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BBS
指尖新闻
Offer多多
Salarytics
Learn
Who's Hiring?
疫情动态
Instant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公众号
留学申请公众号
扫码关注留学申请公众号
Youtube频道
留学博客
关于我们
查看: 1159|回复: 6
收起左侧

[税务] 求助!学校坚持扣FICA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税务, 财务
我的人缘0

分享帖子到朋友圈
JeffS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4)
 
 
0% (0)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坐标美国东南,今年刚硕士毕业,现留校工作。目前身份是opt, non-resident alien
以上是背景。
上个月拿到第一张paycheck 发现被扣了 Medicare & Social Security, 于是乎打电话问学校的 payroll, 对方强硬表示不是student就必须交FICA税。 但既然网上大家都说opt不用交税那肯定是有道理, 于是之后自己花时间搜了一下相关的文件和网页, 包括IRS的各种网站,IRC 甚至 Homeland Security的网站上都有很明确的说明 not subject to FICA。
期间自己, 部门HR和其他留校工作的同学多次和payroll沟通, 对方坚持必须是 student employemnt (依据下面这个网页) 才可以免FICA税:
https://www.irs.gov/individuals/ ... -and-medicare-taxes
他们甚至宣称别的大学和公司不扣 opt 雇员 FICA 税的做法都是不正确的。
并且据lz了解,往年都有各种类似情况的学长学姐和payroll撕FICA税的事,最终都无功而返,对方态度强硬就是不肯免FICA税。
虽然也知道这部分税是可以退回来,但等待时间是在是太长。
无奈来地里求助一下现在这种情况有什么好办法吗?

上一篇:有SSN的PHD,需要给fellowship交税吗?(非RA,TA)
下一篇:chase无原因关掉了我刚开三天的checking和saving account
我的人缘0
zhimeng55 2019-9-14 08:4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8% (196)
 
 
2% (4)    👎
那就之后再退税呗

有的学校,甚至还有公司,会坚持扣FICA税。只能之后退税。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3 收起 理由
moCuiX + 2 很有用的信息!
cindyZhaoKui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striges1111 2019-9-14 08: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8% (763)
 
 
1% (9)    👎
能退就别想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JeffS 2019-9-14 09:5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4)
 
 
0% (0)    👎
zhimeng55 发表于 2019-9-14 08:45
那就之后再退税呗

有的学校,甚至还有公司,会坚持扣FICA税。只能之后退税。

哎那好吧,不过雇主坚持要扣的理由一般是什么呢,明明符合了免税的条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zhimeng55 2019-9-14 14:2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8% (196)
 
 
2% (4)    👎
JeffS 发表于 2019-9-14 09:58
哎那好吧,不过雇主坚持要扣的理由一般是什么呢,明明符合了免税的条件

跟HR多方交谈后,就是一句话,雇主懒不想麻烦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外清冬 2019-9-15 08:5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66)
 
 
0% (0)    👎
+1 以后直接从irs申请退税。之前我实习的也与雇主撕逼过,最后发现还不如自己找irs,虽然他们办事效率低,但是只要符合条件肯定给退,就是写几封信就可以解决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jtzgz 2019-9-15 13:3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79% (399)
 
 
20% (100)    👎
这学校傻逼啊。这个fica是雇员雇主1比1的交。你的可以退回来。他们自己愿意,让他们交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pay.1point3acres.com/tools/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一亩三分地

GMT+8, 2020-7-10 05:04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