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申请总结] 说说这些年,DIY申请中犯的错误 - 有加分!

   
全局:
lucy0914 发表于 2015-11-9 11:15. 1point3acres
申请的时候错误犯过不少.google  и

最大的错误是 信心不足

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我认为我当年最大的错误就是大二就开始做科研。当时自己水平不够,还耽误了GPA。本科,尤其前期,一定要以学业为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nsar 2021-10-12 10:14:2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写文书的时候,一定记住小标题的除了介词以外其它单词开头都需要大写

有些学校只需呀两份推荐信,但其实提交三份他们也是收的,而且卷一点比不卷要好一些

一定要不停的催老师提交推荐信,过了时间就很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enna40 2021-11-9 11:33:5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由于本科学校不错,所以基本没准备就开始申请,还算是犯了很多错误吧hhh。. 1point 3 acres
一些基本dp: GRE: 333 GPA: 3.84 美本top 10 方向:金融 结果:哥大msfe,NYU金数,MIT MFin等
1. 首先选校工作做的不全面。因为很早就定好金融工程的方向,所以直接参考了quantnet的排名。但其实也有很多非常优秀的program不在排名上,比如Yale的asset management,宾大哥大的BA等等,还有各类data science项目。我觉得眼光不要狭隘吧,很多专业都可以试试申请,毕竟录取最后也跟摇号一样。. .и
2. 实习经历不够丰富:亲身体会,金融类项目还是很看实习的,本人学校里的研究项目很多,但实习经历比较缺乏,后来MIT MFin面试官直接问我暑假一般都干啥。。,虽然最后还是拿到了录取。其实有一个很academic的background是非常好的,你能说的明白为什么你都focus在了research上并且又为什么对industry产生兴趣也是可以的,但有时间精力肯定还是要去充实自己的实习经历的。
3. 文书全照搬,主要罗列经历。这个也是我申请后读了朋友的PS才意识到的问题。PS要能吸引人一定要有自己的insight。不要单单的去罗列经历特长,而是有逻辑地,从一两个角度切入,解释自己为何有这些经历,这些经历中你的角色是什么,有什么思考,你又如何成长了,这对你后续的选择又有什么影响。
4. 卡ddl申请。这个我觉得是大忌,特别对于rolling based项目来说。我当时所有项目都是卡ddl申的,最后结果就是一堆wl。金融类的项目申请人数都非常多,很多项目AO那边都是一批一批看的,不会等deadline结束了再看,越到后面被录取的可能性越小,因为前面坑都被占了。
5.面试没好好准备就上。Princeton面试我是第一批收到的,然后去年换了个面试官,也没啥面经,所以直接裸着上了,最后面挂了。(虽然其他面试我也没准备,但那种筛人筛的非常狠的项目,至少要自己准备一些文案)心态也很重要,一定要保持一个积极地状态
希望大家都可以收获心仪的offer呀!就算没拿到想要的也不要丧失信心,研究生申请结果并不代表什么,不确定性因素太多了。我也被很多保底学校给拒/wl了。.--
求求大米呀~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天hr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亡城八里 2021-11-9 11:47:5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jenna40 发表于 2021-11-8 22:33
由于本科学校不错,所以基本没准备就开始申请,还算是犯了很多错误吧hhh。
一些基本dp: GRE: 333 GPA: 3.8 ...

讲的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小亩_1cdc721 2021-11-10 03:10:0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提交给所有学校的文书几乎是同一篇的修改版,要不得。最后申了11所拒了9所,不知道和这有没有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天hr 2021-12-11 19:05:5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jenna40 发表于 2021-11-9 11:33
由于本科学校不错,所以基本没准备就开始申请,还算是犯了很多错误吧hhh。
一些基本dp: GRE: 333 GPA: 3.8 ...

想问一下学长/学姐 美国这边的mfe项目有哪些是rolling-based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xmming2013 发表于 2014-1-16 05:18
我竟然把biostatistics 写成了biostatics。。。。。

谢谢,有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进化信赖者 2021-12-31 18:34:4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说一个小的点吧,虽然小但万一遇到就是焦头烂额: ..
申请ETHz的visa卡,一定不要用工商银行的,用中国银行的挺好的。
因为工商银行的卡死活交不了钱……找不到人帮忙会急死,我最后借的爸妈同事家的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ukulele 发表于 2014-1-16 10:16
推荐人的title在网申系统中 被我写成了 Asociate Professor。。。

这个是错在哪了呀,我也是这么写的,听你这么说感觉写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