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193| 回复: 5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从上课看SAS和R的区别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中部村校,刚听完SAS和R,几位老师都是在我出生前就用SAS或者R的大牛,教课的风格差异很大SAS:上课比较传统,看上去很正式,从零基础开始讲起,每一小节开始前才发handout,然后开讲,讲完做练习,期间有TA来辅导,中间若干quiz,mid,final来巩固大家的知识.1point3acres
上完课,从没接触过SAS的同学表示会耍耍data, proc了。老师表示你们这些娃啊,应该天生蠢笨,我要手把手教!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R:上课感觉比较Geek,一上来就是各种及其fancy的作图,老师说,你们拷贝一下,改改颜色,看,酷不酷!无mid final,无quiz,无TA!我们纷纷晕在对象的海洋里。
老师应该这样想的,既然来学R,你们都很聪明吧,我就show show!看不懂我的code?速回火星!本来会用一丁点R的同学表示不会用R了。

最后两门课下来,我的体会是,R的?help充分体现了便宜没好货的道理!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anonym + 15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转发知乎一个不错的回答:如何成为数据科学家
下一篇:求北京海淀高校数学系大三/大四/研究生同学一枚
🔗
Mic-WANG 2014-7-17 12:43:1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正如用iOS和Android的区别。。。所以用来用去还是用回了python。。。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EroicaCMCS + 1 用回python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ge-smile 2014-7-17 14:46:2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R的?help充分体现了便宜没好货的道理!
.google  и
-- 深表同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damzjw 2014-7-21 23:09:4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不要这样黑R好不好。。。

这明明就是看老师的风格。

没用过SAS的前提下,我觉得R非常顺手。特别是在用了numpy之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venomtian 2014-7-23 08:45:3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adamzjw 发表于 2014-7-21 23:09
不要这样黑R好不好。。。

这明明就是看老师的风格。. 1point 3acres

我以为numpy是Python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geniuswu06 2014-7-27 07:44:2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AS是把数据读到你的硬盘里 所以空间够大 一般总能读完. 1point3acres
Open Source R是memory-based 一旦数据量过大 直接会崩溃. From 1point 3acres bbs
revolution r 读取数据的能力很强大 但是支持的优化function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