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豆角焖笨蛋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为什么学术圈里的很多名流道德感都极低

   
🔗
qoo11 2022-11-8 07:13:0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三二六326 发表于 2022-11-7 14:08
现实就是这样, 因为这样这样才能成功, 道德感高的人不会去坑人不会去忽悠人不争不抢怎么出名怎么赚钱

真精辟。大多数道德感高且不那么极致的人,读书时就被刷下去了,根本轮不到他们当教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winko 2022-11-8 07:46:1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工作能力和道德水准是两码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ltc1206 2022-11-8 07:47:3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哈哈哈想起来Joanne Stubbe的同事送她一条狗 说希望能够humanize h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我也是进了学术圈 跟了个bt阿三导师 这学术圈我遇到的人 大部分都是非常自信 或者说过于自信了 觉得自己贼厉害 目中无人 就真的是学历不代表人品吧 所以对学术圈失望透顶 还是去工业界搞钱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这个题目不太妥当
作为在学术界混过多年 后来去了工业界的人
首先人的道德修养跟他的职业没有直接关系
人在不同的环境下会有改变
学术界压力山大 要申请经费 发文章
很多教授不得不做出利己的事情 这也可以理解
舍己为人的人本来就很少
你应该年纪不大
等你以后接触的人多了 就会发现
无论在什么圈 什么人都有
还是严于律己 做个好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Orcas 2022-11-8 08:06:2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小亩_6841cda 发表于 2022-11-7 13:59
恩,科技圈名流一般道德感极高,比如Musk

哈哈哈,要这么理解,不论什么圈,只要有些人不要脸,就能完成一大半事儿了(天下无敌)。但凡顾及脸面的总有些事情干不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如果都是这样的人被选拔出来,说明是机制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学术圈也讲究圈子,能混圈子的人自然不是什么傻白甜。大牛除外,因为不用圈子也能飞起。但是其实faculty大部分也是普通人不是,也是要抱团的。一抱团,那就各种斗争就来了呀。

我一直坚信,学历不能代表人品。学历高人品差的人更可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贝多峰 2022-11-8 08:53:3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毛泽东锐评知识分子:“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非著名农民 发表于 2022-11-7 21:37
华人?有一条铁律:有前科的华导一定不要碰。满嘴跑火车,狡辩耍起无赖来,那叫一个没皮没脸没羞没臊。

呼 ...

什么叫前科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