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33|回复: 11
收起左侧

敢于做父母是不是也算是某种意义上的真正接受了自己

    |只看干货
kaisi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   100% (25)
 
 
0% (0)   👎
全局: 👍   93% (2482)
 
 
6% (169)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对我自己来说,以前厌恶做父母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觉得自己不配,不能给孩子带来一个无忧无虑的人生,觉得自己的孩子注定还要经历自己经历过的痛苦,还要面对人生的艰难。
在接受自己就是很平凡的普通人之后,觉得自己只要尽最大努力对孩子好就好了。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5 收起 理由
ruoyi.rrr + 3 给你点个赞!
sylviawong3527 + 1 赞一个
pandami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為什麼婚姻幸福的人也會出軌?
下一篇:为什么西雅图码农的女朋友都比湾区漂亮
IKBlue 2021-11-27 22:11:15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95% (20)
 
 
4% (1)   👎
全局: 👍   88% (2528)
 
 
11% (322)    👎
会担心自己能不能胜任——你能有这种想法已经胜过80%的父母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alfred诚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ly123 2021-11-28 00:47:12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6)
 
 
0% (0)   👎
全局: 👍   96% (1187)
 
 
3% (47)    👎
SamanthaK 发表于 2021-11-27 07:43:20
我觉得我也是觉得自己做不到好的父母所以不想开始恋爱的那种。
我姐姐比我大7岁,她女儿出生时候我高三,高考完帮她带6个月大的孩子,她是医生,跟婆婆住一起但是婆婆不管孩子。她上白班的时候我在家带孩子,晚上
不是,还是分人,我就属于佛系养娃(懒就一个字)
娃从小到大没上过兴趣班
曾经娃想学画画,🈶如下对话
问:你能自己去么?
答,不能。

问:不能我可能也不一定能送你,要不就算了吧?
答:好

事实上有什么影响呢,就是没才艺也没啥擅长,有一次问,如果学校搞活动才艺表演,别人各项才艺,你干什么?娃答:鼓掌 😂 OK,别的不说,就咱这心态,妥妥的🔝10这么小就这么通透,成就感爆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ly123 2021-11-27 22:06:27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7)
 
 
0% (0)   👎
全局: 👍   96% (1187)
 
 
3% (47)    👎
想太多了人口会负增长的 😂
很多人被选择了做父母
有的太年轻来不及想
也有的随大流等等

真的反复权衡,仔细推敲,等到想好了可能身体条件都支持不了孕育生命了 😂

其实没必要想太多,有意愿和娃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互相尊重有爱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amanthaK 2021-11-27 23:43:20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5)
 
 
0% (0)   👎
全局: 👍   97% (163)
 
 
2% (4)    👎
我觉得我也是觉得自己做不到好的父母所以不想开始恋爱的那种。
我姐姐比我大7岁,她女儿出生时候我高三,高考完帮她带6个月大的孩子,她是医生,跟婆婆住一起但是婆婆不管孩子。她上白班的时候我在家带孩子,晚上睡觉她管,她上夜班的晚上我带孩子去她值班室宿舍,我们一起在值班室睡觉。我本来还挺喜欢小孩的,但是时间长一点带孩子好崩溃啊,就算她女儿不经常哭。
后来上学工作,我谈过一次恋爱准备结婚,后来发生一些事情最终分手。分手太痛苦我不想再开始了。身边朋友慢慢都结婚了,生孩子了,生二胎了,考虑为了孩子上学换好一点学区了…相比之下自己过真的不用考虑那么多,我看着她们都累。
我姐姐女儿去年高考,为了专业三天两天跟我电话商量,我2003年高考的,现在的很多东西我也不知道啊。然后报了口腔,结果被调剂别的专业了。一家子都埋怨她专业没选好,我姐跟我说的时候都带哭腔,我快气死了,她爸爸啥也不管,她自己也不操心,完了还埋怨辛苦的妈妈。
然后今年高考,我姐姐还花了三四千报名那种教高考报志愿的网课,比她女儿上网课都认真,我跟她说了有几个学校不要报,她爸爸说为了985的名字也要报,然后录取了,又是一个调剂专业,很小众的专业,她们学校的名牌,这次去上学了。
然后我姐开始操心转专业啊,保研比例啊……刚才又跟我讲一个钟头,关键很多事说是谁谁谁说的,谁家孩子以前怎么怎么的。她就想给她孩子选一条轻轻松松的路,最好毕业出来能有个轻松体面赚钱多的工作,我真的忍不住说她你想的太美了……
当妈妈的操心到这个份上,我做不到,我也不想去做
我有个朋友,我一直觉得她很洒脱,她说她不求她儿子将来有多能干,就希望他能开心快乐的长大,将来也不求回报给她什么,能自己顾着自己就很好。然后现在为了什么天才幼儿园要折腾换房子…我觉得当妈妈以后可能都会变得跟以前不一样吧
我觉得我可能还是没长大。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AmberLNLF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lowsun 2021-11-27 23:45:00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99% (190)
 
 
0% (1)    👎
确实….我还没有认同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ly123 2021-11-28 00:49:03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6% (1187)
 
 
3% (47)    👎
SamanthaK 发表于 2021-11-27 07:43:20
我觉得我也是觉得自己做不到好的父母所以不想开始恋爱的那种。
我姐姐比我大7岁,她女儿出生时候我高三,高考完帮她带6个月大的孩子,她是医生,跟婆婆住一起但是婆婆不管孩子。她上白班的时候我在家带孩子,晚上
话说这逻辑关系没搞明白,你是否想好了生娃和是否开始恋爱没有啥逻辑上的因果关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amanthaK 2021-11-28 01:05:22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7% (163)
 
 
2% (4)    👎
fly123 发表于 2021-11-27 08:49:03
话说这逻辑关系没搞明白,你是否想好了生娃和是否开始恋爱没有啥逻辑上的因果关系吧
不好意思,刚才跟我姐打完电话打的我有些烦躁,思路混乱。
我姐催婚的一贯说法是:你再不恋爱结婚就没办法要孩子了,人这一辈子一定要有自己的孩子。
我可能默认了她的这种逻辑吧。
我并没有很坚决丁克的想法,要是开始恋爱结婚,估计会要孩子吧?也不确定。
我吐槽的这些可能和主题也并不一致,主要是我刚才不忍心怼我姐,怕她伤心,她确实是一心为了孩子,之前有一个私立医院来挖她,工资会涨很多,她还是考虑孩子最后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amanthaK 2021-11-28 01:08:53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3)
 
 
0% (0)   👎
全局: 👍   97% (163)
 
 
2% (4)    👎
fly123 发表于 2021-11-27 08:47:12
不是,还是分人,我就属于佛系养娃(懒就一个字)
娃从小到大没上过兴趣班
曾经娃想学画画,如下对话
喜欢这个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ly123 2021-11-28 02:23:30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6% (1187)
 
 
3% (47)    👎
😁谢谢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