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483| 回复: 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专业/学校/教授] UC RIVER SIDE和ASU之间的抉择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人有8年DC-DC CONVERTER研发经验,有绿卡(ID在加州),今年刚辞职想申EE POWER ELECTRONICS方向的MATER,将来毕业后进入VICOR这种虽然小众,但是行业内水平超牛的公司工作。由于自身定位较低(**,GRE和TOEFL不想花太多时间刷分),基本能完全拿下的两个学校是亚利桑那州立和UC RIVER SIDE。但是近期前公司问我要不要去洛杉矶的分公司继续做研发,FULL-TIME或者PARTTIME都可以。亚利桑那州立专排27,而且POWER方向很强,相比之下,UC RIVER SIDE在专业方向就差得很远了,专排好像才50+,而且貌似就没有POWER方向的教授,但是在本州1/3的学费和一份可以PARTTIME的工作确实很吸引人。现在请教各位在美国这个综排100+的MASTER里为了提升专排20+位,值不值得多花2倍的学费和放弃2年的工作经验和薪酬?

上一篇:听了gwu学长的话,心寒啊
下一篇:两周跟完Berkeley CS 61B是否现实?
推荐
 楼主| weipeng077 2016-12-26 14:07:1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jackjiang2 发表于 2016-12-26 13:53
真想学东西 就读个master有啥用?要读博士的。有身份的话读书岂不是浪费时间金钱
. 1point 3acres
不想读博有三个原因:
1.我身边接触的没工作经验的工科博士也不少,感觉专业领域能力一般,而且我未来并不想在学术圈发展,毕业后肯定要进工业圈,所以读博就能提升实战能力这点我比较怀疑;
2.其实我的目的是为了进VICOR学点真东西,进修只是为了加大筹码罢了,毕竟那公司门槛较高,想当个助理级研发工程师还要求7年相关领域研发经验;
3.读博时间较长,工科一般4~6年,要是再碰上个像Fred .C.Lee这种我这个领域大神级,但是极端PUSH的导师,真是能给人弄得生不如死,我在国内确实看见有那种“老板”让学生356天就春节给放7天,没双休,每天7~23点工作的,临近毕业了,告诉你再培养个能带项目的师弟再走(一般两年),要不就是我刚接了个863项目,你做完再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suncochung 2016-12-26 04:54:4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eipeng077 发表于 2016-12-7 01:16
但是感觉RIVER SIDE确实学不到什么东西,而且说实话我也不太愁找工作的事,现在公司告诉我只要留在LA,FUL ...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既然楼主在LA,为什么不直接就报UCLA或者CIT呢? 既然有parttime或者full time的工作还有七年经验, GRE 和tofel根本就不是问题.我看公司里面很多因为地缘关系,确实比较容易进入当地顶尖的大学parttime读书

我qq和微信都是 373039065,可以交流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weipeng077 2016-12-7 01:16:5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jeremy2013 发表于 2016-12-7 00:35 ..
还是UC比较好找工作,不是吗?

但是感觉RIVER SIDE确实学不到什么东西,而且说实话我也不太愁找工作的事,现在公司告诉我只要留在LA,FULLTIME还是PARTTIME我自己做决定,还能保留之前的期权,LA这地方学校两极分化太严重了,要不是UCLA、USC和做梦都没想过的CIT,要不就是旁边的综排120名的RIVERSIDE,也没个排名60-80的,太尴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eremy2013 2016-12-7 00:35:3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还是UC比较好找工作,不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eydwade1 2016-12-7 09:59:30 | 只看该作者
本楼:
全局:
羡慕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kyrock 2016-12-8 00:09:4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个人觉得有绿卡找工作根本不是问题,看个人兴趣选择吧。从楼主语气感觉真的很想去ASU啊,不然也就不会在这发帖求助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eremy2013 2016-12-8 00:12:1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eipeng077 发表于 2016-12-7 01:16
但是感觉RIVER SIDE确实学不到什么东西,而且说实话我也不太愁找工作的事,现在公司告诉我只要留在LA,FUL ...

你不愁找不到工作是因为你没来ASU,来了ASU你就知道工作真的难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weipeng077 2016-12-8 01:00:0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kyrock 发表于 2016-12-8 00:09
个人觉得有绿卡找工作根本不是问题,看个人兴趣选择吧。从楼主语气感觉真的很想去ASU啊,不然也就不会在这 ...

确实是啊,ASU的POWER方向挺让我向往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weipeng077 2016-12-8 01:00: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jeremy2013 发表于 2016-12-8 00:12
你不愁找不到工作是因为你没来ASU,来了ASU你就知道工作真的难找。。。。

不至于吧,我看了很多帖子,ASU的POWER方向好像进大企业的不少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eremy2013 2016-12-8 01:39:4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eipeng077 发表于 2016-12-8 01:00
不至于吧,我看了很多帖子,ASU的POWER方向好像进大企业的不少呢

你看了power方向的人的基数吗?我觉得你可以先来ASU感受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igzhou 2016-12-23 16:06:3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楼主有8年研发经历,可以考虑去PE好一点的学校啊,VT之类的DCDC做的很好啊,funding也足,话说Vicor应该很难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