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19066|回复: 85
收起左侧

[跳槽 Job hopping] 亚马逊真的那么糟糕吗,刚拿到offer,真心求建议

    |只看干货
匿名用户-350  发表于 2021-5-9 09:21:48 |阅读模式
本楼: 👍   87% (7)
 
 
12% (1)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楼主小公司2年工作经验,刚拿到亚麻aws sde1的offer,跟hiring manager聊了一下,是新组,老板人不错,不是某国的,聊下来感觉进去大部分做platform ops的事情和optimization. 老板说他们组的优势是能学到怎么处理大量的数据,有challenge。新组他没办法给oncall和work life balance的数据,毕竟刚刚成立,但是我感觉ops的话oncall估计不会少把= =
同时也拿到了别的小公司的offer,wlb极好,老板也很好,就是钱少,公司也不会上市,所以薪水方面亚麻优胜。
最近看到地里感觉aws是个坑,看了有点不敢去,但是amazon毕竟是big name,很纠结,求建议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7 收起 理由
HenryLiush + 1 给你点个赞!
BUBBLEmmm + 5
qscdfc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几个关于pip的问题
下一篇:从身在tech的PhD的角度聊一聊读博带来了什么
yyldzxx 2021-5-9 09:3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96% (157)
 
 
3% (5)   👎
全局: 👍   93% (532)
 
 
6% (38)    👎
亚麻就和哥大统计一样,如果没有更好的选择其实也不差

评分

参与人数 11大米 +18 收起 理由
ytrye46y5yy + 1 赞一个
suyalll + 1 赞一个
CurtisAAA + 1 赞一个
Mark6 + 2 给你点个赞!
wf94 + 1 赞一个
BUBBLEmmm + 5 给你点个赞!
看面经就来地里 + 1 赞一个
thuxx + 1 哥们你这一黑黑俩……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ittleFishBall 2021-5-9 12:0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37)
 
 
0% (0)   👎
全局: 👍   97% (2461)
 
 
2% (67)    👎
本帖最后由 LittleFishBall 于 2021-5-9 12:12 编辑

分享一点自己的想法,如果觉得有用还请不吝赐米:
  • 新组一般 oncall 不会很重,因为没有什么 service. 但是 wlb 不一定好,因为新组一般上面下来的 KPI 比较多,所以你的活也比较多。但是往好处想,学习机会多
  • 处理大量数据的项目,估计就是 Spark 或者内部的 Spark 套壳的一些工具, 或者 Kineiss, 这些在面试的时候还是很好吹牛的。. From 1point 3acres bbs

亚麻好的地方:
  • AWS 的tech stack 外面很多公司都在用,所以你学到的是 transferable skill
  • 内部的 stackoverflow 和 wiki 还有很多视频分享,能学到很多 system Design 的东西。
  • 你会学会怎么写文档,非常非常多的文档,这些其实对 career growth 是很有帮组的,对你的思维清晰度很有帮组

不好的地方:
  • pip, 这个看组还有 org,当然头上 悬着一把刀总是心里不舒服, 尤其过年的时候,也是老板们小黑屋开会的时候.
  • 假期真的少,西雅图好像黑五都不放假,要用自己的 PTO... 很多公司12 月份都不少请 2-3周这种, 亚麻我目前好像还没有见到有人请3 周假的..
  • 不怎么涨工资,除非升职。每次看涨工资,基本上就是看自己是不是在不会被 dev的安全范围(> 1%),其实也挺卑微的
  • ownership 这条也好也不好,感觉会有点抑制 collaboratoin, 所以组里 diversity 好一些,会比较好

几个要注意的点:
  • 找朋友看一下老板下面的 diversity 还有 tech survey 的评分, 如果一个国人都没有,就要小心。
  • 小公司两年经验给了 SDE I 感觉有点 low ball 了,楼主如果来,要想办法快点拿 impactful project 尽快升职, 升到 II 不仅转组机会多,而且没有升职压力。亚麻 SDE I 如果 2-2.5 年没有升 II,会有点危险。
  • 亚麻写在简历上确实非常好拿面试,但是缺点是亚麻的工作强度,你不一定能很好的准备面试,所以这个要提前做好准备,有时间就刷刷题,尤其高频题,这样你相当于一直有预热

评分

参与人数 22大米 +34 收起 理由
大蜜蜜 + 2 给你点个赞!
錢霓 + 1 很有用的信息!
kamia + 3 很有用的信息!
fmusk + 1 赞一个
singer82 + 3 给你点个赞!
Goathered + 1 谢谢分享!
fffionaa + 1 说的太对了!
whdawn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的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5D7  发表于 2021-5-9 09:34:17
本楼: 👍   100% (25)
 
 
0% (0)   👎
进来就是刷简历的,坚持一年再跳,会拿很多面试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majia999999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huibao 2021-5-9 09:29:59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93% (14)
 
 
6% (1)   👎
全局: 👍   81% (36)
 
 
18% (8)    👎
去了被pip也是半年以后的事儿了,你怎么也能坚持一年,然后再跳就是了,有啥可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TB2020 2021-5-9 09:4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6)
 
 
0% (0)   👎
全局: 👍   93% (2049)
 
 
6% (144)    👎
"处理大量的数据,有challenge", 这是SDE1能搞定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hawn_OTL 2021-5-9 09:4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7)
 
 
0% (0)    👎
建议楼主还是尝试一下亚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jpl2011 2021-5-9 10:03:12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3)
 
 
0% (0)   👎
全局: 👍   98% (150)
 
 
1% (2)    👎
亚麻总体还好,只是下限低了点(纯看老板)。觉得自己老板聊得还不错就去吧。(老板一言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denigrate 2021-5-9 10:25:12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3)
 
 
0% (0)   👎
全局: 👍   91% (829)
 
 
8% (75)    👎
yyldzxx 发表于 2021-05-08 18:39:17
亚麻就和哥大统计一样,如果没有更好的选择其实也不差
这是黑亚麻还是哥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ightmoon 2021-5-9 10:26:43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84% (4677)
 
 
15% (836)    👎
先进去做着,然后刷题不要停,争取以亚麻为跳板,再去面狗和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aliarab 2021-5-9 10:29:48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3)
 
 
0% (0)   👎
全局: 👍   84% (898)
 
 
15% (168)    👎
反正比我们这些进icc的强多了,没有好选择就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