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699| 回复: 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求比较] 某电动车企抽中了H1B,但需要从养老厂跳槽,为了H1B值得跟当前公司提离职吗

 
🔗
匿名用户-GRX6N  | 添加认证 | 2023-3-28 11:51:55 |倒序浏览
地里的大家好,问题如题,认出来的小伙伴求低调,谢谢!
..
背景介绍:目前在某养老大厂云计算部门做SaaS产品,今年没抽到H1b。2022 hire freeze之前收到了某电动车企的offer,也帮忙抽了h1b,刚收到通知说抽到了,两边的考量如下,希望大家帮忙分析出出主意该不该辞职跳槽,回复都加米,谢谢!!

养老厂
Pros:稳定;培训体系完善;wlb好;老板很好;team不错;岗位scope很大(入职快一年已经独立launch了两个大产品)
Cons:今年没抽到H1b (但今年是OPT第一年);升职慢加薪少; 入职不到一年离职需要退sign on bonus 和 relocation

电动车企
Pros:抽到了H1b;是我很喜欢的产品/行业;股票升值潜力大(主要现在跌成个位数了已经 狗头
Cons:需要每天on site(要搬去加州。。。);听说WLB很差,管理相对混乱,且近期也lay off了一轮(glass door整体评分低于3.5),钱在加州不算多(尤其需要on site的话)

最大的担心就是值不值得在现在各种动荡的时期离开相对稳定的厂(跳槽过去要是没做多久被lay off了那真是两头空). 1point3acres.com
养老厂其实之后也可以走海外Office/加拿大的路线(如果三年都没抽到的话.google  и
以及从云行业到电动车其实算是非常大的职业赛道转换,职业发展路径会很混乱(简历上每段经历都相对较短且跨度大。。

新公司需要4月初入职(已经推迟了好几次了。。不能再推了),意味着去的话需要这周或者下周就要提离职。。压力山大 感谢大家多多提供建议!. 1point 3acres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copysheet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为上车关门党正名
下一篇:onsite面试时回答错两个问题会一定凉凉吗?
全局:
看你最终想不想留美吧,如果最终抽不中H1b可以接受回国或者去其他国家,那可以不跳,最差干完OPT也有3年YOE了。
.google  и
如果你想留美,你说的那些pros和cons都是浮云,拿到H1b最重要。H1b不只属于这一个公司,你未来再跳槽都不需要再抽签了,随时办transfer随时走。就算是被裁了,H1b的6年有效期也是保留的,你未来可以随时找工作激活。现在官方允许H1b转B签找工作,其实不那么怕grace period,实在不行你再去读个书,扛过这波经济下行再找工作也不用再抽签。

其实一切都是给绿卡铺路的。你在现在公司办PERM了吗?如果办了的话,那就等拿到140再说。如果还没办,新公司给Day1绿卡吗?如果是的话,那就果断走。现在这年头排期晚一年,拿卡晚好几年。要是因为纠结眼前这点scope和钱,未来多花好长时间等绿卡等的望眼欲穿,眼看好机会白白溜走,那滋味不好受的。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9 收起 理由
kxace + 2 欢迎分享你知道的情况,会给更多积分奖励!
admin + 6 很有用的信息!
Nova0813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留美 H1b > 一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推荐
匿名用户-ERZ3Z  | 添加认证 | 2023-3-28 12:39:32
如果能保证到10月H1B生效前不被裁员的话,还是H1B重要。可惜没人敢给保证。(养老大厂,以后也可以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确实好难选啊,基于今年惨烈的情况,我已经两抽不中,还看到很多好几年的人,会觉得H1b有种越来越难的趋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8BIJX  | 添加认证 | 2023-3-28 12:05:59
你说的是Lucid Motors对吧。他们在Newark。而且大部分员工on-sit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这次有幸抽中 下次就不一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8BIJX  | 添加认证 | 2023-3-28 12:14:29
Lucid Motors的话。你要是有别的选择当然更好了。但是现在因为h1b的原因,还是好好考虑考虑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copysheet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Regular cap的话,那中签率真是太感人了,以后可能更难,一年更有一年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stray1988 2023-3-28 12:31:1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肯定是先拿H1B, 现在中签率在不改革情况下太难中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MWBF4  | 添加认证 | 2023-3-28 12:44:26 来自APP
今年抽签命中率目前看就百分之十几,你想想中签得多宝贵。再加上USCIS关于H1B签证最近的一系列大动作,又是境内stamp visa,又是传言180天Grace period,还有个被layoff能转B1/B2的政策,这个抽签明年后年肯定更恐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职场达人
  • ↑ 本版用于讨论职场各种干货话题,闲聊请去🔗聊聊或者🔗匿名版
  • ❌ 本版严禁水贴,引战,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扣分无警告
  • ☑ 求职、面经等去 🔗北美求职和 🔗回国求职大区,刷题和学习请去 🔗终身学习大区
  • ☑ 请去专版发布 🔗内推, 🔗招聘信息,和讨论 🔗创业内容
  • ☑ PIP / DevList/ Need Support 等话题也已开设 🔗专版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