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379| 回复: 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统计--核心课程] 本科课程在申请统计/生统专业时哪些比较有用?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小K 于 2009-9-28 04:55 编辑 .1point3acres

如果是统计出身的,不用说了,该上的课都上了就行,都有用。

很有用的数学专业课:数学分析(微积分)Calculus,高等代数(线性代数)Linear Algebra,数理统计/概率论 Math Statistics/Probability,实分析(实变函数)Real analysis,随机过程Stochastic process

好像没大用的:复变函数,泛函分析,微分方程,拓扑,代数几何,不过有的分支后来研究的时候会遇到,到时候再详细学也可以。

如果下学期大三大四了,可以考虑选学的课:

统计或者数学软件 (esp R/S+, SAS, Matlab)
Data management and programming
非参数分析 Nonparametric analysis
生存分析 Survival analysis
多元分析 Multivariate methods
Design of Experiments
Bayesian analysis
Multivariate & Longitudinal data analysis. 1point3acres.com
Categorical data analysis
Time Series ..
. 1point3acres
如果是非数学统计出身的可以找个跟自己专业相关的切入点着重找一点分支学一下,可能对申请有帮助。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158 收起 理由
EroicaCMCS + 150 才看到,满上!
season1016 + 5 很有用,赞一个~
ecb9d16a + 3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新手求教!
下一篇:弱问生物统计学与生物信息学是一个领域吗?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楼主| modifiedname 2009-8-28 21:50:3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没说清楚,the point is, choose whatever you can and emphasize these in the PS/Resume or whatever way you can. Make what counts stand ou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ZYYYZ 2010-4-8 17:18:5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点集拓扑对学理解高等概率论有用。
. .и
如果要搞试验设计理论需要近世代数和组合数学功底。

另外你少写了数值分析,这个对计算统计有用。

当然这些课我没上过,师兄告诉我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 收起 理由
lyq123 + 2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ZYYYZ 2010-4-11 10:33:0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顺利出国前目标,复习线代,自学概率论,数学分析。最后学点语言。给中国人争光!
直到永远gogo 发表于 2010-4-10 14:15


这位同学好热血啊。赞一个
..
现在觉得自己老了,血早已冷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trill 2014-7-25 02:14:0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感谢分享~顺便求教,生统方向的话哪些比较有用呢?感觉上面提到的一些课程在生统中用到的并不是很多。.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本人专业生信&生统,已修课程:高等数学(微积分)Calculus,线性代数Linear Algebra,数理统计与概率论 Math Statistics/Probability,学过R Stata Matlab,非参数分析 Nonparametric analysis
生存分析 Survival analysis. 1point 3acres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正在考虑下学期去旁听数学系的随机过程,因为据说给分很坑就不打算要学分了= =。。实变函数什么的,对生统帮助会很大吗?. ----

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哪些不足呢~?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axAm 2009-8-28 09:03: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这个帖子是精华。
. ----
可惜很多课程我们都没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modifiedname 2009-8-28 09:25:2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no need to take them all since most are grad level....whatever u can will hel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axAm 2009-8-28 14:32:2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thx

小K出品 必属精品

小K应该是大姐级别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littleboy 2009-8-28 21:16:2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谢谢小K的课程列表!相当全了,不过在国内能够把这些课开全了的统计系不是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littleboy 2009-8-28 23:03:3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恩,同意
研究下系里老师的研究方向,例如有人侧重做质控的话,修过相应的课能够为申请加分;还有北卡那边的Bayes和SA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nbjimmy 2009-8-31 13:17:1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加几个课
Stochastic Calculus
Simulation
我觉得这两个课对math finance方向的话 很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X 2009-9-27 13:50:0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正头痛选课呢,有用,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eejulia 2010-4-7 18:55:4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大四才开:
非参数分析 Nonparametric analysis.--
生存分析 Survival analysis. ----
申请时如何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