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sijg8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职场感言] 职场陷入困境的mid-level码农,崩溃求建议(回复都加大米!)

   
🔗
 楼主| xsijg8 2021-1-29 13:55:06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今天大米加完了,明天给大家补上!lz现在心情已经平复了许多,看了大家的建议也有了初步解决的思路,真的很感激各位++++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FSGMX  | 添加认证 | 2021-1-29 21:11:15 来自APP
我有同感,入职快五个月了,一直边缘化,没有办法,我是最新招进来的,组里其他人大部分都是五年以上,还有两个一个来两年了一个比我早三个月,比我早来三个月的那个人是我们组活干的最多的,大家都是这么熬吧。.

我现在等review结果,同时面其他家做backup。但是总的来说还是想坚持呆下去,简历太短也很难成长。仅供参考。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xsijg8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冬瓜 2021-1-30 04:13:03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一个好的公司/组应该对新人非常supportive,尽量找核心的接触广(但未必复杂)的project给他们做,来尽快rampup。但是连续几次都把ops的活给你,而且没有考虑你的感受。楼主有没有尝试过pushback?如果有但是还是这样的话,建议换工作,这个公司的culture不友好。如果没有,要反思一下自己的communication,俗话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在职场也是一样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xsijg8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冬瓜 2021-1-30 04:24:48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xsijg8 发表于 2021-01-28 17:17:32
感谢建议,我会再委婉的跟老板提一下的,主要不想造成干活很挑挑拣拣的印象。目前没有给mentor,remote入职交流还是很受限制的。新来的组员倒是给配了,但我是自从remote入职第一人……就没有给m
不用委婉,一定要直接给反馈-baidu 1point3acres
1. ops太多,影响到了正常进度, 导致你总是处于either ops or catch up的压力状态,影响health.
2. 能不能给一个mentor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xsijg8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llzf 2021-1-30 13:11:37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做的东西边缘的确挺麻烦的,只能看看能不能硬套学到的skill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xsijg8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剑心 2021-1-31 09:33:3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不好意思请问下什么是OPS?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xsijg8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ichenga2404 2021-1-31 17:30:1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z的境遇在大公司感觉挺常见的。一点建议:1)摆好心态,be more aggressive and proactive,别怕做错什么(难完全做到,但要尽量去做) 2)在这个proj 的channel里适当chime in discussion, 如果有其他人有比较关键的topic discussion,可以建个文档帮大家做总结, 文档作者写自己,各方观点引用写清楚,最后自己可以写个tradeoff 比较。 3)自己之前准备的材料, 适时的发到channel 里,作为外部参考,注意文档作者写明自己。 4)自己如果有bandwidth和资源,对存在争议的方案做poc(前提是自己也了解并支持其中某个方案), 用poc说话。5)ops 工作,不方便推脱,给manager提建议(理由需要solid,从team 大局考虑,例如,为了team 以后组员离职或休假能有backup),全team搞rotation。
加油!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xsijg8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KFCTZ  | 添加认证 | 2021-2-1 03:50:01
xsijg8 发表于 2021-1-29 09:19
哎 我觉得是这样的,说起来事情好像也不是很大,不是生死攸关……但是自己真心对待了付出了,就还是挺难受 ...

感觉lz真的是想好好做好这份工作,我工作也不久,但是也看到了一些东西,比如,处处为员工考虑护住下属的老板被大老板调整到被迫离开。心态调整真的很重要,大家都是打工人,老板也得为自己的职业发展考虑,平衡下属的利益是不容易的。我觉得工作中要做一个善良的人,但是该争的也得争,做有些决定的时候真的得自私点。我现在也会仔细观察老板如何考虑下属的contribution,虽然老板做好平衡不容易,很多人做不到,但是连考虑都不考虑的老板,绝对不会是好老板. 1point3acres.com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xsijg8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xsijg8 2021-2-1 09:59:26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ichenga2404 发表于 2021-01-31 01:30:14.
lz的境遇在大公司感觉挺常见的。一点建议:1)摆好心态,be more aggressive and proactive,别怕做错什么(难完全做到,但要尽量去做) 2)在这个proj 的channel
是很非常实用的建议,我记下来了📄,让我去多尝试和练习练习。非常感谢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xsijg8 2021-2-1 10:02:11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剑心 发表于 2021-01-30 17:33:31
不好意思请问下什么是OPS?
指的是operation类的工作,比如oncall,做tickets,monitor host健康,登进机器上去run一些commands来triage和解决alarm,这一类的。一般就是跟着runbooks做一些自己一知半解的操作,不明白还需要找sme来最终搞定问题。对个人提升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职场达人
  • ↑ 本版用于讨论职场各种干货话题,闲聊请去🔗聊聊或者🔗匿名版
  • ❌ 本版严禁水贴,引战,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扣分无警告
  • ☑ 求职、面经等去 🔗北美求职和 🔗回国求职大区,刷题和学习请去 🔗终身学习大区
  • ☑ 请去专版发布 🔗内推, 🔗招聘信息,和讨论 🔗创业内容
  • ☑ PIP / DevList/ Need Support 等话题也已开设 🔗专版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