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农民
- 积分
- 638
- 大米
- 颗
- 鳄梨
- 个
- 水井
- 尺
- 蓝莓
- 颗
- 萝卜
- 根
- 小米
- 粒
- 学分
- 个
- 注册时间
- 2016-9-12
- 最后登录
- 1970-1-1
|
本帖最后由 Mitochondria 于 2016-12-6 15:16 编辑 . ----
我这边ECE学院申请都在申CS
要说不申CS的也有 一种是申phD的,别人走学术路线
一种是回国的,国内ECE这些专业就业都还行,不至于一定转CS
我个人会混申ECE CS,如果最终去念ECE就走phD科研路线了(BME相关)
说实话,就业现在必然是CS最好。但是正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人转向CS。这个规模之夸张你看看地里就知道了。这个过程会不断推高CS就业的难度。CS就业难度轻微地提高并不会阻止人们进一步转CS,道理很简单“CS就业就算变难了,也比其它专业容易”,所以转CS的规模必须增长到让CS就业难度跟火坑专业一样才会停止。因为这个时候各种专业就业难度一样。这个时候火坑专业就业难体现在:就业岗位很少。而cs就业难会体现为:竞争者太多。(带来的后果比如各种投简历毫无反应,不管你简历再好看)
..
ANYWAY,现在CS还是处在就业难度小于平均的历史时期,不过比起巅峰时候是差一些了,未来会更加困难。
这是未来几年的短期预测,中长期预判不了。说不定大佬把前端工作全部用人工智能替代了码农大规模失业也说不定呢,说不好,也没有意义。
By the Way:美帝找工作火坑专业也不是完全找不了 我认识在美帝找到工作的里面就包括accounting和生医的
你在地里看不见帖子不代表就没有对应的岗位。只不过岗位数量肯定没到能大规模发帖子发面经的程度,
说了一大堆屁话,意思就是你短期内就要在美帝找工作,转CS没毛病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