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estcoaster123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投资策略] 普通人最可行的理财方式

   
🔗
beefstewcombo 2021-10-5 09:41:5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现在全球局势变化太快,未来不好说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SophieZhang302 发表于 2021-10-04 00:21:11
有什么软件可以自动定投ETF 吗
可以研究一下诸如wealthfront 等金融科技平台,很适合投资小白,而且还可以设定风险等级、有条件使用“税收收割”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小白两周前入场,half SPY half QQQ至今全线飘红
撞上脸书这事还得再跌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marshallzh + 1 欢迎来一亩三分地论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想到一个新思路,有房产的可以refinance借现金出去投大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巴菲特一投10年,一般人忍不住的。就算忍住了说不定10年之后被app和政府回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henying 2021-10-5 14:41: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大肉馍王 发表于 2021-10-4 07:11
是,大盘定投确实简单有效,美股又一直都很给力,哪怕是00,08的经融危机,1-2年后大盘也就恢复过来了。只 ...

00年的金融危机可没有在1-2年内恢复回来吧?00年3月买入SPY的人,可是要到07年5月才解套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Zhenying 发表于 2021-10-04 23:41:40
00年的金融危机可没有在1-2年内恢复回来吧?00年3月买入SPY的人,可是要到07年5月才解套啊?
关键词定投,相当于average down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大肉馍王 2021-10-5 21:41:3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Zhenying 发表于 2021-10-5 02:41
00年的金融危机可没有在1-2年内恢复回来吧?00年3月买入SPY的人,可是要到07年5月才解套啊?

确实,怪我表述不严谨。但正常定投的人也不会在最高点all in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任何理财都需要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 不然在起伏中是很难坚守本心的。赞同楼主的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oyo2007 2021-10-5 23:14:2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yoyo2007 于 2021-10-5 08:25 编辑
eleven 发表于 2021-10-4 09:54
交了一万块学费的人表示楼主说得对!现在是坚定大盘拥护者。

另外问问fidelity是不是买大盘etf不能设置aut ...

Fidelity没有auto invest ETF和任何stock的功能,可能原因是一天内的波动比较大,啥时候交割不好掌握。

我估计RH的自动定投ETF是需要用户同意在当日固定的交易时间,或者由RH确定当日交易时间?

但是几乎所有券商都可以自动定投index mutual fund。网上说买MF可能比ETF在记税上面有区别,但是index的MF属于被动基金,可能和ETF在税上面差别不大。

我自己比较懒,设置的定额隔周从bank转钱直接买index MF。
比较简单的配置可以看看这个先:
https://www.bogleheads.org/wiki/Lazy_portfolio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