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403| 回复: 83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EB3] 海外等待CP的EB2/3, 复杂的心情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在地里混的时间不短了,只是一直没有发过贴子,特别感谢各位大大风雨中的鼓励和支持。
说一下背景吧,2012年到美国,经历了读书- OPT- STEM OPT(因为一抽H1B没中)- H1B,  2015年参加工作,在2017年9月刚拿到H1B就和老板谈了办PERM,遇到了美国好老板和美国好律师,各种操作一顿顺利,2018年3月交了EB2的PERM(PD=2018年3月中),2018年7月初获得了PERM批准后,马不停蹄140PP,7月底搞定了批准信,心想坐等排期等待春天,一切都曾经风调雨顺。

2020年,天灾降临,公司所在的行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虽然不至于死,但也伤了不轻,刚好又赶上2020年要续签H1B,经过川普的几年,要求的H1B工资已经水涨船高,而且在大城市,找了几个替代code都是高的离谱。由于17年弄PWD的时候还算正常,所以看到20年续个H1B比绿卡都要高出30%,一是感觉让公司为难,二是也因为wfh了几个月实在伤了元气,决定办停薪留职回国(其实也就和离职一样,因为知道那时候回国肯定一时半会回不来,因为国内也没有公司分部,H1B到现在也没开,公司的行业不属于travel ban waiver的范畴)。

依然是要感谢我的好老板,一是同意我回国等排期,二是也一直配合和理解我。公司的好律师当时就很有经验地告诉我如果等到2020年10月,可能B表会排到,届时可以降级拿combo,但当时H1B已经濒临过期,加上心理健康情况每况愈下,还是决定回国。

2020年中旬趁着马上要开始核酸检查之际回到了祖国,2020年10月果然EB3的B表到了,虽然不能享受Combo,但我们还是做了降级(不是amendment),直接要求走CP,案子11月份批准直接到了NVC。由于B表已到,NVC开始允许缴费和上传公证资料,2021年2月份寄出,月底收到了审结信。4月,EB3的排期正式达到。

同时,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在2020年10月也交了i-824, 要求把EB2的case从AOS调整到CP,但这个case目前掉进了SRC的黑洞,已经pending了快一年依然没有批准,只是收到了receipt.

最近的半年,每60天就会收到一封NVC的安慰信,告诉你no action is required, 你的case正在等待interview, 但是啥时候Interview呢他们也无法预估。

2021年8月, EB2也到了排期。

背景交代的差不多了,说说心情吧:
1. 能走、敢走CP的人不多,一个是雇主不一定能像我司好老板一样一直支持,二是很多人不了解绿卡future position的道理,以为必须要在美国保持身份才能一走到底。不过确实,雇主这步应该是会卡死很多人。因此,很感谢我老板。很感谢律师。我和公司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偶尔还回收到老板的节日祝福,公司的会计、领导,也都会偶尔与我通话,告诉我们公司最新的状况。行业有所好转,大家又开始小小地忙碌起来了,很替大家开心。
2. 同时也很彷徨。国内的日子有吃有喝有家人有朋友,也找了个没有任何负担的工作,心态好了很多,但一想到自己未来还是更倾向于回美国继续事业,还是会焦虑什么时候才能被Interview. 毕竟,这也是很大一桩心事。
3. 因为昨天(2021年10月)的visa bulletin上说最早11月EB3就要倒退,也不知会不会退回到我的PD之前,而我的EB2还完全没有开始NVC的程序,真是怕调入黑洞,让老板和自己都陷入更长时间的等待……(另外,也不知道CP有没有Relink这一说,应该是没有,因为我等于是有两个approved 140)
4. 自己想了想,其实也不后悔当时为什么不多呆几个月,咬牙坚持留在美国,至少拿到combo再回来。因为确实当时心理疾病作祟,忍是忍不了了,现在提后悔也没有太大用。

就说这些吧,也不知道地里会不会有同路人。如果有的话,大家不妨来抱团一下~

祝大家都一切顺利,好运!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答应我一直刷题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总结一下国内的CP的COVID-19疫苗的要求
下一篇:关于IV的处理,实在不理解。
推荐
Kugo 2021-9-15 15:28:21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感觉有一个支持自己的老板和公司真的不易,楼主一定也是优秀的人才。希望能一切顺利。拿到绿卡前先好好提升自己,这样无论在哪儿都有底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我朋友去卡塔尔面签H1B过了而且是商科…给一个参考DP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jasminezzy 2021-9-14 22:27:0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h1b的工资标准比懂王那时候低了不少了,楼主要不再试试办一次LCA,然后去重新签h1b回美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abloespanol 2021-9-14 16:06:1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这21年审结的EB23还早得很吧。。。。

不知道你这种情况能不能先回美国上班,然后从NVC再转回48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大浪淘哈 2021-9-14 16:40:5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habloespanol 发表于 2021-9-14 16:06
这21年审结的EB23还早得很吧。。。。

不知道你这种情况能不能先回美国上班,然后从NVC再转回485?

如果以后H1B开了,只能说试着问问能不能这么走回去,但问题H1B的薪资不一定下得来,肯定比我当年办绿卡的时候高了不少。这也是我前面提到的一个原因。

另外确实得看量,EB23实在人太少了,根本没有数据点,都不知道最近批的那些人究竟啥时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habloespanol 发表于 2021-09-14 01:06:12
这21年审结的EB23还早得很吧。。。。

不知道你这种情况能不能先回美国上班,然后从NVC再转回485?
楼主签证失效了

楼主是不是可以找律师告广州领馆和国务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Qunmadrift 2021-9-14 16:57:0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大浪淘哈 发表于 2021-9-14 16:40
如果以后H1B开了,只能说试着问问能不能这么走回去,但问题H1B的薪资不一定下得来,肯定比我当年办绿卡的 ...

最近批的 没什么参考性  其实根本没有正式批人  只能等待 什么时候速度恢复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笔墨送886 2021-9-14 17:00:0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你这情况走CP最低两年起,想去就48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uzhida1 2021-9-14 17:01:1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大浪淘哈 发表于 2021-9-14 16:40
如果以后H1B开了,只能说试着问问能不能这么走回去,但问题H1B的薪资不一定下得来,肯定比我当年办绿卡的 ...

好像有分析 2021年CP eb 估计面试要1~2年后吧 我也是 审结比你还晚 但我是国内上班 只有慢慢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大浪淘哈 2021-9-14 17:42:36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笔墨送886 发表于 2021-09-14 02:00:08
你这情况走CP最低两年起,想去就485
哈哈这位同学,我看你自己在问能不能B签去485。首先,不行,除非你有紧急豁免的原因,而且有移民倾向去办B,批不批这没法说。其次,H现在也没有正式开,也是不行的。因此简而言之现在没什么好办法。

至于你说两年起,额,这个我只能说可能你一直EB1A又有排期问题,确实等了快两年。EB2/3 PERM的可能是different stor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abloespanol 2021-9-14 19:00: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大浪淘哈 发表于 2021-9-14 17:42
哈哈这位同学,我看你自己在问能不能B签去485。首先,不行,除非你有紧急豁免的原因,而且有移民倾向去办B ...

目前看来23比1更慢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大浪淘哈 2021-9-14 19:25:24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habloespanol 发表于 2021-09-14 04:00:40
目前看来23比1更慢吧。。。
就是不知道啊 你看EB2里面还有NIW,但EB3又没有,而且也没有说必须把EB1清干净再弄23的说法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