内,这部分不需要iv。从数据看来,EB类确实是AOS居多,特别是E2,90%以上是AOS;E1大约也是70%以上是AOS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包容 2021-9-15 09:39:2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排期到底怎么产生的?我理解的是,排期不看前面有多少申请者排队,它是与cp和aos的处理量挂钩的,处理量少,或处理不及时(如疫情期间),就会认为卡的额度很充足,排期就会大幅前进。对于EB1来说,目前无排期,并不是说近期获批的就有拿卡的份儿,其实跟你没关系,空欢喜而已,距离拿卡仍然还要等上三四年,是不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