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申请总结] 说说这些年,DIY申请中犯的错误 - 有加分!

   
🔗
NapaEater 2020-8-12 22:06:3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白萝卜 发表于 2014-1-16 10:33
感觉没有错的可能啊, 只要文件夹建的有体系.

1. 学校的文件夹; 1.1 CV(每个学校都一样其实, 但是根据逻 ...

非常好的建议,打算也这样整理自己的申请材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uddabudda 2020-8-14 05:40:2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适用于,博士申请. 1point3acres.com
. 1point3acres
1. 申请的项目过于单一,选择面少。申之前多做做research,也许做的方向会在一些不可思议的其他系/项目里。

2. 申之前无需太多和别人比较cv背景,事实是正常人都喜欢打击别人。。。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苏明未 + 1 赞第二点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qzai 2020-8-16 13:03:4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ucy0914 发表于 2015-11-9 11:15. .и
申请的时候错误犯过不少. From 1point 3acres bbs
. Waral dи,
最大的错误是 信心不足
说的真好,只要想做,没有做不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larry0317 发表于 2014-1-16 10:19
关于推荐信是否waive right to view it 最好选waive 啊, 否则有可能会有不良影响~~
.--
请问会有什么不良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ackgreat 2020-8-20 01:25:3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tephanieweng 发表于 2014-1-24 13:27. 1point 3 acres
还有一个,一直很紧张然后不敢弄网申,然后为了试水就选了一家英国的学校申着弄,过了半个月之后开始弄美国 ...
. 1point 3 acres
笑死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Katherine1996 2020-8-26 17:29:5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对于有选校纠结症和文书拖延症的人来说 DIY仿佛是再经历一次高考 请慎重o(╥﹏╥)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jiang25 2020-8-26 21:31:5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个人经验,还有教训吧!

第一是千万不要找中介,我们正常的每个人能力完全是可以应付申请20个左右的学校的申请量的,当时很后悔自己啥也不懂,然后有点担心,总觉得有人带着会放心点,第一次申请如果没有人带着,确实很无助,但是也不用找中介,一是贵,二是他们的材料真的不怎么样。申硕士用用还行,博士的话完全是自己的硬实力,不建议找中介,而且费钱,有那个钱都可以做很多事情了哈哈。如果实在担心没人陪你带领你,可以去地里看看求帮助,还可以认识很多厉害的小伙伴。
第二个最主要的教训是一定要有信心和耐心,我当时三月份收到了现在学校的offer,但是还有几个学校给了AD,还在奖学金的waiting list上,我就一直等,从三八妇女节等到了4月8号,等了一个月,但是还是没有消息,我就想着415要到了,还是确认吧,就给现在学校回复了我接受的email,结果刚确认完,两天之后一个学校跟我讲我有funding了,当时肠子都悔青了,虽然朋友劝我撕毁前一个学校的,但是我又不太敢,总觉得不好,所以就这样了,一晃都好几年了。但是这个真的很可惜,我第二年再尝试申请那个错过的学校,可惜第二年行情不一样,反而啥都没有了只有AD了。
一念之差真的会差蛮多的,希望大家一定要沉住气,尤其是415最后几天,忍一忍,熬到最后一天再确定都可以的。最后有个私信,求大家多加米啊,因为现在求职,还蛮需要大米的,麻烦大家了!比心!

评分

参与人数 7大米 +10 收起 理由
ggbb1223 + 1 给你点个赞!
yuw199 + 1 加油楼主!
黎雨 + 1 给你点个赞!
我是一颗土豆 + 1 赞一个
xueniuniu98 + 2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ujt 2020-9-15 13:10: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目前还是申请中,马上要考GRE了希望自己好运MAX,顺便说一些自己的感悟吧,有的不是错误可能不切题 ..
申请前准备:.google  и
1. 双非及转专业的同学不要以地里的三维做指标,裱花相同的情况下选校,双非降一档,转专业再降一档
2. 但是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中彩票呢,推荐信和本杰明能负担的情况下尽量多申,保底留2-3所我觉得就可以了(前提是保底够保底,很多其实很好的学校对大神是保底对我们不是)
3. 语言一定一定一定要早准备T T,不要像我9月份了还在挣扎GRE。。。压力真的会很大。另外个人觉得先考G再考T会更好
4. 找教授询问推荐信的时候如果无法见面meeting,那么邮件里正文要说明来意+自己与教授的交集,附件附上cv、sop/ps和选校list,要让教授知道你计划申哪些项目,以及如果计划更改需要告诉教授,申请之后记得发thank you letter
5. 不要找中介,我真的深有体会。我因为是今年年初才准备出国的,之前完全没有了解过,在极度信息不对称以及自己认为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找了中介。
    现在很后悔,因为不是我的中介有多不好,而是我觉得我自己能把事情都干了,ps和cv都是我自己写的,中介费够我找10个人修改文书和简历了。
    另外他们肯定也没有你自己上心,对于选校不见得都有见解,通常就是大众情人校。还不如自己上官网一看什么都明白了,至于录取难度bar之类的上地里或者上diy论坛花个几千问一问都比中介更清楚。
    如果实在担心网申系统自己搞不定,也有对应的半diy项目。总之花费上和质量上来讲,传统的中介都是性价比最低的选择。我现在都是自己搞了,基本放养中介。
6. 对于像我一样是真的普通(而不是大佬谦虚)的申请者来说,不要过多的苛求排名和reputation(除非回国);根据自己的目标选择对自己最重要的因素,比如找工就选location好或者就业好的学校,申博就找课程硬有科研机会的学校。
    毕竟我们不是大神, 不可能什么都要的。其实美国top100有很多的好学校,好项目,只是没那么有名或者没那么多人申。不管怎么说,只要能学到知识,或者找到工作,慢慢的向自己目标走去就好。
7. To be continued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 收起 理由
RetaWW + 1 赞一个
xiaohuo-mandun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ujt 2020-9-15 13:23:1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arry0317 发表于 2014-1-16 10:19
关于推荐信是否waive right to view it 最好选waive 啊, 否则有可能会有不良影响~~
感谢,幸好看到了这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lyzzhenzuans 发表于 2019-11-01 22:47:06
就我的情况来看,价位在5W左右的中介文书和推荐信草稿质量都极其一般,我综合对比过我的中介(偏小而精)和朋友很多大中介的PS初稿,得出结论是写作水平都很低,甚至还有机翻痕迹

所以找中介感觉最多是帮
比较复杂且烦人的事务性工作具体指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