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Salarytics=Salary Analytics
查询工资数据
系统自动计算每年收入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
内推多家公司面试

科技公司如何
用数据分析驱动产品开发
coupon code 250off 立减$250

深入浅出AB Test
从入门到精通
coupon code 250off 立减$250
游戏初创公司招聘工程师、UIUX Designer和游戏策划
坐标湾区
DreamCraft创始团队
招聘游戏开发工程师
查看: 3238|回复: 29
收起左侧

[转CS-申请] 曾经的化学现在的会计满地打滚想转CS啊啊啊啊 求指点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我的人缘0

分享帖子到朋友圈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100% (5)
 
 
0% (0)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我一把年纪了,不怕被人砸。 30+
本科国内材料工程,来美材料工程PHD PROGRAM, 然后QUIT跑去读了一个MASTER OF ACCOUNTING AND INFORMATION SYSTEM的PROGRAM。 这个专业坑死我了, 补了十几门本科课程啊, 现在在PUBLIC FIRM做TAX, 5年的工作经验了。 但是一直不想考CPA, 我仔细看看我成绩单, 幸好当年的那些会计本科课程不算我的GPA,除了最早的几门ACCOUNTING拿了A, 然后TAX C, AUDIT C, 所有的DATABASE, INFORMATION SYSTEM这种我们CS专业开的课都是A。
做了5年PUBLIC FIRM,现在特别坚定我不想做了。除了每年有半年没日没夜加班没有周末, 每天被BILLABLE HOUR的压力压着, 还有真的觉得ACCOUNTING是经验饭, 而且真的是夕阳产业, 2019了,一家规模还行的PUBLIC FIRM的SUPERVISOR居然和我说EXCEL IS NOT RELIABLE, NEVER TRUST IT, 把我的FORMULA都删了, 手动输入。夏天休假在家抽空学了一点PYTHON,重新燃起了我几年前就蠢蠢欲动的CODING梦,我很多时候想过, 我这辈子最想做的还是ENGINEER。
咨询了家附近的CAL STATE的大学, 要我补9门本科课程,看了一下, 除了算法和数据结构,其他好像都不是特别重要的课程设置,或者说可以自己在coursera上跟着学。 否则9+9念出来,我可以去领401K了吧?
因为总是加班的缘故, INCLASS的项目对我来说不现实,因为有房贷, 也不可能辞职FULL TIME去念书,现在就在到处找ONLINE MASTER PROGRAM,而且不需要CS BACKGROUND的。但是看看很多要求也很高, 三份推荐信都有点让我发难, 离开学校太久了,教了DATABASE的那些PROFESSOR都不记得名字了, 我都联系不上了。 就算联系到, 人家也肯定不记得我, 怎么写推荐信?还有就是符合我要求的PROGRAM真的很少很少,但是还在继续找, 希望柳暗花明又一村吧。 我猜我唯一的一点点优势可能就是有身份+FULL TIME JOB的薪水能支持我学费和生活费吧。
大家如果有选校建议,可以告诉分享不?

上一篇:求问好的Oracle的学习资料?
下一篇:新人上路学CS求指路
我的人缘0
zbh9000510 2019-8-23 05:3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4)
 
 
0% (0)   👎
全局: 👍   93% (417)
 
 
6% (28)    👎
本帖最后由 zbh9000510 于 2019-8-23 05:43 编辑 -baidu 1point3acres

ok,我又来中和地里的鸡汤了。我比较喜欢现实地讨论问题,以下内容可能会引起不适,若不认同请猛踩,谢谢!

Boot camp 问题:
我用 java 写安卓,写了一个100万用户的app半年,觉得学到了不少东西。结果公司倒闭了,出来之后到处碰壁:理由是大家现在都用 Kotlin 写安卓了,面试官都没办法面你coding。。。害得我只能把学了一半的安卓放下,去找java,去找 Golang,去找各种莫名其妙的用不上我之前经验的职位。
我亲身经历的业内(top 50 CS本硕)转方向如此,不明白学个 boot camp 能有多大概率能找得到工作。
很多boot camp 倒闭的倒闭,剩下的要么就业率极其低,要么学费高得吓人,讲真不明白建议 boot camp 的同学是哪里来的自信。
而且web开发和移动开发,我觉得 udemy 上10刀的课程就能cover掉几乎所有topic了,bootcamp讲白了就是有个能监督你的戒尺;能回答你的疑问这一点都指望不太上,为何?
1. 你想想什么人在里面做老师?能在外面拿 10万 高薪的 work life balance 的真正有水平的人会跑培训机构里一天到晚面对啥都不懂的人把相同的东西讲 100遍?(我至今还记得一个很牛逼的老师,真正有水平的,但苦于没学历才屈身培训机构,1年之后就拿到空气床offer的。正经工程师不会在里面呆太久的)
2. 有绚丽背景的老年人,都在大学里教,只有那些喜欢抄别人公开了的课程 github 的混子才会在培训机构和大学兼职。他们脱离1线太久了,只有个光辉背景而已,根本教不了太多。
所以,就是花几万找人监督你的,这个投资回报率我真心呵呵。你如果真的有那个决心转行,为何需要别人监督?我见过转行成功的,都是自己很能坐得住。

LZ 的情况:
既然说到了自我监督,坐得住。我再来谈谈LZ的情况,我非常冷酷地说一句,做会计这行的,我身边包括家人,有工作能力的,要么毕业后就考出了CPA,要么工作1年后就考出了CPA;(来美国念会计比较少科班出生,都是硕士念了个好找工作) 没考出CPA的清一色地都是坐不住,看不进税法看不进书。我不相信本专业给了你机会,你都做不到标准线,光拿学校里的成绩(大家都是出来混的,学校的成绩有多少是真,有多少你真的学到了东西。都懂)来自欺欺人,有什么意思呢? LZ 即使转行了也解决不了你的心态问题

再谈码农行业:
码农这个 bandwagon 你看着是好,但伴随的竞争可是会计行业的几十甚至上百倍,可能你还没有达到能够和new grad同等竞争的水平时,已经将热情磨得干干净净,更不要说能拿得到地里各种大包裹了。
而且有很多同胞进大公司后被 pip,一天到晚 oncall 干苦力,有些纯粹是公司招人策略(没绿卡、没家庭、没贷款拴着、但年轻且听话的外国人性价比最高,很多人的结局都将是挣3~6年的高薪就只能回国或者找别的出路,H1B一年名额就那么多,这是个数学计算题)。这些估计你都忽略不看了。能长久做工程师的,都是有 experience,而不是光有 knowledge。但没有长期的、跟对人、跟对mentor的训练,experience是不可能获得的,哪怕你进再好的CS学校,也多是只能获得 knowledge。更何况你的履历很难申得进好学校。

总结:
你所谓的 “觉得这辈子就得当工程师”,背后的心理,你爱的是一件事的结果而不是过程。我愿意码这么多字也是因为我曾经和 LZ 的心态极其相似,努力压制、遇到贵人,埋头只努力地做过程,而不是结果时,才慢慢走上了一点点的正轨(我也快30了,之前心态问题而导致的浮躁阶段耽误了我4年时间)
恕我直言,LZ你还在那个浮躁的心态阶段,这种阶段无脑地投入金钱、时间去转行,只能越陷越深。

我的建议:
请坦诚地对待自己,不要拿一些和你自身不太相关的东西来自我麻痹。我个人建议还是考出 CPA,业内对这个还是认的。这个磨人心态的东西考完之后,你再浮躁的态度也会有所转变,此时你去找更好的会计工作,比如好的private firm,比如会计机会更多的纽约(如果你不能搬出cal,那没办法,但我理解)。而转行的建议,我真的很难说出口,因为就LZ现在的状态,很遗憾,个人认为根本不可能。
以后等你状态好了,也许可能。但届时你再发个帖就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 收起 理由
chunhualuoyi + 2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5
wwtpcsuper 2019-8-18 12:3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7)
 
 
0% (0)   👎
全局: 👍   95% (978)
 
 
4% (42)    👎
我建议去读个公司sponsor的mba然后做job change到tech行业... 说真的,如果现在再从新开始转码读完项目公司也会concern这样的new grads.. 比较好的track是读完MBA去做PM甚至现在从public firm转去tech公司做inhouse的finance/accounting,特别想做engineer就在tech公司找个相关的组找个mentor来转engineer。不要老想需要读书才能转码,你不是20出头了,你的经验都要清零你觉得值得么?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今天夏至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731aladdin 2019-8-17 08:3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100% (3)
 
 
0% (0)    👎
要不要先自学一些基础课程然后去上那种bootcam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wizz 2019-8-26 12: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11)
 
 
0% (0)    👎
我举个手,写写自己的经历予lz参考:

年纪应该比lz还大,转行,之前经历和lz很像
公司里七八年IT 项目管理分析经验,coding一行不会
裸辞读了个bootcamp,web dev方向,最近马上要开始第一份dev工作
过程很苦,每周超过七八十小时的学习,感觉头发都白了好多,几乎没时间照顾家里和陪娃
但是学得还挺开心挺有成就感,web dev初级入门的东西毕竟简单,而且不停地learn然后build的感觉太好了
不过新工作还没我之前的工资高(junior vs senior,相当于之前的工作经验基本上浪费了),我们本地junior developer大概就是这样的行情,所以如果单纯谈经济收益(bootcamp学费,辞职后的损失,新工作的pay cut。。。),可能好多年都收不回成本。。。
而且,bootcamp毕业之后的感觉是,发现自己要学的东西更多了,imposter syndrome 发作得厉害. 1point3acres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其实之前工作虽然没特别大的发展前途,但是稳定,属于钱不多但是事少离家近那种
因为不喜欢所以到最后“上班如上坟”,还是选择了自讨苦吃,也不知道会不会后悔啊,只是觉得在“来不及”之前应该再疯狂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yingtaoxigua 2019-8-23 07:3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5)
 
 
0% (0)    👎
嗯 你说的非常中肯 这也是我犹豫了很久的原因。基本你说的我都有想到, 你的想法很成熟也很靠谱。  之前因为各种变动一直在搬家SETTLEDOWN各种 现在觉得有机会可以试一试 但是说实话 我是真觉得 如果有条件的人 应该全身心投入CAREER CHANGE里 如果像我这样或者计划这样的 PART TIME真的很难 风险也很大 毕竟不说牺牲的经济成本或者时间, 本专业进步的代价 人生其实转型的机会可能也就不多了 甚至就这一次 而且就像你说 CPA都没考完 自己的专业都没做到很厉害 就确定CS能做好?其实我真的不确定 所以想法也就是像现在这样 每天11点睡 5点起来 6点多进公司 7点出来 回到家弄完孩子 赶紧看一会儿JAVA DATA STRUCTURE之类的 很累 有种BURN OUT的感觉 因为CPA FIRM BILLABLE HOUR压力很大 BUSY SEASON加班超时甚至干通宵都是常见的 我和我朋友说 如果BOOTCAMP出来有6W的工资我都去 虽然我现在赚的差不多是这个数的DOUBLE 即使在有CPA的TAX里真的算不错了和没有CPA的比应该是很好了  但是也是拿命拼出来的  代价是没有时间照顾孩子 没有自己个人生活 倒不是为了赚大钱 我也不敢说CS我就能学出多牛 能学CS的大把大把特别厉害的, 我的目标也就是继续和TAX一样做个搬砖的,其实我的TAX做的还不错啦, 赚的也相对不错。 但是觉得 有兴趣 也想试试 在保住现在饭碗的同时 试着牺牲自己的休息和娱乐业余时间去看看 也是不错。 我是蛮接受你说我i现在很浮躁的心态, 因为真的太累了,一周70多小时, 一年半年没有周末连续加班。 说白了 按小时薪算 开个玩笑可能还不如麦当劳的。 楼上有人说去CORP TAX, 我的BACKGROUND做的不一样, CORP TAX DEPARTMENT和我的不对口, 也很难进, 基本就是在各个大FIRM之间跳,这种强度的加班基本就是一辈子的事儿了。主要也是不愿意CUT INCOME去稍微轻松一点的公司。因为70+小时变到60+小时一周,薪水降低30%左右, 有点接受不了。 不加班的CPA FIRM,基本没戏。不过也很奇怪, 我能接受CS起薪5 6W而且需要我加班, 当然你可能说只是我现在嘴上说说的想法而已,我也不敢说我到时候还这么坚决会接受60+小时5W的薪水。也能想到CS淘汰率有多高, CPA , TAX除非行业垮了, 否则真的是个铁饭碗了。 所以也不打算在STEP INTO CS之前辞职啥的, 一来我是养家的经济支柱, 二来 还是第一个原因啦, 全职转行我就没收入了,那就真的带着孩子喝西北风啦。 当然我也知道 SOFTWARE ENGINEER加班也太正常了。 在加班 断断续续偷偷打的 有点语无伦次。其实我也是想看看, 三年以后来看这个帖子,我到时候是在哪里搬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5)
 
 
0% (0)    👎
wwtpcsuper 发表于 2019/08/18 12:35:49
我建议去读个公司sponsor的mba然后做job change到tech行业... 说真的,如果现在再从新开始转码读完项目公司也会concern这样的new grads.. 比较好的track是读完...

也就5年经验而已 而且真的特别不喜欢这一行 也有出去面tech 公司的accounting 实际上tax越做越专 连普通accounting都没法做 因为其实不一样 出去做staff accounting 薪水少一截不说 也挺难用tax background进大公司做会计 。其实我真的没觉得5年经验丢了不值得。觉得不去做回engineer我会一直后悔。只是这条路需要极大毅力和自制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Devy 2019-8-17 14:0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87)
 
 
0% (0)    👎
gatech的online cs录取率挺高的。至于推荐信,找做码农朋友写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刷题 2019-8-17 15:3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89% (5933)
 
 
10% (662)    👎
有身份直接bootcamp从contractor干起 读两三年master天天上理论课 转行的热情就磨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5)
 
 
0% (0)    👎
731aladdin 发表于 2019/08/17 08:35:07
要不要先自学一些基础课程然后去上那种bootcamp?

我也有这种想法 我认识的码农朋友也是说建议修点儿基础课然后去bootcam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5)
 
 
0% (0)    👎
刷题 发表于 2019/08/17 15:36:32
有身份直接bootcamp从contractor干起 读两三年master天天上理论课 转行的热情就磨没了

这是真的哎 我本来想的很美好 修完几门基础课 去bootcamp 先入行占个坑 然后有机会再读master progra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jshalyf 2019-8-17 22:4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4)
 
 
0% (0)    👎
投bootcamp一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4% (188)
 
 
5% (10)    👎
先自学网课看有木有兴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5)
 
 
0% (0)    👎
super3198 发表于 2019/08/18 03:56:57
先自学网课看有木有兴趣

嗯嗯 我之前coursera跟了两节课 然后现在才发现这个论坛 相见恨晚啊 看到大神有推荐入门自学课程 先试试 然后找bootcamp 申请也试试 反正现在申的也是明年fall了 能不能申请到另外说 能的话 一年时间没准bootcamp已经让我入门了 我的想法可能我有点杂乱 但是大龄没背景又全职工作的人 只能抓到机会就试试 唯一目的就是想入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yu170825tZ 2019-8-18 04: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3)
 
 
0% (0)    👎
会计如果是经验饭的话,那应该是越做越有钱途?(不是会计专业,只是好奇问问,楼主要是不愿意回答就忽视好了)
有中国人办的0基础转sde班,什么 大弓 来offer 什么的,楼主可以了解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提醒:发帖可以选择内容隐藏,部分板块支持匿名发帖。请认真读完以下全部说明:

■隐藏内容方法 - 不要多加空格: [hide=200]你想要隐藏的内容比如面经[/hide]
■意思是:用户积分低于200则看不到被隐藏的内容
■可以自行设置积分值,不建议太高(200以上太多人看不到),也不建议太低(那就没必要隐藏了)
■建议只隐藏关键内容,比如具体的面试题目、涉及隐私的信息,大部分内容没必要隐藏。
■微信/QQ/电子邮件等,为防止将来被骚扰甚至人肉,以论坛私信方式发给对方最安全。
■匿名发帖的板块和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一亩三分地

GMT+8, 2019-9-21 07:0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