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匿名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CMU PhD vs 国内互联网

 
全局:
朋友呀,国内大厂员工告诉你,有CMU PhD offer 的话就勇敢地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如果你心里有选择的话选择后者。读phd要经受的诱惑太多风险可能是你不喜欢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xiaobao520123 发表于 2023-5-8 23:47
朋友呀,国内大厂员工告诉你,有CMU PhD offer 的话就勇敢地去吧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围城,phd就说先去赚钱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taijixia 发表于 2023-5-8 23:57
如果你心里有选择的话选择后者。读phd要经受的诱惑太多风险可能是你不喜欢的

诱惑太多?我看不少phd还quit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漫不经心的钢笔 发表于 2023-05-08 09:02:16
诱惑太多?我看不少phd还quit了
那为什么qui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shuidaziran 发表于 2023-5-8 23:21
我肯定选70+了,虽然我对ai发展有信心,但现在ai的高薪未必能维持多久, 趁行情好赚一波才是王道, 读博30+再读 ...

是哇,还得考虑到红利越来越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所以,就是你说的诱惑是吧,我看他们大部分quit去了20多w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emur 2023-5-9 01:26:5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进厂上班读什么博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ke_a_nap 2023-5-9 01:29:5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不懂这个问题为什么全是踩的。我觉得人各有志,大家选择的diversity其实都无可厚非。我承认在一般的情况下,我会prefer CMU PhD。那是因为我比较喜欢做research,research本身能让我获得精神上的满足。但每个人的追求都是不同的。

我也认识清华本科的同学在TOP10读了五年PhD最后也读的不是很开心的。我也认识一个其他国家的天赋型选手,相当于他们国家的清北,然后人家有能力拿CMU的PhD offer但是在CMU读完master毕业(人家的master是美国政府给的全奖)就工作了,在亚马逊6年半从SDE1升到了Principal Engineer。有能力的人,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赛道,也会有好的成就,不是每个人都要去卷科研。.1point3acres

但也要考虑到楼主个人的情况,如果楼主不是很喜欢做research,只是看钱的话,那国内70万可能也还OK,特别是假如楼主家境没有特别好的情况下。如果楼主出生在一个比较有钱的家庭,可能也不会问出这个问题?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我的建议是,如果家里不急着挣钱,如果楼主对科研有一定的兴趣,还是去CMU吧。你CMU毕业之后起薪30万USD应该没啥问题。

如果楼主实在讨厌科研,那直接去业界工作,我觉得以楼主的能力,也会很快的升职拿更高的工资的。

实在要算一笔账的话,国内70万人民币的包裹,按purchasing power parity算,在美国也就是17万美元的包裹,这个也就是美国一个top本科生能拿的包裹,没有那么多。楼主如果不着急挣钱,等CMU PhD毕业之后,你的工资起点和上限会比70万人民币高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qianrui 2023-5-9 01:43:2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爬了前面所有的回复。

如果现在还没去读phd就张口闭口红利,瓶颈,风口,那千万别去。天天吃学校食堂,混系里的free food你直接会抑郁的。
. .и
当你在纠结这些细节和完全不可预测的时候,我的理解是你心里已经有了选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