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BBS
Offer多多
Salarytics
交友
Learn
Who's Hiring?
疫情动态
指尖新闻
Instant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公众号
留学申请公众号
扫码关注留学申请公众号
Youtube频道
留学博客
关于我们
查看: 139584|回复: 1404
收起左侧

【长期加分贴】我为什么喜欢我的专业?【其他专业篇】

  [复制链接] |只看干货 |申请总结, 研究生申请
我的人缘8

分享帖子到朋友圈
K姐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   100% (5)
 
 
0% (0)   👎
全局: 👍   95% (9125)
 
 
4% (480)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积分政策修改后好像新人攒分变得越来越难了,这里给提供个机会哈。
哪怕是完全新人,也可以有原创贡献的帖子!
===================================================
回答的足够真诚的,大家请加分~(如果只吝啬的回一句:“我就是喜欢cs啊,求加分”,扣分!)
加分每人仅限一次。加分每人仅限一次。也只能选择一个专业来写。
如果多次回复获取积分,会被取消 + 扣分。
===================================================
请问,你是学什么专业的?为什么喜欢你的专业呢?
或者如果不喜欢,那打算转什么其他专业吗?为什么呢?当初又是怎么学上现在专业的呢?
又或者可以向大家介绍一下你的专业到底是做什么的?运用什么样的知识,解决具体什么问题?
===================================================

除了ee/cs/stat/mfe的其他专业请进。
如果后面哪个专业人数特别多的将来也可以从这里单独分出帖子来。

评分

参与人数 5大米 +8 收起 理由
junjun16 + 1 给你点个赞!
DD冒 + 1 给你点个赞!
莜呀 + 2 给你点个赞!
RoseZhan + 3 给你点个赞!
地主包身工 + 1 Q/薇496316158【毕业証】诚绩单真实认証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我的人缘0

升级   1%

bl111power 2011-8-10 00: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7)
 
 
0% (0)   👎
全局: 👍   100% (10)
 
 
0% (0)    👎
本帖最后由 bl111power 于 2011-8-10 00:34 编辑

计算机网络工程专业, 当年高中就特喜欢上网各种的,  大学也就报了这个。
最早根本不知道学网络专业要编程写代码,学数据库和服务器等等,以为超级简单。

结果大一偶然上网进不健康网站电脑中毒,被父嘲笑之.(羞愧!) 我爹就给我介绍了一个其他大学的计算机专业的师兄帮我手工杀毒,解决问题。
自此痛定思痛,学计算机方向的竟然不能解决自己电脑问题。就找到那个师兄,拜师。  从学手工杀毒开始,后来又学注册表,病毒 hips等等, 方便我自己进XX网。  最有意思的是,有一天,发现可以借此进女寝帮女同学解决电脑各种问题,顺便就TX勾搭各位MM。 此处略去500字。。。(现实很残酷,至今是单身)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疯狂学习之。

日子过得很快,一晃就到了大二。 那时还比较天真,以为计算机就学点杀毒病毒这些。后来又是那个师兄介绍我去学JAVA 、oracle  至此,方直到世界有多大(原来俺一直坐井观天,那个无语啊!)  后来自己做网站,学ASP,PHP,JSP ,之后发现又要解决后台、服务器的问题,又学了Linux。又发现还要学各种脚本插件(最头大的时候,感觉学到何时才是尽头啊!)那段日子真难熬,也是我甜蜜的回忆。(到现在才发现贪多了,应该专精一门语言和一门数据库)

很快大三也过去了, 准备实习,找工作,写论文毕业了。 没有跟大家的潮流,我决定自己和朋友开个网站,SNS,耽美小说,宅女腐女的(咦,难道我是在写关键词吗,哈哈习惯了)
做了2年多,把一个网站从默默无名到日PV80万,ALEXA排名2万内 。(赚钱不容易,痛哭流涕)网站后期盈利了,于是乎回本了,于是有一阵那个得意洋洋的神态,朋友都想打我啊,呵呵呵。。   
网站做久了,遇到各种问题,才发现光有技术还是不够(事实上我技术一直很烂,哈哈),还需要掌握很多商业方面的知识。
遂把网站卖掉,又找父母凑了一笔钱(真不要脸),考了GRE和雅思,准备去米国读MIS专业深造下。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其实我本来申请的是其他方向的硕士,可评审委员说如果换专业就还要补一个学年学分。
只好又选择了和计算机相关的专业,MIS,因为大学GPA很高,还得了全奖。

没了,呵呵  感觉在写人生自传似的。呵呵呵~~    最后把我座右铭写出来,激励自己,也送给大家。
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over~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01 收起 理由
陳柏翰 + 1 给你点个赞!
K姐 + 100 zan!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93.33%

qiweowrew 2017-11-25 21:5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6)
 
 
0% (0)   👎
全局: 👍   100% (9)
 
 
0% (0)    👎
人机交互
大概是大二的时候在学校网站工作室接触到了交互设计,然后慢慢的接触到了HCI,当时真的是兴奋到夜不能寐,一提起人机交互眼睛里就放光,我就是那种超级喜欢做用户调研的类型。之后努力的去学coursera的课和看一些相关方面的书籍还有网上的资源。认识了很多人,有很厉害的大神,也有刚入门的小白。本科在超级理工类院校学的是微电子,身边很多人都不理解我为什么不想做集成电路这么一个朝阳产业,改去做他们认为是美工的东西。一直以来都憋着一口气想要证明自己,申请季进入白热化阶段的时候写一写感想也是给自己打一个鸡血吧。总结起来一句话就是我在HCI里面能够想象到一点自己未来的样子,感觉到有一束曙光不管在遇到什么困难的时候都鼓励我坚持下去。
最后祝大家申请季offer多多(滚去写ps了){:7_198:}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40 收起 理由
Lingzviee + 4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0%

ahwhz 2016-11-28 03:4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6)
 
 
0% (0)   👎
全局: 👍   100% (11)
 
 
0% (0)    👎
水文与水资源。

这个专业比较小众,很多科学研究上的方法都比较落后,基本上算是夕阳产业?在美国就业也不是很好。-baidu 1point3acres
曾经在国内,自己也不喜欢这个专业,只是单纯的觉得不高端。
后来出国交换,在上专业课的时候,歪果教授对专业特别热情,感觉被这种热情感染了。
另外也是因为交换吧,在加州生活的日子里,越来越笃定自己,觉得人很重要的就是内心的坦然,确定和知足。
于是就放弃了很多路,选择继续在这个专业里精进~
其实水资源很有意思的~一个不同的视角在看这个世界~逐渐的越来越喜欢这种感觉。
专业内有很多假设、简化,有很多经验公式~很枯燥~但是当我看着地图,看着气候变化,看着水污染扩散,看着河流~就有一种莫名的心动呀~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68 收起 理由
Raphael.Du + 30
tyang + 3 坚持的不错,再接再厉!
球球你长点心吧 + 3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拿云 2011-8-5 14: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3)
 
 
0% (0)   👎
全局: 👍   100% (23)
 
 
0% (0)    👎
无机材料专业。

对这个专业没有什么意见,有意见的是学校的本科培养方案。现在已经是21世纪又10年了,我们学校(985十几位)甚至绝大部分设有这个专业的学校的培养方案还是上个世纪改革开放前的copy版,一样的水泥、玻璃、陶瓷,所开设的专业课也是彻底out of date,完全的没有与时俱进。

当初会上这个专业,因为什么都不懂,稀里糊涂就填了这志愿。——可见,没有知识、文化就是要走弯路啊。。。

现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对这个专业的当今的研究方向有了些许的了解(传统的无机材料定义实在是狭隘,虽然我不否认,做传统的无机材料也大有牛人在),认为这个专业的许多方向还是很有意思,并且值得去用心研究的。准备往半导体方向靠。所以,不考虑转专业。——其实,换了研究方向,差不多就是在转专业了。

PS,我想要分,实实在在地想要分,因为目前积分太低,在这坛子里很多都做不了,而我显然似乎喜欢上这里了~~~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300 收起 理由
RehsuR + 100 感谢第一个发言的~
Jawley + 100
wwwyhx + 100 散分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47%

cape 2011-8-6 12:15: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17)
 
 
0% (0)    👎
交通
有点尴尬的专业,同上一位童鞋,稀里糊涂地选了专业,坑爹的是我还是转过一次专业的,还这么稀里糊涂,现在想想我当年可真是脑残不解释啊。
其实赶脚这不是一个适合在本科就学的专业,本科学点计算机啊土木啊数学啊研究生要申个交通比本科学交通申交通我觉得要更好一些。
能力有限,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如果主要指交通规划方面的话,我觉得这个领域并没有像计算机或是土木一样有完备的理论基础,很多方法都是从别的领域搞来的,怎么说呢,好像有点儿缺乏基石的感觉。而交通规划所需要的非常大规模的数据又是非常难获取的,看到的方法和模型时常都是一路假设假设假设,有各种各样的限定条件,所以总觉得规划起来稍微有点显得空中楼阁心里虚啊……
当然我只是个小本还是个废柴小本,对这个行业的了解及其有限,以上也许在牛看来是纯属胡扯坐井观天啦。

但是,学了几年,还是挺喜欢这个专业的,我觉得现在的交通问题挺严重,毕竟很多地方人口密度非常高,而交通规划和管理水平真的是比较渣,居民出行起来各种不便。如果我学到的东西能够为解决这些问题做出哪怕一点点儿贡献的话,那我也会非常自豪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0 收起 理由
K姐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我的人缘0
dongxiangwd 2011-8-6 18: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ooch 2011-8-6 22:5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19)
 
 
0% (0)    👎
材控专业,这个专业可能在有些学校没有,是将它并到机械里面去了。申请的时候,我们可以申请机械,也可以申请材料,当初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自己的高考分数不是很理想,一看学校有个专业是材料加工,心里想,这个既可以弄下子材料,又可以弄下了机械方面的东西,而且说工作很好找,所以觉得这个专业的广度还是很大的,于是就选择了这个专业。但是呢,学到现在,对这个专业的感觉就是有些知识还是没有学的很系统,比方说在材料这块的东西,专业老师研究的,是铸造焊接锻造还有塑料,我们专业很多老师也改行去写程序搞软件方向的东西了。现在学院做的事情,主要有数值模拟(CAD,CAE,CAM),材料改性,塑料方面的等等。主要是用一些软件来进行分析或者是有些老师在做铸造的就是材料改性,基本上就是这些。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0 收起 理由
duanmupeiyi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我的人缘0
JoshuaShiing 2011-8-9 19:0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我的人缘0
terryhclo 2011-8-10 12:3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tiramisu725 2011-8-17 11: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13)
 
 
0% (0)    👎
预防医学 preventive medicine/public health. From 1point 3acres bbs
在报志愿的前一天都不知道这个专业到底是干什么的,因为分数考低了然后就去了。。。至于为什么要学医,当初为什么要学医,现在我还没有想明白啊~~~
然后由于学院课程设置的关系,大五了,前四年都在上医学基础课和临床课,大五了才上专业课,十几门啊!坑爹啊!
之前做了一些调查,跟着老师也干了一些活,发现医疗中除了治病救人的技术问题外,还有好多非技术而且临床也治不好的病,公卫或多或少是可以做一些的,至于结果怎样,这个也不太好说了。
公卫我一直觉得是一个交叉学科,大杂烩,各种东西都要用,数学,统计,教育学,心理,社会,经济。。。比较符合我不求甚解的读书风格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0 收起 理由
RehsuR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0%

cynthiasmile 2011-8-19 00: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85% (6)
 
 
14% (1)    👎
材料专业

本人特别热衷各种各样的志愿者活动。三年前选学校的时候,选择了材料学的原因很单纯也很理想主义:因为我觉得学习材料,以后可以发明出新的廉价的材料,改变很多贫苦的人因为价钱昂贵不能够购买和享受到现代医疗和科技带来的便利的状况。总之,it can help~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当然学习了之后,理想主义就…… 那是因为,无论是谁,要想把那未成年时的梦想实验,都要漫长的跋涉了。从一个小小的新idea出发,想方设法去设计一个实验得到一种新的材料,而它有可能有很好的性能而可以在生产实践中得到广泛的运用,但这期间,还有很多很多的路要走。

不过,既然做了选择,抱着谈不上热爱却也不会讨厌的态度,不认为会因为它的难而放弃掉,所以就走下去吧,看看会有怎样的结果~

现在都在选校了,总觉得在面对人生一个很大的路口,选对了,选错了,能录取,不能录取,都是要为自己以后的五年做选择的。也许五年念完了之后……人都不再像现在这么可塑了把。

慢慢斟酌,希望未来是好的,也祝福地里面的大家,都实现自己的愿望~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0 收起 理由
K姐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pay.1point3acres.com/tools/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一亩三分地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Some icons made by Freepik from flaticon.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