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ferrari4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统计--申请相关] RESEARCH与套磁对统计PHD录取的重要性?

🔗
wsx123 2012-12-30 11:45:3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wsx123 于 2012-12-30 11:58 编辑

其实我挺赞同 wwrechard 所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sx123 2012-12-30 11:54:5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其实都逃不了这样,美国学术界也就这样。

一人挖坑,“聪明人”扑过来,顺势拿几个grants。这么5,6年就过去了。
也真的做了些东西,但是很少有人能静下心去做喜欢的东西了。

如你所说,s大的donoho还有那个法国学生,他们确实很厉害,big picture很好。
. ----
其实统计有趋势 向 工科 靠拢, 更侧重idea,至于理论上的证明,没人太在意,用起来舒服就行,能bound住就好。当然,还是有很少一部分人在做。. ----
其实还是钱的事,nsf nih拿得多,招的学生多,tenure也快,何乐不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陈冠希 2013-1-1 20:42:4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sx123 发表于 2012-12-30 11:54
其实都逃不了这样,美国学术界也就这样。. 1point 3 acres

一人挖坑,“聪明人”扑过来,顺势拿几个grants。这么5,6年就 ...

好像不是吧,现在统计界随便翻出一篇文章都理论得要死,Appendix差不多和正文一边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sx123 2013-1-2 01:22:2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陈冠希 发表于 2013-1-1 20:42
好像不是吧,现在统计界随便翻出一篇文章都理论得要死,Appendix差不多和正文一边长

这足以构成否定么?
总不能期望,paper简单到报纸新闻吧?. Χ
-baidu 1point3acres
首先,理论总归有,这毕竟是学术,但大家更侧重idea和application。现在这么collaboration,看你paper的不一定就是数学功底很好的。所以,他们不care你的证明。
其次,猛一下子看上去那么多证明,condition,lemma。其实那都是一步一步来。如果你了解他先前的工作,其实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在重复写老东西。甚至重复写自己当年advisor的证明。
再次,大多数情况下,证明不重要。除非某人做出了fundamental的突破,有个新领域,在那种之下新的conceptual的东西,用新的理念去represent。这种证明是需要学习的。因为,大牛挖了坑,你要想成为“填坑人”,就要看懂,才能继续去做一些东西,补充一些东西。而大牛,认为没有什么关键问题的话,就撤了。毕竟大牛事件有限。
证明本身就放在appendix里。paper易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eadppl 2013-1-4 18:22:1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看楼上打架太欢乐了~Y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lexcentury 2013-1-6 20:30:3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同迷茫,硕士的话不知道陶瓷有木有用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ososea 2013-1-9 18:56:3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这才是真正的统计啊~~~
IDEA才是关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iasu1225 2014-1-23 09:24:1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楼上吵架好欢乐~看来一定是很厉害的人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