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sijg8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职场感言] 职场陷入困境的mid-level码农,崩溃求建议(回复都加大米!)

   
全局:
xsijg8 发表于 2021-01-31 18:02:11
指的是operation类的工作,比如oncall,做tickets,monitor host健康,登进机器上去run一些commands来triage和解决alarm,这一类的。一般就是跟着runb
Oh了解,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职场就是要清楚自己要什么,并且知道怎样得到! 楼主吃一堑长一智,没关系的,找manager挽救一下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xsijg8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infei013 2021-2-3 05:56:3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Ops工作比较无聊学不到东西大家都不愿意做,但是其实往往都很重要。因此这是一个典型从老板和员工视角会有不同结论的东西。
. .и
从老板的角度来说,重要的事情自然要有人做。有时候搞rotation在不同人中间不停切换context可能风险会增加。因此找到一个老实人来做,老板会觉得风险低。
从你的角度来说,career上成长不大,但是你对此表现出的抗拒没有完全吸引老板的注意(这就是这种事情为什么老板会让老实人来做)。或者说你做的很好,老板觉得换人做将引入新的风险。
. .и
总的来说,老板希望低风险的把他老板安排的工作给做了。现在来看,他这么做对他来说就是最优解。你如果想打破这个局面,可以从以下几个地方着手:.1point3acres
1. 沟通,让老板切实的知道你非常不想做这个。但是注意沟通方式,如果太强硬,很可能对你后面的机会更加不利。一个比较好的方式就是表明这个事情我不想做,但是大局考虑我现在可以做,并且会做好
2. ops的事情是否有可能写一些详细化的文档,然后适当时候组内给大家做个talk,一方面提高你的visibility,一方面后面也好搞rotation,简而言之帮老板把风险降至最低
3. 找一找机会,让ops这摊子事更高效更智能一些,并且speak out。比如自动机器人、脚本、服务、UI等。然后再给大家做个talk,分享下
4. 实在不行了再考虑跳槽转组,实际上这个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是非常建议
. 1point 3 acres
其实ops工作每个组都有,我给我的组员安排的时候,也是心有愧疚的。因为我也是IC做起来的,我当然知道这个事情很无聊很没劲,也没什么成长。
但是这种事情总要有人做,没办法。因此如果我的组员明确跟我说不想做,我是会考虑换人的。这种情况下,我其实也只能找到“老实人”,这个是很无奈的事情。

但是我会以别的形式来激励这个老实人,比如说鼓励让他做一些文档、做一些自动化智能化的事情。这样一来我搞rotation风险就低了,一来我在perf的时候也可以帮他吹一吹。至少不能让他白折腾一场。
. Χ我最怕的是一种人:不想做又不说,然后事情做的也不漂亮,文档也不写自动化不做,从我角度你很辛苦但是很遗憾最终基本上没有产出。这个就神仙难救了。

评分

参与人数 4大米 +4 收起 理由
MLearn103 + 1 很有用的信息!
wf94 + 1 赞一个
ChristinaH + 1 很有用的信息!
xsijg8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hengcic 2021-2-6 08:47:5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学习三个月然后跳槽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xsijg8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inda0507 2021-2-6 14:54:3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minfei013 发表于 2021-2-3 05:56.
Ops工作比较无聊学不到东西大家都不愿意做,但是其实往往都很重要。因此这是一个典型从老板和员工视角会有 ...

说得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inda0507 2021-2-6 15:03:1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devops 一般是组里轮换的,就像lz说的,无聊且累,但是又非常重要不能掉链子。作为manager,如果组里只有1-2个人可以做devops是非常危险的,一旦生病了休假了或者不干了怎么办?
这个其实是lz展现leadership的大好机会
1. 说服manager devops 采用轮换制 (主要的理由就是非常重要的东西不能只有1-2个人知道怎么做,无聊的活不能全部给一个人)
2. 同时开始写文档,办个learning session,让全组的人知道大概怎么做. 1point3acres
3. 说服manager的时候同时给出solution:弄一个sign-up sheet,lz 负责onboarding第一个人 (第二个人shadow),以此类推,组里就算有10个人两个月也全都会了
4. 最后最重要的,如果做的事情不是自己想做的,一定要让老板知道,这是在积累credi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freakpao 2021-2-14 16:30: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补充,project组员里大多是laoyin,而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排挤了……困惑" 你自己已经知道答案了 老板们好听话不会说就做不到那个位置 职场就是这样的 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有回报 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有回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ello_data 2021-6-27 03:38:2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谢谢楼主的细心指导和建议!聊天很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职场达人
  • ↑ 本版用于讨论职场各种干货话题,闲聊请去🔗聊聊或者🔗匿名版
  • ❌ 本版严禁水贴,引战,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扣分无警告
  • ☑ 求职、面经等去 🔗北美求职和 🔗回国求职大区,刷题和学习请去 🔗终身学习大区
  • ☑ 请去专版发布 🔗内推, 🔗招聘信息,和讨论 🔗创业内容
  • ☑ PIP / DevList/ Need Support 等话题也已开设 🔗专版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