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411| 回复: 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统计--申请相关] RESEARCH与套磁对统计PHD录取的重要性?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人大三...鉴于这学期选的课不算多...就有空余时间出来倒腾些背景提升...自己总觉得该去做点相关一点的research...做不到统计的就做做生统之类的...打算混点研究推荐信...不算牛推但是研究推荐信总能有点作用吧...但是起那几天见了个系里比较懂申请的老师...他说套磁和research意义不大...建议我多读点概率和统计的教材...然后我就迷茫了...我觉得他说的也有一定道理...这种东西学了总是对以后申请有用的...但是自己学又没选课...没办法体现出来啊...有点纠结...所以想问问大牛们...究竟该如何选择...

上一篇:海本Math and Stat Courses
下一篇:有谁知道Umich的生统怎样吗?
推荐
relakuma 2012-4-12 17:20:0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回复 1# ferrari430

research不能保证有journal paper的话意义不大(比如敝校05年毕业某师兄手握一篇JRSS B,威武霸气),而且感觉老师们并不在意这个东西。。。因为统计理论本身不难,大家都能水。。。根据我的切实感受,如果research的目的是牛推的话,还是非常有意义的,否则不如花时间好好搞GPA...有能力修研究生课程的话就更好了。牛校基本是看牛推+好的数学课+好的研究生课(大大加分)这样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ferrari430 2012-4-12 16:25:4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数学统计的research比较难出成果,所以看起来很多拿到好offer的人似乎也没什么研究经历。但这并不代表research就意义不大。如果research做得比较好的话绝对会成为你申请的亮点
dark白 发表于 2012-4-12 13:49


做得一般呢?就水水...我的想法是拿来增加点对统计的认识...想着写PS和CV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dark白 2012-4-12 13:49:3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数学统计的research比较难出成果,所以看起来很多拿到好offer的人似乎也没什么研究经历。但这并不代表research就意义不大。如果research做得比较好的话绝对会成为你申请的亮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eiqier 2012-4-12 12:27:2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一点陶瓷经验都没有的人飘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andraizbasa 2012-4-12 16:39: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套磁理论上讲还是有点用的,如果lz是美本的话跟老师做作研究也有用吧,国内本的话一般没啥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ark白 2012-4-12 17:22:4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回复 4# ferrari430
. 1point3acres
.1point3acres
    主要你现在不能选课上,所以也只能做点research了,就作为了解统计前沿方展,帮助写ps吧,时间别浪费了就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YYYZ 2012-4-13 07:57:1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demonhunter 于 2012-4-13 07:59 编辑
回复  ferrari430

research不能保证有journal paper的话意义不大(比如敝校05年毕业某师兄手握一篇JRSS B,威武霸气),而且感觉老师们并不在意这个东西。。。因为统计理论本身不难,大家都能水。。。根据我的切实感受,如果research的目的是牛推的话,还是非常有意义的,否则不如花时间好好搞GPA...有能力修研究生课程的话就更好了。牛校基本是看牛推+好的数学课+好的研究生课(大大加分)这样子吧。。。
wwrechard 发表于 2012-4-12 17:20


“统计理论本身不难”
. 1point3acres
你是没看过难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elakuma 2012-4-14 00:20:4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统计理论本身不难”. ----

你是没看过难的吧。。。。。. From 1point 3acres bbs
demonhunter 发表于 2012-4-13 07:57


真心不觉得难。你举几个比较难的例子吧?LeCam Theory? Empirical process? Bootstra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YYYZ 2012-4-14 01:43: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真心不觉得难。你举几个比较难的例子吧?LeCam Theory? Empirical process? Bootstrap?
wwrechard 发表于 2012-4-14 00:20


Bootstrap的simulation谁都会,theory我们教授都说是极其难的。

随机矩阵理论你玩过没,高维矩阵的大样本理论什么的。

————————————————————————
所以最好谦虚点,统计什么方向做深了理论都不简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