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80|回复: 63
收起左侧

疫情期间2020fall爱尔兰读硕找工生活经验分享

|只看干货 |欧洲各国

分享帖子到朋友圈
brandey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   100% (5)
 
 
0% (0)   👎
全局: 👍   100% (31)
 
 
0% (0)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brandey 于 2021-3-9 05:54 编辑

在地里收集了很多有用的信息, 回报下地里(其实是不想写论文😂

版里好几个爱尔兰的帖子很多信息都非常干货, 我这个帖子主要分享下疫情期间读书找工作和生活的情况

背景: 本科国内文科 转专业申请就读的ucc的信管(个人认为是这个专业是全爱转码性价比最高的专业, 学费写的是18k欧, 但基本随offer都发奖学金, 10-25%不等
btw, 爱尔兰有针对国际学生的奖学金 Government of Ireland –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每年60人, 全奖+生活费, 没有任何硬性要求, 但是绑定offer申请的, 我是19年12月和20年1月拿到的学校offer, 奖学金通常3月申请截止, 去年因为疫情推迟到五月, 七月出的结果.

读书: 今年因为疫情全部都是网课... 我大概就去过学校五六次, cork非常小... 上学期6门课, 大概12+个作业, 绝大多数都是paper, 只有一个是数据库相关的,一个商业分析相关的课比较有用, 疫情期间不需要签到, 很多assignment只要自学就行, 所以有很多时间可以刷题, 自学, 做项目, 我个人认为是个巨大的pro. 我们专业老师给分还挺好的... 目前成绩是一等.
我们专业还有一个工业项目, 我参加的一个是跟某中厂合作的开发项目, 五个个学生两个mentor(级别还挺高)

生活: 市中心大概30分钟就能走穿那种, 但该有的设施也都有, 周围公园绿地比较多, 生活还是挺舒适的. groceries的价格比预想的低很多, 我每个月房租加其他支出总共800-900欧左右. 除了得天天自己做饭... 和没法出去旅游, 我过的还是挺快乐的. 社交一周两次吧, 周均家宴😂 (感谢超会做饭的室友

工作:
个人经历: 我是上学期结束, 春假期间认真开始忙找工作的事, 简历上没有实习, 只有两个虚拟实习和一个比赛项目, 海投了n家公司, 主要是数据分析岗和软件开发岗, 一月找地里某个学姐内推了大厂的new grad sde(非常感谢), 二月拿到的offer, 目前正在走签证流程 (感觉招聘流程还挺快的, 每个步骤不超过一个星期), 另外拿到爱立信和aon的oa.
爱尔兰这边没毕业就能办签证, 也不需要学业证书, 整体移民政策相当友好

整体感受: 1. 今年因为疫情, 坑还是少了不少, 大厂除了拿offer的这家, 其他没有招new grad的sde, 有两家招new grad的network engineer, 不过爱尔兰的校招有些事毕业后半年到一年都算grad, 我之前做的最坏的准备是2021年的秋招再来一轮
2. 爱尔兰大厂对简历关要求不高... 感觉不怎么看学校, 只要项目经验过得去, 都发oa.
3. 需求还是有的, 但可能对国际生来说, 大厂和中厂成功率更高, 小公司可能想要上来能直接干活的人以及不愿意support签证, 对non-eu比较严格, 完全没有机会

薪资待遇: 和美国没法比, 但都柏林大厂的工资水平在欧洲应该算最高的... 拿到offer我看了一圈地里的包裹, 感觉只有苏黎世比都柏林高😂 不过扣掉税, base salary大概剩三分之二

好想出去旅游(来爱尔兰之后短期旅行都没有一次...)





评分

参与人数 12大米 +144 收起 理由
ivyandme + 25 欢迎分享你知道的情况,会给更多积分奖励!
氢锂钠钾铷铯钫 + 2 很有用的信息!
Kelly377 + 1 真的谢谢楼主
anxiny + 1 非常感谢楼主!
沽东 + 1 赞一个
r.m. + 2 给你点个赞!
大头小小头大 + 3 给你点个赞!
QueenieV + 5 欢迎分享你知道的情况,会给更多积分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楼主| brandey 2021-3-9 20: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4)
 
 
0% (0)   👎
全局: 👍   100% (31)
 
 
0% (0)    👎
patrick-s 发表于 2021-3-9 19:23
2020九月就請人內推了亞麻歐洲好幾個new grad,都柏林到現在沒收到也沒拒絕。
我盧森堡的有做完OA基本上 ...

大厂比较好的是, 过了简历主要看你oa和面试中的表现

我应该是oa三轮12全过3接近满分, 虽然是转专业其实四五年前就学过一些代码, 过来前就学数据结构和刷题了, lc总共400+吧, 复习的时候准备了bfs, dfs, 滑动窗口, 完全背包, 回溯, 分治, 位运算, 图, 手写快排, 并查集、trie、lru、lfu... 大概n皇后级别的题, 但面试中的题目是难度不高. 主要看沟通和思路表达
vo前网上模拟面试了五六次, 找两个senior的sde朋友mock了下

都柏林开销部分也谢谢补充
我之前工作了几年, 消费水平就这样, 也不是读书才这么花钱, 所以预期以后生活费也就是涨几百房租😂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6 收起 理由
admin + 6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brandey 2021-3-29 05:5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100% (31)
 
 
0% (0)    👎
anxiny 发表于 2021-3-29 00:04
首先非常感谢楼主的经验分享!看了Moondust和李水水的经验,发现都其实挺强调internship的,李水水更是在上 ...

1. 只靠暑期实习(如果能有的话)拿大厂return offer现实吗?😭
现实啊... 我跟李水水都是没有实习, 只靠项目经验就过大厂的graduate 全职的简历关的, 这里大厂如果内推简历写好点还是比较容易过简历关的.
2. 又或者第二年没有part time实习对找工作是不是劣势啊?
是... 这里除了大厂以外 招全职工作起码一份实习吧
3. 能够有时间刷题是不是要比学校的alumni多+career support 做得好更重要啊?
alumni大厂能起到的作业只能内推吧, 你地里找中国人可能更容易些...
career support我不确定哈... ucc的校内宣讲会就是让你知道某些公司来招人, 有改简历的(但程序员简历不如找程序员改) 有面试的(技术面不如网上mock or找程序员朋友mock)

有时间准备刷题+找工作+准备面试肯定比后者有用... 但我也是一边上课一边挤出时间准备面试的, 我觉得看个人吧... 我跟李水水的观点一样 爱尔兰不同专业和学校其实差别不大... 当然如果项目有合作实习会很好!起码不用担心找实习的事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anxiny + 1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brandey 2021-4-1 18:2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31)
 
 
0% (0)    👎
Kelly377 发表于 2021-3-31 17:02
您好,我也是看到楼主帖子三月中临时申请的爱尔兰,收到了cork的higher diploma的offer,然后昨天收到了nu ...

higher diploma不是本科学位也不是研究生学位... 很多校招过不了...
得higher diploma一年, 再读一年master...
有人是这么做的, 但我一年能搞定就不想两年搞定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Kelly377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brandey 2021-3-9 05:2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31)
 
 
0% (0)    👎
疫情期间还有个pro是面试全是vo... 不用去当地onsit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patrick-s 2021-3-9 08:1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15)
 
 
0% (0)    👎
恭喜LZ拿到FANNG offer~

爱尔兰这边没毕业就能办签证, 也不需要学业证书, 整体移民政策相当友好


這點我補充一下, 可能因為LZ是FANNG大廠,但一般而言今年愛爾蘭非歐盟或當地人簽證狀態找工作非常不利,蠻多人都跳出來說畢業拿的Stamp 1G雖有兩年合法工作權,但很多公司都是直接扔掉。


然後都柏林其他的offer待遇可能連這個一半都不到,二線大廠很多都開不到40K,蠻有趣的現象

不過看起來UCC有工業項目對履歷有幫助之外,課程也沒有像UCD排這麼緊,有很多自己的時間能準備挺好。
恭喜啊,我2019/2020的,都柏林亞麻連OA都沒拿到,盧森堡的做完Final沒收到...
另外愛立信招蠻多人的,OA跟面試coding題目巨簡單,年年不換,班上上崗的老印跟華人幾乎都在那了,不過薪水不到亞痲一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0 收起 理由
admin + 20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gokuuu 2021-3-9 09: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6% (359)
 
 
3% (13)    👎
本帖最后由 gokuuu 于 2021-3-9 09:13 编辑
patrick-s 发表于 2021-3-9 08:19
恭喜LZ拿到FANNG offer~

前几年找工也这么难吗。拿个中厂的难度如何?你们班上多少人找到stamp1的工作了?
不过拿到offer就基本等于拿永居,这点挺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patrick-s 2021-3-9 09: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15)
 
 
0% (0)    👎
gokuuu 发表于 2021-3-9 09:06
前几年找工也这么难吗。拿个中厂的难度如何?你们班上多少人找到stamp1的工作了?
不过拿到offer就基本 ...

拿到Offer不等於永居喔差很多大廠跟一般差別也只是Stamp 1跟1G的差異。
Stamp 1還要兩年才Stamp 4印象中。
現在很多工作都要求Stamp 4,然後Stamp 1G變成Stamp 1與否要看公司要不要幫你,但你也可以自掏腰包處理。 問一些前幾年的人都說容易不少,雖然缺的數量沒有明顯差異,只能說遊戲規則有變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6 收起 理由
admin + 6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gokuuu 2021-3-9 09:2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6% (359)
 
 
3% (13)    👎
patrick-s 发表于 2021-3-9 09:20
拿到Offer不等於永居喔差很多大廠跟一般差別也只是Stamp 1跟1G的差異。
Stamp 1還要兩年才Stamp 4印象中 ...

嗯,差不多吧。比美国那种 h1b 抽签还是好很多的。
你找到sponsor stamp1就等于永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dreamer22 2021-3-9 13: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0% (0)
 
 
0% (0)    👎
LZ读的是这个MSc Business Information and Analytics Systems(https://www.ucc.ie/en/ckl51/)吗?
只有一年时间LZ觉得足够吗?
我也准备要到英国读一年硕士,同时还在考虑NEU的2年
不知道只有一年对转专业选手来说会不会太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brandey 2021-3-9 17:0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31)
 
 
0% (0)    👎
patrick-s 发表于 2021-3-9 08:19
恭喜LZ拿到FANNG offer~

谢谢补充
我这句话说的是政府的政策, 是跟美国又是opt又是很短的失业期比, 校招岗需不需要学位证书忘了(中国大陆是需要的)
下面也讲到企业今年对non-eu很不友好, 我个人认为可能有两个因素导致:
1. 今年竞争太激烈了, 朋友投四大的岗位说今年大概有两三千人投校招的analyst, 在投递者这么多的情况下non-eu的就不考虑了
2. support non-eu公司还是要花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brandey 2021-3-9 17: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31)
 
 
0% (0)    👎
patrick-s 发表于 2021-3-9 09:20
拿到Offer不等於永居喔差很多大廠跟一般差別也只是Stamp 1跟1G的差異。
Stamp 1還要兩年才Stamp 4印象中 ...

签证这边我再补充一下好了...

之前地里另一个帖子有讲到
1. 大厂直接办stamp1
2. 先用1g签上班, 有了经验, 边上班变面试, 有经验更好换给stamp1的工作(但stamp1g的持有时间不算在国籍和stamp4计算里)

stamp1两年(critical skills 30k or 直接60k)换stamp4(所谓的爱尔兰永居但不是严格的永居)
stamp4一开始是发两年签, 再发三年签, 再发五年签

入籍要求是五年
永居是stamp5, 要求是在爱居住8年以上, stamp4或stamp3小于6个月, 比入籍还难

爱尔兰政府官网 http://www.inis.gov.ie/en/inis/pages/registration-stamps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6 收起 理由
admin + 6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brandey 2021-3-9 17: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31)
 
 
0% (0)    👎
dreamer22 发表于 2021-3-9 13:37
LZ读的是这个MSc Business Information and Analytics Systems(https://www.ucc.ie/en/ckl51/)吗?
只有 ...

不是 是另一个 is开头的, 时间够不够看个人吧?
没过去之前就开始学了... 面试的东西主要看自学吧? 从拿到offer开始, 我个人是觉得人有压力的时候效率比较高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dreamer22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X 关闭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