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190|回复: 97
收起左侧

结婚还是分手

  |只看干货
Sarawww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   17% (13)
 
 
82% (62)   👎
全局: 👍   38% (49)
 
 
61% (77)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Sarawww 于 2021-11-29 10:50 编辑

楼主女,有个谈了两年多快三年的男朋友。lz人生中是想结婚的,而且不想太晚,所以现在在纠结要换个男友(不要再耽误时间)还是和这个结婚(也就满足了人生心愿之一)。但是一想到和这个人结婚感觉不是很确定。希望地里已婚幸福的伙伴们能帮忙分析一下。跪谢!

主要不合适的地方是-

1. 没有很多心灵/精神的沟通,这个是我一直以来最受不了的,而且不知道就算结婚会不会因为这个很快离婚。他由于家庭背景,教育程度原因,眼界比较小,很多想法和我很不一样。lz一直觉得结婚(甚至谈恋爱)是个partnership,两个人能够一起经营成长进步,但是和他一起两年多是我成长最慢(或者负成长),感觉很不舒服。lz比较喜欢研究以及尝试各种(捞钱的)路子,读书学习(不是工作有关的),很注重自我提升,而且希望未来伴侣也在这条路上结伴突飞猛进。但是男友喜欢游戏德扑,而且投资也很小白。平时真的没啥精神交流,而且因为认识他比较久了比较了解,对他的任何想法也都没什么兴趣(有点look down on him 说实话),形成恶性循环。
2. 看不上他的朋友们。他很好的朋友都是rube。举个例子,他以前有个室友是他的好朋友,家住纽约长岛,这个室友他爸年入50k,妈没工作,家里5-6个孩子,大部分都是contractor这种职业。去年年初疫情刚爆发我从香港回美国他的室友就各种嫌弃我虽然那时候香港都没什么感染人数。结果讽刺的是过了几个月这个室友全家得了新冠(为啥?因为一家都是rube,anti vaccine那种没受过教育的人)。其他好朋友也都是没受过什么好的教育,没什么眼界,美国都没出去过几次那种,无法沟通。
3. 他原生家庭比较乱,妈妈是psycho。父母在他小时候离异,亲妈过得很惨。和他爸妈见过几次,也在他妈家住过,真的受不了。他爸感觉就是不负责任甩手掌柜,啥啥都让他干(比如他做了晚餐只需要收拾桌子他爸一直在桌子坐着当做没看到我还要过去收拾),出去吃饭也基本不付钱,感觉非常抠门而且从他ex wfe现在艰难生活处境看的确很抠门。男友妈妈简直是disaster。alcoholic,话痨,而且说一些很没营养的bullshit(真的有一次他妈喝多了说一堆让我想到法轮功的乱遭的我都要吐了赶紧上楼关门与世隔绝)。还有一点,他妈妈除了精神不太好以外过得也比较拮据,很多东西要孩子出钱,比如medical bill包括insurance,家里装修费用等等。以后很有可能偶尔要和他妈妈一起住(说来话长,但是如果结婚了可能住在他外州的房子因为他想省税计划搬过去他妈住的比较近他打算把他妈房子airbnb这样他妈就肯定也要住到一起,想想就害怕)。我的家庭没有这些乱糟的事,父母婚姻相处融洽自给自足。
4。 不注意卫生。他在我家时间比较多,每隔一天都会因为他的卫生吵架。比如在我沙发上吃东西掉了一沙发一桌子。吃完冰淇淋剩下一点直接放沙发上明明旁边伸手就有垃圾桶,最后我家狗过去吃我还要担心狗子。
5. x欲太强。每天bug我好几次拒绝的很心累也很耽误时间。

一直还在一起的原因是 -

1. 他颜值高身材身高都基本满分(经过快三年考察基因的确是好,而且qdhh)。觉得以后孩子会很好看。
2. 脾气好,而且对我挺好的。基本上都顺着我,快三年基本没生气过,每次吵架都是我他最后把我哄回来。
3. 在没有他父母以及朋友的场合(大多数时间)相处还是很融洽舒服的。生活中就是很放松很老夫老妻的状态。经常一起吃喝玩乐很开心他也很幽默。
5. 除了说过的不合适的地方,其他方面就还都挺合适- net asset两个人差不多(他公司股票covid期间翻了10倍,两个人都并不是tc高的人),工资也差不多。一起出去旅行很多次都没有任何问题。之前他妈有一次发疯我和他私下表示受不了他还是站在我这边(哄我而不是站在他妈那边让我忍受)。他也不小气,一起的吃喝玩乐也很愿意买单(当然也也可能是他住在我湾区房子里不花一分钱想从生活开支里分担,所以这一点有待考察,如果继续在一起可能会经常去他外州房子住看看他是不是还继续大方)。以及可以搬运重物,出去旅行大报销过什么还挺多的 = = 去超市买水也挺重,他做饭也不错(比我好)。
6. 感觉如果分手找到一个符合以上5点的新男友挺难的(我身边符合以上5点的男生目前为0,但是他们也没有那些不合适提及的问题),更别说还要磨合一两年再不合适的话我会抑郁的lol(开头说过lz想在适当的年纪结婚不拖太晚)。
7. (勉强算是一个pros所以写上)可以早点拿到绿卡(婚绿)(不过也没早多少) 不受公司牵制。

请各位结婚有经验的大家帮忙分析下这样的情况要结婚吗 T.T 感觉如果继续在一起拖到3年以上只是单纯浪费时间。但是一想到结婚感觉很不确定,一想到分手也感觉没准下一个还不如这个T.T 多谢!




补充内容 (2021-12-01 02:56 +8:00):
非常感谢大家的回复,除了几位来搞笑的,大部分的回复都非常中肯,我也学习到了很多。补充几点。

1. 有个回复说原生家庭就算不在一起也会像幽灵控制男友的 - 说的太对了,我回想到他妈信息电话不断,感觉他和爸妈每天发的信息(尤其是和她妈,以及电话)比和我不在一个城市的时候短信电话都频繁,害怕。感觉他妈可能是个控制狂,毕竟离了婚,男朋友家暴,周围唯一的男人就是儿子还外形很不错。害怕。
2. 有几个回复说让我和男友说这些cons看他的反应 - 一直有说过,他总有各种说辞说他为我改变了很多,可是这些我最在意的最根本的没有改过。这些我不满的他都知道,就是没有改变。
3. 有回复问我是不是炮友 - 一开始(2年多快三年前)我就是把他当炮友。帖子说了外表很不错,所以对他朋友家庭这些也无所谓毕竟没有认真想发展过。后来几年中在他的步步紧逼之下莫名其妙变成了exclusive relationship。lz提出过很多次因为(帖子中提到的)问题,没有未来,建议互相都date一些其他人看看,男友非常反感死活不同意。然后断断续续就快三年了,lz比较渴望婚姻生活,就是这样 = =
4. 有回复问为啥喜欢我 - 说实话我不知道。问过,回答一些比较虚的比如好看身材好,sophisticated 之类的。我猜应该是他觉得我比他好。举个例子,我刚认识他的时候他是个穷帅哥,没有任何投资,而且家庭朋友原因没有眼界。和我在一起之后耳濡目染开始投资房产股票乱七八糟的,加上他covid期间vest的股票也不少还涨了十倍(这是他主要资产增值的原因!和我无关!),所以现在在外人眼里看来和我差不多,但是起点比我低很多,可能他心里还是自卑的觉得我可以learn from(?)(lz就特别被那种我可以learn from的人吸引)。加上和我在一起之后他在接触了我一直在玩的很多很小众的爱好然后可以在朋友面前炫耀觉得自己class变高了(??)
5. 以及有些小伙伴回复说他情绪价值基因价值收入也不错,帖子里说了我们tc并不高哈(具体就不透露了,但是在地里大包和人均2.5- 3m的房子前真的秒成渣渣),只是工资差不多。
6. 有回复说这些pros都是很低的要求。。。其实光第一点就没有认识比他好看的。。。恰巧也是第一点,支撑了我和他在一起快三年的时间。我好像真的挺颜控,但是颜控的代价就是上面的cons。但是他好看且专一我觉得还是非常不容易的(lz觉得丑男还花心很恐怖)。

上一篇:找个人一起努力移民
下一篇:男朋友搜索记录里有H1b divorce H4
本楼: 👍   99% (103)
 
 
0% (1)   👎
全局: 👍   83% (351)
 
 
16% (69)    👎
气氛组是年底了要冲一冲KPI吗?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3 收起 理由
woyaojiayou + 1 笑到我岔气
VitusBlues + 1 赞一个
Morningbbbb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qlxf 2021-11-30 12: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98% (56)
 
 
1% (1)   👎
全局: 👍   97% (6615)
 
 
2% (162)    👎
颜值高身材身高都基本满分
还要什么自行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IKBlue 2021-11-30 15: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96% (29)
 
 
3% (1)   👎
全局: 👍   88% (2521)
 
 
11% (322)    👎
你俩是炮友吗。。。你看你列出来的这些优点,有哪个是非他不可的?
你知道他为什么喜欢你吗? 怎么总感觉他甩掉你也是分分钟的事情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bananamuffin 2021-11-30 12:3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6)
 
 
0% (0)   👎
全局: 👍   82% (1268)
 
 
17% (276)    👎
感觉从描述来看好像不是很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ouhaoW 2021-11-30 13:14:58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3)
 
 
0% (0)   👎
全局: 👍   87% (1098)
 
 
12% (164)    👎
发育不太均衡
满分降到高分
其他方面均衡一点比较好


当然如果以后家里以你为主过一辈子的话,也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ejuunvzz 2021-11-30 13:17:57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56% (13)
 
 
43% (10)   👎
全局: 👍   87% (1790)
 
 
12% (255)    👎
楼主说的pros都站不住脚,首先他外表好看,但是看看陈红,黎姿,林青霞这种顶级大美女,比你美不美,她们找的老公不也长得一般甚至丑吗?你可能觉得他们老公有钱,可是以她们年轻时候外表收入知名度,找个帅哥有钱人(霍启刚那样的有能力富二代)也不是很难。人家就没有找,她们是有无数选择的,但是她们最终选择她们老公可见男人最重要的不是长相。 其次,他收入,你的收入是你自己的没错,但他的收入不是他自己的,因为他的收入随时都会拿出去接急他家人,挣再多钱有啥用?是你的钱吗? 第三,家庭不幸福的人心里都用问题,就是自卑,看不管幸福家庭出来的孩子(尤其对方妈妈)骨子里就是痛恨别人家庭和睦,本质仇恨社会,为什么社会对自己如此不公,自己过得这么惨,别人却可以过得很幸福,我不能让你加入我家幸福,我要让你也要同样吃我吃的苦。就这一条,长成小李子那样子也要远离,因为老婆可以离婚,但是老妈是要跟一辈子的。

补充内容 (2021-11-30 13:20 +08:00):
还补充一点,父母在不在没关系,重点是父母会精神控制你男友,就像是一个幽灵每天游荡在你家控制你男友,控制你男友的心情,进而控制你心情。就算他们搬到月球上,依然能控制在地球上的你们,你信不信?

补充内容 (2021-12-01 06:18 +08:00):
我ex大概match了楼主的描述90%,什么有可能有精神并等遗传风险都match,完全不可理解的妈妈,ex妈妈看我的眼神中都充满杀气和蔑视(不仅是我,ex历任女友都被她瞧不起),ex父母离异,从小到大充满drama,ex定期经济补助家里,妈妈已经把他当组老公来依附。我完全可以体会楼主心情,巧了,ex的优点也是对我百依百顺(但他同时也对他妈妈百依百顺,且妈妈地位》我)对于我已经过去了,我想通了,进入这样家庭才是坠入万丈深渊的开始。楼主希望的话,我可以和楼主私下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2% (702)
 
 
7% (59)    👎
还可以过吧。人不都是完美的。人品看来还可以。再找一个不容易这么爱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小亩_7515d13 2021-11-30 13:2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3)
 
 
0% (0)   👎
全局: 👍   90% (298)
 
 
9% (30)    👎
这个应该还可以,没有完美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红衣女孩 2021-11-30 13:30:12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7)
 
 
0% (0)   👎
全局: 👍   87% (181)
 
 
12% (27)    👎
你可以把你说的这些全部公告诉他看他什么想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闲爱孤云 2021-11-30 13:3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88% (15)
 
 
11% (2)   👎
全局: 👍   91% (51)
 
 
8% (5)    👎
楼主,你的主要问题不是要不要和这个人结婚,而是认清自己和摆正心态,女生到了想结婚的年龄最怕高不成低不就。
要是颜值高脾气好对你最重要,那就接受其他方面的缺点。要是心灵契合更重要,那就放低对颜值的要求。
最怕的就是全方面设定高标准但找不到完全符合标准的,然后对能找到的相对最好条件的人各种嫌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