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8|回复: 2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其他] 装配同轴度问题

|只看干货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5)
 
 
0% (0)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David1990 于 2021-8-14 14:37 编辑

请大家问一个问题:轴套焊接在壳体上,轴装配到轴套和孔内,设计要求轴对壳体上的孔有0.1的同轴度(同心度)要求,怎么保证呢?因为以往设计都是标GD&T在同一个零件上,这个是两个零件,不知道该怎么设计和标注。。。 我想的一个方法是给孔和轴套分别加一个以壳体X和Y方向两条边为的基准的位置度要求,这两个位置度共同间接保证轴对孔的同轴度。另外要求孔和轴有0.2+-0.1的间隙,这个应该可以用轴和孔的上下偏差(公差)保证。谢谢!


上一篇:有关ABAQUS license的问题
下一篇:装配同轴度问题
🔗
ddliu 2021-8-15 05:24:18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5% (39)
 
 
4% (2)    👎
这个设计有点奇怪。因为正常的轴孔配合,都是轴孔之一是悬空的,所以他们的同轴度是通过轴承的过渡/过盈配合保证。如果是特殊工件,只能通过基准保证了,但非常少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David1990 2021-8-15 07:38:09 | 只看该作者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5)
 
 
0% (0)    👎
如附图所示

image.png (48.64 KB, 下载次数: 0)

image.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