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495| 回复: 19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背景提升] 大二(即将大三)名校渣渣,求教如何提升背景申请学校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国内某top5高校cs专业,想申请前50左右加州地区的学校的master(方便进硅谷。。),gpa是硬伤,现在平均只有78左右(学校规定不能重修刷成绩)。托福9月份考,正在复习。8月份开始准备进实验室打杂,虽然说科研经历好像只对phd有用。。其他并没有特别亮眼的经历。那么除了尽量提高gpa外,还有哪些方向值得去努力提高呢?
另外,上大学以来一直迷迷糊糊的,但是大二下开始对本专业渐渐的有点感觉。现在也有点觉得准备GT有点浪费敲代码的时间,对自己而言出国只不过是为了提高一点自己未来的薪酬,并不是有什么很伟大的目标和理想,因此也有点犹豫。
希望老农们能解决一下新人的疑惑,感激不尽。 新人第一次发帖,也不知道是不是发对了地方,希望版主手下留情。。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5 收起 理由
joycevernon + 5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有一个关于选择推荐人的问题,求建议
下一篇:烂校,烂背景,烂英语,诚心求建议
推荐
amelon 2015-8-10 11:35:2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如果要申请MS找工作的话,好好提高下GPA就行了.  名校毕业,不错的GT, GPA,top 30稳稳的。如果你毕业进FLAG, 薪酬会比你在国内提高很多,小部分的财务自由是可以实现的。这个你可以参考知乎上覃超的例子,从同济MS到CMU MS,再到FB,5-6年的时间,让他和他原本的道路有了巨大改变。建议你可以出来读一读,然后工作段时间,然后回去也不迟,年轻时候,去做去闯没什么损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曼彻斯特以南 2015-7-17 00:10:5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其实像数据结构数据库C++这些专业课基本都是85以上,但有一些看起来并不太重要的课没有好好对待,因此分特别低(比如工图60整,某门修电视的课62,某门没考试没论文没作业的水课因为一次旷课也是直接60之类的)。大三只有一年,而且还不能重修覆盖,所以我觉得把绩点刷上去真的是有点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Hermes777 2015-8-16 11:45:1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也是cs大二升大三,gpa不好不坏。以前以为gt重要,考完gt后才发现自己本专业实际水平太渣,求知欲不够,其实对cs,多跟老师做做项目,提升专业能力,培养对专业的兴趣才是王道——接下来得好好敲代码给老板打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NEU_best 2015-7-15 22:20: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去了top的学校,成绩没过80一看就是没认真学,还是学校给的分低啊。认真点,就好了。. Waral dи,
就想申个硕的话,难度也不大。把英语刷的高高的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ustgang 2015-7-15 22:45:5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实习对申cs的硕士挺有用,个人浅见
另外GPA真得好好刷一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ovesister 2015-7-16 00:28:4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成绩刷高,接学校项目提升自己软实力,然后加州学校海申,或者放眼加州旁边州的学校,以后就业来加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obinho364 2015-7-16 00:48:4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都名校了,怕啥,随便申,妥妥的。
. 1point3acres
gpa高点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ryanjhy 2015-7-16 08:45:4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大三必修课好好学,可以的话选一些简单的给分高的课,当然最好是专业比较相关的,比如其他相关专业的cs课程(在我们学校的话,就比如说电子商务的cs课程这种,给分挺高的,不知道你们学校有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曼彻斯特以南 2015-7-16 14:57:0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hustgang 发表于 2015-7-15 22:45
实习对申cs的硕士挺有用,个人浅见
另外GPA真得好好刷一刷
. ----
实习的话大三暑假开始做来得及吗,gpa不能重修覆盖,只能大三认真点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NEU_best 2015-7-16 18:53:5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你还有的是时间,现在的任务就是学好专业课。英语有空就带着练,最后刷的尽量高些就行了。
有余力可以找老师做点科研啥的,感兴趣的就行。
不是非常好的项目的话,实习并不重要,对你申请只是添添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aussTsuai 2015-7-16 19:43:2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诶我们这里A类规定只能给30%以下,有时候并不是不认真学而是实在是聪明人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