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077| 回复: 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转学转专业] 纯文科转cs是否应该gap?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法律本科,成绩单无cs课程(包括任何数学课和理工类课程一门都没有),虽然已经有ad,但是不知道何去何从,因此在这里求助各位前辈/大佬/海外同胞。

如果我gap,假设我可以获得这些(请不要探讨假设本身成立性问题)
1.成绩单上3-4门cs课程
2.至少3个月的编程实习
3.国家计算机二级C语言证书(不知道有没有用.google  и
4.1封海外教授推荐信或1个水paper
. ----
我希望知道的是:
. 1point3acres.com
1、我的上述cs课程一定可以把gpa从2.99拉到3.0-3.1左右,这样是否有本质区别?还是没多大差?

2、我的申请目的是用ms打基础过渡到phd,毕业后回国,所以应该比较看重排名和学校的科研氛围,那我gap得到的东西能有多大可能性给我这些?是否大于50%?

虽然我知道地里像我这样真正“零基础”的少之又少,虽然我很惊讶的发现了两位同法律的前辈,但好像都没有了后文。

望有朋友给出指点,我现在大四,暑假就毕业了,哎。然后我会再写一个申请日记,记录下我今年所有的录取结果,就这样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2 收起 理由
guzhiyan + 2 给你点个赞!
Jerry_37 + 10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普林waiting list如何转正
下一篇:在英国读硕士转英博拿funding的可能性
推荐
seyren 2018-3-1 12:15:0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给你一个建议,重修+选课把绩点弄得越高越好。。GT都可以再考,绩点是再也弄不到的。。想办法弄到3.4+吧
我的申请目的是用ms打基础过渡到phd,毕业后回国,所以应该比较看重排名和学校的科研氛围,那我gap得到的东西能有多大可能性给我这些?是否大于50%?

建议申个好学校的ms,找机会自己学校内过度。如果是个一般学校的ms,有和没有区别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fangfeihua 2018-3-19 01:32:4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Gap的弊端:1(默认你说的是美帝)国外政治环境不稳,没人知道明年美帝对赴美的中国学生是什么态度……2 cs newgrad的市场在收缩 万一你到时候找不到导师可能连工作都找不到 3 就是你说的gap一年的目标能不能实现的问题……感觉你有点低估“水paper”和海外计算机领域教授推荐信get的难度,对于基础薄弱的你来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jessica120 2018-3-9 18:42: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mswzj 发表于 2018-3-9 18:36. 1point3acres.com
作为一个码农.....我从入学到现在在T干了一年
我和身边的小伙伴最费解的就是一个叫做 国家计算机二级C语言 ...
.1point3acres
哇 为啥?我之所以想到这个是因为没有编程课的学分 所以想弄个什么证让米国人知道我还是会一点的……不过你们都说木有用的话我也不打算浪费时间搞这个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extrovert 2018-3-2 00:14:1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二级证书没有用,2.99和3.01有本质区别,零基础读美硕再申phd很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jessica120 2018-3-9 18:24:1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fshg 发表于 2018-3-1 12:09
同法学。。。转了 BA,楼主可以留个微信我们交流一下嘛

微信juaoziailunhu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jessica120 2018-3-9 18:25:4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extrovert 发表于 2018-3-2 00:14
二级证书没有用,2.99和3.01有本质区别,零基础读美硕再申phd很难

谢谢~那么读完ms然后还想读phd的话 有什么好的方法嘛~感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jessica120 2018-3-9 18:27:2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eyren 发表于 2018-3-1 12:15
给你一个建议,重修+选课把绩点弄得越高越好。。GT都可以再考,绩点是再也弄不到的。。想办法弄到3.4+吧.--

...

谢谢。。我算过了 即使这学期(最后一学期)重修最多可以提到3.08-3.09,所以。。如果是你的话会不会选择延毕刷绩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extrovert 2018-3-9 18:29:4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jessica120 发表于 2018-3-9 18:25
谢谢~那么读完ms然后还想读phd的话 有什么好的方法嘛~感激

在ms的学校找老师?如果表现的好老师可能愿意直接收你当学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mswzj 2018-3-9 18:36:0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作为一个码农.....我从入学到现在在T干了一年
我和身边的小伙伴最费解的就是一个叫做 国家计算机二级C语言证书 的东西...
外行人都是从哪里找到这个东西的....我们公司简历上看到这个的一律秒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jessica120 2018-3-9 18:40:4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extrovert 发表于 2018-3-9 18:29. Χ
在ms的学校找老师?如果表现的好老师可能愿意直接收你当学生了

谢谢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