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errari4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统计--申请相关] RESEARCH与套磁对统计PHD录取的重要性?

🔗
relakuma 2012-4-14 11:08:3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Bootstrap的simulation谁都会,theory我们教授都说是极其难的。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随机矩阵理论你玩过没,高维矩阵的大样本理论什么的。

————————————————————————
所以最好谦虚点,统计什么方向做深了理论都不简单的。
demonhunter 发表于 2012-4-14 01:43


真是笑死了。最牛的统计学家都没说自己的理论难的。统计和数学不一样,本来的目的就不是在于理论上的深度,而是在于方法。可以说是一个基于应用的理论学科。随机矩阵算统计理论吗?你硬要把概率理论归入统计我也无话可说,那我说统计理论里还用wavelet的还用了调和分析和傅里叶分析呢,你干嘛不把整个分析学科都算成统计的理论啊?再者,你看看现在都是哪些人在做随机矩阵?里面有所谓的统计学家吗?Bai Zhidong? Terrance Ta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YYYZ 2012-4-14 11:14:1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demonhunter 于 2012-4-14 11:19 编辑
真是笑死了。最牛的统计学家都没说自己的理论难的。统计和数学不一样,本来的目的就不是在于理论上的深度,而是在于方法。可以说是一个基于应用的理论学科。随机矩阵算统计理论吗?你硬要把概率理论归入统计我也无话可说,那我说统计理论里还用wavelet的还用了调和分析和傅里叶分析呢,你干嘛不把整个分析学科都算成统计的理论啊?再者,你看看现在都是哪些人在做随机矩阵?里面有所谓的统计学家吗?Bai Zhidong? Terrance Tao?
wwrechard 发表于 2012-4-14 11:08


和你说理论你又来扯应用,少抬杠行不?不和你扯了,自个儿玩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elakuma 2012-4-14 11:21:4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回复 10# demonhunter . 1point3acres.com

真是不理解学统计的人的这种莫名其妙的自豪感是从哪里来的,听起来就像王婆卖瓜一样。还极其自豪的宣称自己的理论高深复杂的,你们才是要真的谦虚一些呢,我在学数学同学面前从来只敢说统计理论简单的。不用说相比于数学,单单相比于概率,统计的理论都已经算简单了。一味的以理论难为自豪点,只能说明你根本没有理解统计这个学科。如果从哪天开始统计的发展是向着理论的深度和复杂度走的话,那么这个学科从那天开始就已经完了,近10年的统计发展其实是非常不好的走向,没有新东西一个劲地堆理论,炒冷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elakuma 2012-4-14 11:23:0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和你说理论你又来扯应用,少抬杠行不?不和你扯了,自个儿玩去。
demonhunter 发表于 2012-4-14 11:14


谁跟你扯应用了。。。你看看整段里面“应用”两个字出现的有几句话???其他都是空气啊?自己辩不过就辩不过,找什么借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YYYZ 2012-4-14 11:28:0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谁跟你扯应用了。。。你看看整段里面“应用”两个字出现的有几句话???其他都是空气啊?自己辩不过就辩不过,找什么借口?
wwrechard 发表于 2012-4-14 11:23
真是笑死了。最牛的统计学家都没说自己的理论难的。统计和数学不一样,本来的目的就不是在于理论上的深度,而是在于方法。可以说是一个基于应用的理论学科。随机矩阵算统计理论吗?你硬要把概率理论归入统计我也无话可说,那我说统计理论里还用wavelet的还用了调和分析和傅里叶分析呢,你干嘛不把整个分析学科都算成统计的理论啊?再者,你看看现在都是哪些人在做随机矩阵?里面有所谓的统计学家吗?Bai Zhidong? Terrance Tao?
wwrechard 发表于 2012-4-14 11:08


”可以说是一个基于应用的理论学科。”

自个儿去看看眼科吧,您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elakuma 2012-4-14 12:41:1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回复 15# demonhunter

。。。。。。你的小学语文老师该哭了。。。。。。“你看看整段里面“应用”两个字出现的有几句话?”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你都不能理解啊?啊?是说一个都没出现吗?我一定要说”我只在一句话里提到了,其他的句子都在说统计理论啊“,这样子您的大脑显示器上才能忽然出现一个感叹号示顿悟啊。。。我也终于理解了您说统计理论难的这个事实的背后真相了,真是抱歉啊,一开始和您吵架都是我不对。像这样子理解的理解能力,统计理论确实挺难的。我建议您学习的时候最好再带上一个小学语文拿满分的人,和他一起讨论讨论,肯定对您的整个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走好不送,之后我也不会回帖了。和您说话太费劲了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YYYZ 2012-4-14 13:01:3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demonhunter 于 2012-4-14 13:04 编辑
回复  demonhunter
.google  и
。。。。。。你的小学语文老师该哭了。。。。。。“你看看整段里面“应用”两个字出现的有几句话?”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你都不能理解啊?啊?是说一个都没出现吗?我一定要说”我只在一句话里提到了,其他的句子都在说统计理论啊“,这样子您的大脑显示器上才能忽然出现一个感叹号示顿悟啊。。。我也终于理解了您说统计理论难的这个事实的背后真相了,真是抱歉啊,一开始和您吵架都是我不对。像这样子理解的理解能力,统计理论确实挺难的。我建议您学习的时候最好再带上一个小学语文拿满分的人,和他一起讨论讨论,肯 ....
wwrechard 发表于 2012-4-14 12:41
. .и

滚吧,自个儿玩蛋去吧~
出去混别太狂,小心被人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harlessun 2012-10-3 12:56:5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wrechard 发表于 2012-4-14 11:08
真是笑死了。最牛的统计学家都没说自己的理论难的。统计和数学不一样,本来的目的就不是在于理论上的深 ...

一派胡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harlessun 2012-10-3 13:01:5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wrechard 发表于 2012-4-14 12:41
回复 15# demonhunter . 1point3acres.com

。。。。。。你的小学语文老师该哭了。。。。。。“你看看整段里面“应用”两个字 ...

没有你这么说话的,太aggressive。有什么好辩论的。拿数学理论比统计本身就可笑,我选统计是因为又有理论又有应用。你咋不拿cs科研跟数学比得
. Χ
每个研究都是上层得就那几个大牛,融会贯通得大牛。stanford统计系,哪个统计教授数学不牛?scientific topic +math+cs才是好统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elakuma 2012-12-25 00:25:2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charlessun 发表于 2012-10-3 13:01
没有你这么说话的,太aggressive。有什么好辩论的。拿数学理论比统计本身就可笑,我选统计是因为又有理论 ...

好吧,居然又被挖上来了。我的point在于,统计的关键不在于理论是否够难,而这一直是国内统计教育的一个误区,因为原来都是一帮数学家在做统计,所以他们非常推崇数理统计。但是现在的主流并非如此,你去读stanford统计系教授的paper,你也不会觉得理论有多难。关键在于idea,他们能有这样奇妙的想法,但是其他人不能,即使其他人在理论上的功底可能更好。我觉得CS很好啊,做random forest算法的Breiman,你说他厉害吗?到现在random forest在理论上都没有什么好的解释,但为什么大家还这么尊敬这位统计学家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