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71| 回复: 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已毕业工作一年,背景平平,诚心求定位和建议

全局:
定位选校
入学年度: 2015
专业: CS
入学学期: Fall
学位: MS
全奖/自费: 自费AD
大致希望范围: Top100
本科学校档次: 本科其他985/211
本科学校名称: 隐藏内容
本科专业: 隐藏内容
本科成绩和算法,排名: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研究生学校名称: 隐藏内容
研究生专业: 隐藏内容
研究生成绩和算法,排名: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T单项和总分: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G单项和总分: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论文/科研经历: 在学校与导师做过项目。(不知道算不算科研经历)
相关工作经验范围: 1-3年
学科竞赛/奖励: 奖学金
背景的其他说明(如牛推等):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Lz目前在日本Fujitsu公司从事Eternus DX series磁盘存储系统固件的开发,工作时间一年。本科期间做过一些软件项目,有自己做的android手机应用(下载次数>=100),也有和老师做的web项目,似乎还是个专利项目。还有今年4月和在Syracuse University读ms的高中同学合作了一个物联网项目,我负责软件部分,整个项目获了2000刀的奖金,目前的打算是做一个网站宣传我们的产品以及寻找投资人。

TOEFL 4月一战97,打算9月再战一次刷上100。 GRE8月考。

此外还有一些社会志愿服务经历,2010上海世博会志愿服务,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者(不过似乎这个经历对Master申请没太大帮助)
.
硬伤在于GPA低,以及没有paper和竞赛。

我打算申请CS,最好是软件工程方向的master。看了下面几所学校。 ..

冲刺:CMU(ebiz, MISM),UIUC,UT Austin
主申:University of Minnesota Twin Cities ,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  ,Syracuse University  

因为GPA的硬伤导致在选校方面比较头疼,目前也没选多少学校。各位如果有什么好的选校方面的建议请提出来,感激不尽~


上一篇:ME流体方向PHD申请,求定位!跪谢!
下一篇:EE(强电电力系统)大二,想转CS,求指导?
推荐
七00夜 2014-5-25 11:39:2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ingerido 发表于 2014-5-25 11:32. 1point 3 acres
嗯,有道理,加州那里的确地缘优势很大。不过我还是在纠结,到底是读一个master然后争取找个工作。还是读 ...

喜欢科研就读phd不然还是很痛苦的,而且,以你的情况,没有论文和科研经历的话申请phd不是很有优势,当然,去申请肯定也能申请到~~无非是好坏高低之类的问题了~~申请ms的话,毕业了你应该不用担心工作的事情,其实技术好的,去哪个学校应该都ok~加油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ingerido 2014-5-25 11:32: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七00夜 发表于 2014-5-25 11:25
usc是这样的,这不是还有别的学校嘛~~不申请多可惜了,你去那找工作实习多方便,毕竟你有工作背景了, ...

嗯,有道理,加州那里的确地缘优势很大。不过我还是在纠结,到底是读一个master然后争取找个工作。还是读完master再争取读phd.因为就我现在的情况,直接申PHD难度太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ingerido 2014-5-25 11:52:3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phianwxl 发表于 2014-5-25 11:47
楼主,你主申的UMN和RPI,都是有名的难申啊...

RPI潜规则卡G,V 161,AW 4.0,如果考不到的话唯一方法就 ...
. 1point 3acres
选RPI是因为我大学一个好哥们儿去年申到了RPI,他情况和我差不多。所以我本能地就选了这个学校。 GRE AW4.0的确很有挑战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七00夜 2014-5-25 11:16:0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加州的学校也可以尝试申请一下啊~~虽然gpa低一点,但是背景很好啊,可以申请一下工程硕士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ingerido 2014-5-25 11:19:5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七00夜 发表于 2014-5-25 11:16
加州的学校也可以尝试申请一下啊~~虽然gpa低一点,但是背景很好啊,可以申请一下工程硕士试试~
.--
感谢回复~ 我貌似听说UC系列和USC卡GPA挺严的啊,一般GPA平均分都要85/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七00夜 2014-5-25 11:25:2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ingerido 发表于 2014-5-25 11:19
感谢回复~ 我貌似听说UC系列和USC卡GPA挺严的啊,一般GPA平均分都要85/100

usc是这样的,这不是还有别的学校嘛~~不申请多可惜了,你去那找工作实习多方便,毕竟你有工作背景了,去个好地方岂不如鱼得水~?. 1point 3 acre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aly50 2014-5-25 11:28:3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ebiz和mism都没有很看GPA
ebiz的话 经历比较重要 文书比较重要
mism 英语和经历比较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挺LS   LZ 可以多申点加州的学校  毕竟出来好找工作  以楼主的条件  真的可以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ingerido 2014-5-25 11:44:3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jaly50 发表于 2014-5-25 11:28
ebiz和mism都没有很看GPA
ebiz的话 经历比较重要 文书比较重要
mism 英语和经历比较重要
..
CMU可是我梦想的学校啊。我们学校去年也有个学姐去了CMU的ebi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挖土机 2014-5-25 11:46:5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uiuc和austin建议不要申了,雪城可以用来保底,选的学校不是很均衡。。cmu不大看硬件,估计有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