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sijg8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职场感言] 职场陷入困境的mid-level码农,崩溃求建议(回复都加大米!)

   
🔗
 楼主| xsijg8 2021-1-29 09:22:13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青丘 发表于 2021-01-28 15:59:48
感觉LZ的manager还是挺实诚的,脏活累活总的有人做。如果周期太长,心机会有很好的话,跳槽无可厚非。但是如果觉得长期来看这个组和经理都好相处,以后还是有机会做到心仪的项目的。建议LZ两手准备!加油
非常感谢你的建议!干点累活脏活我其实不介意,但是失去了一个非常的好机会就比较难受。感觉很不被信任,受了点打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前面那个ops的活是你们老板的问题,ops都是整组轮换的,怎么能完全扔给一个人呢
. Waral dи,
现在你喜欢的那个项目你还是应该积极参与,多理解需求,多读代码,慢慢就好了,同时你也要跟你老板说对新项目感兴趣之类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xsijg8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加油加油!会好起来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xsijg8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如果还喜欢这个项目的话可以ask for involvement,不要怕bring up “can you involve me next time when you are discussing” 然后有机会就抓紧疯狂输出,take ownership是很重要的一课就是怎么样get involved和渐渐的让大家都听你的。

我不建议跳槽来解决这个问题,如果这点你搞不定的话跳槽就是重新从边缘位置再来一次(当然你会开心点你会觉得初来乍到一个组就是该被边缘)但是其实跟你现在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只是expectation不一样。

当然如果薪酬等也有问题的话那跳槽也无妨但是跟这个问题不相关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xsijg8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xsijg8 2021-1-29 09:40:07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Emmon1990 发表于 2021-01-28 17:32:57
如果还喜欢这个项目的话可以ask for involvement,不要怕bring up “can you involve me next time when you are discussing”
我觉得你说的非常对!lz因为有点受打击了越来越没自信,就越来越不敢说话,应该学习怎么多输出和take ownership,这一课早晚都要补上的!谢谢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不至于这么严重吧,工作中就是经常遇到这种没头没脑的事情,换个公司还会遇到。不愿意做的活儿总得有人做,啃出来了自己成为expert别人也会敬你几分。我也有很多次遇到那种烦心的时候,活儿没劲没成就感,项目繁琐杂乱,花时间但自己又很弱,都是一点一点熬过来的。有时候边烦心边骂,天天想跳槽,也找过面试。后来慢慢地活儿做出来、更了解项目、发现机会还挺多的,别人也挺尊重付出的努力,升职加薪也来了。觉得被left behind就多问问题,如果他们不愿给你讲或者不愿意花时间catch up,那就要考虑这个组或者公司值不值得呆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xsijg8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想鼓励一下楼主 其实看楼主的时间线才新公司入职不到一年嘛。与老板之间一个很重要的东西是build trust,这个需要时间。楼主进组时间比较少,站在老板的角度考虑一下,为什么有重要的工作老板不会第一时间默认是你呢?是没有给老板展示出来足够的技术能力。其实你仔细观察会发现每个老板会仰仗组里几个技术骨干的。成为其中一个 :)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xsijg8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ouranjoy 2021-1-29 12:57:5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xsijg8 发表于 2021-1-29 09:17
感谢建议,我会再委婉的跟老板提一下的,主要不想造成干活很挑挑拣拣的印象。目前没有给mentor,remote入 ...

在职场还是要积极说自己对什么感兴趣,你不说很容易被塞脏活累活,真的。。还有跟老板要直说,反复说,说三遍,再不行就找SKIP说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xsijg8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xsijg8 2021-1-29 13:48:24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龙脊背 发表于 2021-01-28 17:28:27
加油加油!会好起来的
感谢鼓励 lz现在确实很需要 谢谢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xsijg8 2021-1-29 13:50:59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firfirshan 发表于 2021-01-28 18:57:03
想鼓励一下楼主 其实看楼主的时间线才新公司入职不到一年嘛。与老板之间一个很重要的东西是build trust,这个需要时间。楼主进组时间比较少,站在老板的角度考虑一下,为什么有重要的工作老板不会第一时
非常感谢你的鼓励和建议!主要lz进组以后又来了不少新人,大家都在自己的领域做的还不错的样子,感受到了peer pressure……于是觉得9个月已经很久了。其实刨去三个月的ops有效时间也就5个月,这样想起来似乎好受了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职场达人
  • ↑ 本版用于讨论职场各种干货话题,闲聊请去🔗聊聊或者🔗匿名版
  • ❌ 本版严禁水贴,引战,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扣分无警告
  • ☑ 求职、面经等去 🔗北美求职和 🔗回国求职大区,刷题和学习请去 🔗终身学习大区
  • ☑ 请去专版发布 🔗内推, 🔗招聘信息,和讨论 🔗创业内容
  • ☑ PIP / DevList/ Need Support 等话题也已开设 🔗专版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