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66|回复: 15
收起左侧

[其他] [急问] OPT过期,有什么办法吗?

|只看干货
dtczhl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7)
 
 
0% (0)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人在美国做postdoc,用的是opt,上个月extend opt,本来以为搞定了,结果今天学校SISS发邮件告诉我,我的opt extension没齐全,必须2周后离开美国(不得不吐槽下学校的advisor,哎~)。急问有什么其他办法?我导师非常支持,能做的她肯定会帮忙

现在我能想到的有几个选项:
1)回国重新办签证,但是现在疫情期间,太耗时了,估计2个月都搞不定
2)去第三国办理签证(不需要隔离的国家),但不知道这样行不行,有什么可能的问题

谢谢回复~



补充内容 (2021-12-01 11:19 +8:00):
谢谢大家的回复~ 我在想如果我出境,去其他地方旅游,同时让我导师办理H1B(或者PP?),是否可行?

上一篇:Initial OPT 提交文件要求
下一篇:12月本科毕业生有没有可能在OPT期间多抽一次H-1B?
ccc1314 2021-12-1 11:37:25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7% (187)
 
 
2% (4)    👎
dtczhl 发表于 2021-11-30 19:17:07
您能稍微介绍下PP吗?或者相关链接,谢谢
https://www.uscis.gov/forms/all-...-premium-processing
建议你赶紧准备材料交一份H1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tczhl 2021-12-1 11:2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7)
 
 
0% (0)    👎
100xss 发表于 2021-11-30 18:52
学校的意思应该是你的opt就无了... 那这个f1的sevis和status也就terminate了... 那你还怎么签呢?

应该是签H1B了,在想能不能出境旅游,同时办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zwxk 2021-12-1 11:4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6% (3019)
 
 
3% (103)    👎
dtczhl 发表于 2021-11-30 21:39
我想问下h1b的流程。如果我回国了,学校这边办理H1B,在国内我还需要预约大使馆办签证吗,还是H1B通过了 ...

你回国后

学校要1. 准备材料,联系律师 2. 律师提交LCA,3. 律师提交I-129给USCIS 4.USCIS通过你的I-129并通知NVC, 5缴纳签证费用,6 NVC给你提供材料 7.预约签证 8.获得签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cc1314 2021-12-1 10:35:39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7% (187)
 
 
2% (4)    👎
为什么不办H1b? 学界的h1b又不用抽签,现在也可以pp,15天就出结果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起来玩耍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xss 2021-12-1 10: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8% (3459)
 
 
1% (44)    👎
学校的意思应该是你的opt就无了... 那这个f1的sevis和status也就terminate了... 那你还怎么签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wzwxk 2021-12-1 11: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6% (3019)
 
 
3% (103)    👎
先问问学校你的status还在不在吧?

如果不在了赶紧先出境,累积非法滞留时间是很危险的事情,真不行出境了签H1B回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tczhl 2021-12-1 11: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7)
 
 
0% (0)    👎
ccc1314 发表于 2021-11-30 18:35.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为什么不办H1b? 学界的h1b又不用抽签,现在也可以pp,15天就出结果

去年trump还在,h1b frozen了,所以直接用了opt,前阵子我也想用H1B续,给学校siss发邮件,都是自动回复说太忙,至今都没回复我,太不负责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tczhl 2021-12-1 11: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7)
 
 
0% (0)    👎
ccc1314 发表于 2021-11-30 18:35
为什么不办H1b? 学界的h1b又不用抽签,现在也可以pp,15天就出结果

您能稍微介绍下PP吗?或者相关链接,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tczhl 2021-12-1 11:1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7)
 
 
0% (0)    👎
100xss 发表于 2021-11-30 18:52
学校的意思应该是你的opt就无了... 那这个f1的sevis和status也就terminate了... 那你还怎么签呢?

现在的想法是出境,办j1或者h1B,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选项,回国重办太耗时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稻草人zh 2021-12-1 11: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11)
 
 
0% (0)    👎
为什么只有2周时间呢,不是有60天 grace period吗?如果真的只有两周,PP(premium processing)也怕来不及了,因为再case 递交到USCIS之前(这之后才用得上PP),学校还需要时间呢,我们学校差不多2-3个月。你要是能赶在grace period 结束之前寄出case 你就可以境内等了,不过在批准之前不能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dtczhl 2021-12-1 11:26: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7)
 
 
0% (0)    👎
wzwxk 发表于 2021-11-30 19:09
先问问学校你的status还在不在吧?

如果不在了赶紧先出境,累积非法滞留时间是很危险的事情,真不行出境 ...

肯定得出境,不知道现在办理h1b加急还来得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绿卡排期 >
EB-1 Current 前进0天
EB-2 2019-03-01 前进38天
EB-3 2018-03-22 前进0天
EB-4 Current 前进0天
EB-5(NR) Current 前进0天
EB-5(R) U 前进0天
OPT处理时间 >
4天
Approved to Mailed
3天
Mailed to Delivered
23天
RFE to Approved
74天
Received to Approved
83天
Received to Delivered
105天
Received to RFE
126天
Received to Rejected
YSC OPT申请收据号 查询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